嚷嚷了很久的英文读书会终于有了第一次活动,基本是按照我和杭杭妈商量的流程进行的——

5 月 19 第一次读书会活动安排 地点:城西森林公园
时间: 5 月 19 (周六)上午 10 点 要参加本次活动的,请在群里留言报名。 读书会流程
1 . circle time : Introduce yourself 。
熟悉句子 What's your name 。
回答 I am 。。。
2. 语感启蒙:动作歌谣 wheels on the bus
3. 绘本 《 ahhh , said stork 》
4. show and tell 环节每周一个字母,孩子们带以这个字母开头的东西过来,算是 phonics 的启蒙。比如 A 字母的时候,可以带 apple ,然后孩子拿着自己带的东西站在大家面前介绍一下,想怎么讲都行,即使只讲一个单词,比如 apple ,这个也是给孩子训练演讲能力。
4. 手工:制作 ABC Train
5. 自由活动
明天具体来讲讲活动的过程,要收集一下杭妈和小小妈的反馈,我感觉大家反应不热烈,心里很没底。
正像小小妈妈说说,读书会第一次活动就遇上了风雨交加的日子。好在城西森林公园里面有好几个小亭子,我们选了一个紧靠小水塘的亭子作为活动地点,铺上爬行垫就开始了。活动成员:悦悦2岁6月),杭杭(2岁3月),小小(5岁),一个男孩,两个女孩。再加上悦妈,杭杭爸妈,小小爸妈。
自我介绍:从悦妈开始,"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myself first. Then all the kids need to introduce themselves in turn. I am Sherry,Yueyue's mother, nice to see you. Now it is your turn, what's your name?" 悦妈用手指着坐在我右手边的杭杭。杭杭迷茫了一阵,在妈妈的提醒下说“Hanghang。”"Oh, Hanghang, wellcome Hanghang."“What‘s your name ?”我指着对面的小小。小小站起来很大方滴说“I am Xiaoxiao。”"Wellcome Xiaoxiao.""What's your name ? " 到了悦悦,小家伙在My gym 参加早教活动,都有这个环节,他站起来说“我是悦悦。:(”好吧,在早教也是中文回答的,这里也这样好了,没关系。“Welcome Yueyue。”
动作歌谣 Wheels on the bus :我一说我们今天的歌曲名字,小小就很高兴滴蹦起来,“我会唱。”她主动唱了前两段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 ...........the windows on the bus go up and down ......悦妈其实也记不全歌词,本来应该把关键词记下来带过去的,结果忘记了:L,那我就把我能记住的也唱一下the riders on the bus go bumpty bump ...... (一边唱,悦妈一边轻轻蹦起来,是坐着蹦起来哦,模拟坐车很颠簸的样子)the wipers on the bus go swishy swishy ...... (两手臂做雨刷,左右两边不停地摆动)后面一下想不起来了,就这么着算把这首歌交代了 :P这首歌的版本非常非常多,下面贴一个网上找到的扳本,和绘本的有些区别
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
Round and round, round and round
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
All through the townThe people on the bus go up and down
Up and down, up and down
The people on the bus go up and down
All through the townThe horn on the bus goes toot, toot, toot
Toot, toot, toot, toot, toot, toot
The horn on the bus goes toot, toot, toot
All through the townThe money in the box goes ding, ding, ding
Ding, ding, ding, ding, ding, ding
The money in the box goes ding, ding, ding
All through the townThe wiper on the glass goes swish, swish, swish
Swish, swish, swish, swish, swish, swish
The wiper on the glass goes swish, swish, swish
All through the townThe doors on the bus go open and shut
Open and shut, open and shut
The doors on the bus go open and shut
All through the townThe driver on the bus says, "Move on back
Move on back, move on back"
The driver on the bus says, "Move on back"
All through the town

绘本 ahhh,said stork这是一本我家正式开始英文亲子阅读后,第一本正宗的绘本,(我家第一本英文阅读材料是disney动画系列的分级读物 Mulan )。这本书非常适合互动表演,一般小朋友们都会非常喜爱。故事很简单,在森林里面小动物们发现了一只蛋,于是想尽办法要把蛋打破,可是蛋都没有破,最后还是他自己破了,爬出来一只小鳄鱼。出现的小动物和他们各自的方法包括stork pecked at it,hippo rolled on it,chimp hit it,lion bit it,elephant stamped on it,rhinoceros sat on it,zebra kicked it,snake sqeezed it,flamingo flew high and dropped it on the hard ground这期间,我家的小悦就成为了那枚怎么也不破的蛋,被我蹂躏来蹂躏去,他当然是笑得咯咯的。在我变身为snake的时候,杭杭也被我抱过来狠狠地 squeeze 了一顿。孩子们都听得很乐。
在绘本阅读的过程中,我提了一下几个开放式的问题1. 你们猜猜,这个蛋里面藏着什么小动物呢?    杭杭说“小鸡”     小小回答什么忘记了,麻烦小小妈补充。    悦悦很不识趣地说“crocodile。”晕死,你都读过无数遍了,当然知道答案啦,闭上嘴巴:shutup:。2. 如果你们看到地上一个蛋,会想怎么做?    杭杭和小小的回答我忘记了。    悦悦说“我要吃。”边说边作势往嘴里塞东西,装模作样地吃着。3. 如果是你,你怎么去把这个蛋给弄破呢?    杭杭和悦悦都没有说话,估计这个问题对他们两个有困难。    小小说“我拿一个碗,把蛋在碗沿上敲碎。”hoho,看来经常去厨房参观来着。
除开这本书,我还带过去了《we are going on a bear hunt》,不过我还没怎么想好要怎么讲的更生动,所以最终还是没有讲。不过小小看到这本书就自告奋勇地要给我们唱这首歌,唱得非常棒:victory:。小小妈说她就是跟着音频学的,再赞一个。
show and tell今天这个环节应该是每个孩子拿一样A开头的物品,自己来讲一讲。不过杭杭妈和我都没有带,只有小小妈带了一个 apple。不过我们发现爬行垫上就有26个字母,A旁边就是airplane。于是这个环节变成了让孩子们在爬行垫上找出所有的A。小小很快就把所有的A找出来,悦和杭杭都很迷茫,我拿着悦的手去指垫子上的A。杭杭妈又从地上找到一只 ant,孩子们被这个小东西吸引了,不过粗鲁的悦一伸手就把这只可怜的蚂蚁送进了天堂,“oh,now it becomes a dead ant。”
手工
所有材料都是杭杭妈准备的,小小剪得非常投入,杭杭的剪刀也用得非常不错,我家剪刀还是用得别别扭扭,剪两下就不要了,自己在一边玩他的小车。亭子里又进来两家躲雨的,悦看着他们吹气球非常眼红,还是杭杭懂事,给两位刚进来的大哥哥一人一块小蛋糕,哥哥虽然不要蛋糕,却立刻给杭杭一个气球。悦这个不争气的小子,马上从杭杭手里抢过来气球:L,哎~~~

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风雨也没有打击大家的兴趣,除开几个小插曲外,孩子们还是相处比较愉快的。希望下次活动中悦能懂事一点:victory:。

wangyb99 发表于 2012-5-21 07:25:45

下次我们也要参加!

tina80007 发表于 2012-5-21 13:41:20

可否考虑找个市区的点, 这样方便城东的朋友喔!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杭州户外读书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