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外研版(三起点)五年级下学期期末复习重点
第一模块
一、重点单词:
life生活     different不同的     ago以前     any任何,一些   television电视机     field田地    us我们(宾格) grandchildren(外)孙子(女)    radio收音机    fire炉火  grandmother(外)祖母    lady女士,夫人  telephone电话 hope希望
二、重点短语及知识点:
in China在中国    many years ago许多年前   enough food充足的食物 lots of许多        watch TV看电视      have got 有,拥有  every day每天     four years ago四年前    live(过去式)lived  a television programme一个电视节目     last night昨晚  talk about讨论    on a(the) fire在火上       in the fields在地里  a small(big) house一栋小(大)房子     come(现在分词)coming  are(过去式)were    were(否定形式)weren’t    did(过去式)didn’t change(现在分词)chinging    is(过去式)was    bus(复数)buses  
三、重点句型:
1. We lived in a small house.我们住在一间小房子里。
2.It’s a programme about China.它是一个关于中国的节目。
3. Life was very different in China many years ago.许多年前中国的生活完全不同。
4. There are lots of buses and cars.有许多公交车和小汽车。
5.We live in a big house.我们住在一间大房子里。
6.Yesterday I watched TV with my grandchildren.昨天我和孙子们一起看电视了。
7. Thank you for talking to us. 谢谢您和我们谈话。(for后面的动词要加+ing形式)
8. She didn’t have a television .她那时候没有电视。
9. I watched a televison programme about China last night.昨晚我看了一个关于中国的访谈节目。
10. An old lady talked about her life many years ago.一个年老的女士谈论了她许多年前的生活。
11.She couldn’t read or write. 她不能读也不能写。 (could或者couldn’t后面要加动词原形)否定句里要用 or,不用and)
12. A:How was it different?有什么不同?B:There weren’t any buses.那时候没有公交车。(情景连线)(否定句和疑问句中要使用any,不能使用some) 13.A:Where were you three days ago?三天前你在哪里? B: I was in Qiu Jiagou.我在邱家沟。(情景连线)
14.A:What did you do there?你在那里干什么?(疑问句中有一个did 表示过去式,所以后面的动词要用原形,例如本句中的 do) B: I played with my friends.我和我的朋友玩。(情景连线)

第二模块
一、重点单词:
learnt(learn的过去式)学习 these这些 dancer舞蹈演员 class班级 study学习 hard努力的   retired退休的
二、重点短语及知识点:
Chinese city中国城市  city(复数)cities    foreign languages外语        five years ago五年前     by school bus乘校车   walk to school步行去学校 read a book读书      make a cake做蛋糕      dance(过去式)danced  learn(过去式)learnt   learn(现在分词)learning   make(过去式)made teach(过去式)taught   study(过去式)studied    go(三单)goes     dance(名词)dancer
三、重点句型:
1.A: Why is she wearing these clothes?她为什么要穿这些衣服呢? B: Because she was a dancer.因为她是个舞蹈演员。(重点加情连)
2.She danced in lots of Chinese cities.她在中国许多城市跳过舞。
3. A: Did your grandma learn English?你奶奶学过英语吗? B: Yes,she did.\No,she didin’t.(情景连线)
4. He is learning English now.他现在正在学习英语。(now表示现在进行时,所以learn后面+ing)
5. Chen Hai is an English teacher.陈海是一位英语老师。(English前面要用an)
6.Now he goes to school by school bus.他现在坐校车去上学。(三单)
7. A:Who are they?他们是谁?B:They’re my grandparents.他们是我的爷爷奶奶。(情景连线)
8. A: Who’s this?这是谁?B:It’s my grandma.这是我奶奶。(情景连线)
9. A: Is this your grandpa?这是你爷爷吗?B: Yes,it is.是的。(情景连线)
10.A:What did she do yesterday?她昨天干什么了?B: She made a cake.她做了个蛋糕。(情景连线)

第三模块
一、重点单词:
egg鸡蛋    email电子邮件    sandwich三明治    traditional传统的 delicious美味的,可口的   hamburger汉堡    ate(eat的过去式)吃  gave(give的过去式)给   tonight在今夜,今晚  drank(drink的过去式)
二、重点短语及知识点:
an email一封邮件   English food英国食物   an English breakfast一顿英国早餐   at school在学校  a traditional English dinner一顿传统的英国晚餐 Chinese food中国食物    last night昨晚  have(过去式)had do(过去式)did   sandwich(复数) sandwiches    do(第三人称单数)does say(三单)says   eat(过去式)ate  does(否定形式)doesn’t  give(过去式)gave buy(过去式)bought
三、重点句型:
1.A:What did she have for breakfast?她早餐吃的什么? B:She had eggs and sausages.她吃的鸡蛋和香肠。(情景连线)
2.I have got an email from Lingling.我收到玲玲的邮件。
3.Yesterday she had an English breakfast.昨天她吃了一顿英国早餐。
4.Aoes Lingling like English food?玲玲喜欢英国食物吗?
B: Yes,she does.\No,she doesn’t.是的,她喜欢。\不,她不。(情景连线)
5. A:What did you have for breakfast yesterday?你昨天早晨吃的什么? B:I had eggs我吃的鸡蛋。(情景连线)
6. Today Sam ate six hamburgers at school.今天山姆在学校吃了六个汉堡包。
7.We give our hamburgers to Sam.我们把我们的汉堡包给了山姆。
8. Tonight Mum is going to cook Chinese food for Lingling.今晚妈妈打算给玲玲做中国食物。
9. A:What did you eat\drink last night?昨晚你吃的\喝的 什么? B: I ate\drank…我吃的\喝的…(情景连线)
10.A:What are you going to eat\drink tonight?你今晚打算吃\喝什么? B:I’m going to eat\drink…我打算吃\喝…(情景连线) 第四模块 一、重点单词:
library图书馆   find找到   CD-ROM电脑光盘   bring带来,拿来 newspaper报纸   use使用   card卡片   easy简单的   information信息 timetable时间表,时刻表    dictionary字典
二、重点短语及知识点:
make an e-card做电子卡片   good at 擅长于   go to the library去图书馆on Shelf C在C书架上    library card图书证    bring back带回来 i n two week’s time两周内    find out找出    Chinese word汉字 in the timetable在信息表里   in the dictionary在字典里  on the CD-ROM在光盘上   at the zoo在动物园
in the newspaper在报纸上    on the computer在电脑上   on TV在电视上 buy(过去式)bought
三、重点句型:
1.A:Where are the books about computers,please?请问电脑书在哪里? B:They are on Shelf C.在C书架上。(情景连线)
2. I want to make an e-card for Mum.我想给妈妈做一张电子卡片。
(want后面加to,to后面则用动词原形make; e-card前要用an修饰,不用a.)
3.Let’s go to the library.让我们去图书馆吧。(let’s后面加动词原形)
4.We can find a book about e-cards there.在那里我们能找到关于电子卡片的书。
5. A: Can I have your library card,please?我能看一下你的借书证吗? B: Yes.Here you are.是的,给你。(情景连线)
6.Please bring back the book in two weeks’time.请两周内还书。
7. Where can you find out about animals?你能从哪里找到关于动物的书?
8.You can find out about Chinese food/words on this CD-ROM/in the dictionary. 你在 这张光盘\字典里 找到关于 中国的 食物\汉字。
9. There is also a CD-ROM in it.里面有一张光盘。(在…里面要用in)
10. I’m not good at it.我不擅长。(good at 固定短语,擅长于)
11. Here is a card for you.这是给你的卡片。(for “为了…;给…)
12. It’s easy with a computer. 电脑很简单。(with“用…”)

第五模块
一、重点单词:
light轻的 broken坏的,破的 heavy重的 pocket口袋,兜儿 hard困难的
二、重点短语及知识点:
look at看,看一看   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谢   I will(缩写形式) I’ll big(反义词)small   heavy(反义词)light   new(反义词)broken   easy(反义词)hard    can(否定形式)can’t    she(宾格)her
三、重点句型:
1.This black bag is nice.这个黑色的包不错。 2.You can’t take it to China.你不能把它带回中国。 3.I’ll buy you a new one.我会给你买个新的。 4.This blue one is big and light.这个蓝色的既大又轻。 5.It’ll be easy for her(you).它会很合适她(你)。 6. It’s got a panda on it.上面有个熊猫。
7. A: Have you got a small one,please?你有小一点的吗?
B:Yes, I have.\No,I haven’t.是的,我有。\不,我没有。(情景连线) 8.A: Is it round?它是圆的吗? B:Yes, it is.\No,it isn’t.是的,它是。\不,不是。(情景连线)

第六模块
一、重点单词:
photo照片   stay停留   week星期,周   parent父亲,母亲   rode骑(马) horse马   climb攀登,爬    holiday假日
二、重点短语及知识点:
last year去年    in the west og在…西边    play football踢足球  
in July在七月    every year每年   ride a horse骑马 go swimming去游泳 go(过去式)went   photo(复数)photos    do(过去式)did stay(过去式)stayed    live(第三人称单数)lives    ride(过去式)rode  is(过去式)was   have(过去式)had   east东   west西  south南 north北
三、重点句型:
1. It’s(Xinjiang) in the west of China.它(新疆)在中国的西部。
2. We stayed with my grandmother for a week in July.七月我们和奶奶呆了一个星期。
3. He lives there with his tree children.他和他的三个孩子住在那里。 4. A: When did you go to Xinjiang?你们什么时候去的新疆? B: We went there in July.我们七月去的。(情景连线)
5. A:Did you go with your mother and father?你和你爸妈一起去的吗? B:Yes,I did.\No,I didn’t.是,是的。\不,没有。(情景连线) 6. A:Where did you go for your holiday?你假期去哪里了? B:I went to Yinchuan.我去了银川。(情景连线)
7.A: Can I see them,Lingling?我能看看他们吗,玲玲?B: Of course.当然。(情景连线)
8.A:Who is this?这是谁?B: It’s my uncle.是我的叔叔。(情景连线) 9.The mountains are really beautiful.这些山实在是太漂亮了。(mountain后加s,所以用are)

第七模块
一、重点单词:
message信息   another另一个   idea主意,想法   office办公室  busy忙碌的
二、重点短语及知识点:
send an email发送电子邮件   a computer message一条电脑信息  a good idea一个好主意   click on 点击   write your message写你的信息 at the office在办公室   on the blackboard在黑板上 see you later一会见,回头见
写电子邮件的顺序:Click on“Email”点击邮件------- Click on“Write”点击书写----Write your message.书写电子邮件--- Click on“Send”点击发送
三、重点句型:
1. It goes from one computer to another computer.它从一台电脑到另一台电脑。
2. Let’s send an email to Dad.让我们给爸爸发送邮件吧!
3. The message will go to Dad’s computer at work.这条信息会在爸爸的电脑工作室发过去。
4. I’ve got an email from little Tom.我收到了小汤姆的邮件。 5. I will be home at seven o’clock.我七点回家。
6. I am working very hard at the office.我在办公室努力的工作。 第八模块 一、重点单词:
suggest 建议   quickly快地,迅速地   excited激动的,兴奋的  America美国   Chinese中国人   kind种类    dragon 龙  same相同的    circle圆,圆圈
二、重点短语及知识点:
come quickly快点来    in the summer在夏天    a good idea一个好主意  a Chinese in the sea在大海里  dragon kite一个中国龙风筝  ….the same as…和….一样  
三、形容词的比较级:
一般形容词的比较级是在这个单词的后面加-er
long---longer   short---shorter   big---bigger   small—smaller  thin---thinner   fat---fatter   young---younger   old---older   tall--taller 四、重点句型:
1. What do you suggest?你有什么建议?
2. Daming is on the phone for you.大明电话找你。
3. I’m going to go to America in the summer.今夏天我要去美国了。
4. I want to take a present for my cousin(brother).我想给我堂兄(兄弟)带件礼物。
5. Why don’t you give him a kite?你为什么不给他一个风筝呢? 6. How about a dragon kite?龙风筝怎么样?
7. Is Line A the same as Line B?线段A 和线段B 一样长吗? 8. Is Circle A the same as Circle B?圆圈A和圆圈B 一样大吗?
9. Why don’t you wear a beautiful dress?你为什么不穿一件漂亮的连衣裙呢?
10. I’m going to go to a party.我打算去一个聚会。

第九模块
一、重点单词:
wore穿   women女人   actor演员   told讲,告诉   joke笑话  funny滑稽的   after在……以后    show演出    ready准备好的  soon不久    bed床    room房间   history历史    question问题 borrow借来    evening傍晚
二、重点短语及知识点:
a lot 许多    in English 用英语    last week上周    lots of许多  go to a restaurant去饭馆   last night昨晚   the London Eye伦敦眼  in three weeks三周里    in the room在房间里 Chinese history中国历史  Chinese songs中国歌曲   in the evenings在晚上 get(过去式)got   go(过去式)went   wear(过去式)wore   tell(过去式)told is(过去式)was   eat(过去式)ate   buy(过去式)bought   read(过去式)read  
三、重点句型:
1. I’ve got two letters in English.我收到两封英语信。
2. Are you ready for your trip to America?你准备好你的美国之旅了吗? 3. The men wore women’s clothes.男人们穿着女人的衣服。 4. The actors told lots of jokes.演员们讲了许多笑话。 5. We laughed a lot.我们欢笑不止。
6. After the show we went to a restaurant.演出结束后我们去了饭馆。 8. We are going to see you in three weeks.再三周我们就见面了。
9. Dad is going to put another bed in my room. 爸爸打算在我的房间里再放一张床。
10. Don’t forget to bring CDs of Chinese songs.不要忘了带中国歌曲的光盘。 11. We can listen to them in the evenings. 我们能在晚上听。 12. Dad is going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爸爸要问你一些问题。
13. Dad read a book about Chinese history.爸爸读了一本关于中国历史的书。 14. Mum bought new chopsticks for you. 妈妈给你买了新筷子。  

第十模块
一、重点单词:
list目录,清单   airport机场   shoe鞋   ticket票   toothbrush牙刷 arrive到达    taxi出租车   flat公寓   building建筑物  made(make过去式)做    again再一次
二、重点短语及知识点:
in New York在纽约   a good idea好主意    go to the airport去机场 at the airport在机场   lots of许多   Chinese food中国食物  find out了解
三、重点句型:
1.A:Where are you going to go?你打算去哪里? B: To the airport.去机场。(情景连线)
2. I’m going to meet you in New York.我回去纽约接你。 3. Make a list of things to do.把你做的事情列一张清单。
4.A: What are you going to take? B: I’m going to take…(情景连线) 5.A:When are you going to go to the airport?你打算什么时候去机场? B: I’m going to go to the airport at seven o’clock.我七点去机场。(情景连线) 6.A:Who is going to go the airport?谁要去机场? B: It’s me.是我!(情景连线) 7. We went in a yellow taxi to their flat.我们坐一辆黄色的出租车去了他们的公寓。
8.There are lots of tall buildings and lots of cars and people.有许多高楼大厦,车水马龙。
9. Grandma made Chinese food for you.奶奶给你做了中国食物。 10. But I want to try American food.但是我想试试美国食物。 11. It will be all right.没事的。(注意be)
12. Everyone speaks English.每个人都说英语。(注意speak后面要加s)

667 查看 0 收藏帖子 (0)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还没人评论此主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