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7-7-18 13:21:42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hacanada 于 2017-7-19 10:20 编辑

但是对不起这个是原创。

牛津树的打开方式有无数种。这里提到三种。请注意的是,每一种打开方式,都各有利弊。并不是说哪一种就比其他的更好。只是希望给家长一些启示,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




方式一
家长:读了哪本啦?
孩子:读了这本。
家长:啥叫minibus呀?
孩子:小巴,中巴
家长:broke down咋翻译?
孩子:就是坏了的意思。
家长:好孩子,好好读书,暑假把这400本都读完!

附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点评

橡皮泥日记  最后一句笑死了  发表于 150044151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3:30:0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easurewang 于 2017-7-18 13:33 编辑

看看方式二三四五76:}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3:30:2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hacanada 于 2017-7-18 14:04 编辑

方式二
家长:What's in this picture?
孩子:The minibus broke down.
家长:Who were the people in the picture?
孩子:Chip, Biff and their classmates.  Mrs. Green, and the driver.
家长:What happened to the minibus?
孩子:It broken down.  Black smoke came from the engine.
家长:Was the minibus on the road?
孩子:No, it was on the grass.
家长:What was swimming in the pond?
孩子:A white swan.
... ...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3:41:47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hacanada 于 2017-7-18 14:04 编辑

方式三
这就不是家长和孩子的对话了,而是老师的讲解
老师:What happened?
孩子:Their minibus broke down.
老师:Why were the students in the minibus?
孩子:They were going out.
老师:Yes, they were going to visit somewhere.  It is called a field trip.
孩子:Do they go to a farm?
老师:Not necessarily.  A field trip can be a trip to a park, a farm, a museum, or even the government building.
孩子:Got it.  
老师:What clothing were the students in?
孩子:They were in green and yellow shirt.
老师:Actually they were in school uniform.  Their school uniform included a yellow shirt and a green sweater.  Do you know why they were in school uniform?
孩子:Because they looked good as a group.  And teachers were easier to find them.
老师:Right.  What happened to the minibus?
孩子:It broke down.
老师:How could you tell it broke down?
孩子:The door was open, and there was black smoke.
老师:Yes.  That part is not called a door, but an engine hood.
孩子:What's a hood?
老师:You're wearing a hoodie.  It has a hood attached so it is called a hoodie.  Do you think the driver could fix the minibus?  Why
孩子:No, because the driver put his hands like that..  That means he couldn't do anything to fix it.
老师:Good.  What else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
孩子:.... ....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3:52:19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hacanada 于 2017-7-18 14:15 编辑

事实上在方式三的基础上,还有方式四。这个方式,就已经超出儿童英语教学的范畴了,而是应该作为牛津树师资教学的内容。

在这个图片里,表达了作者的一种对环境问题的极度不满。

英国在历史上,开凿了无数条运河(canal)。这些运河主要用于运输,也可以用于灌溉和游览。可是在三四十年前,就是在牛津树创作的时代,运输业得到了空前发展。图中远处可见超级货轮和油轮,繁忙的公路上,卡车(lorry)成为运输的主力。于是运河大部分被废弃。被废弃的运河,遭到了远处巨型发电厂的严重污染。更糟糕的是,居民把运河当成了垃圾场。把各种垃圾倾倒进运河。在图中的废弃运河里,不仅有废油桶,购物车,甚至还有报废的汽车直接扔在河里。

在肮脏不堪的运河河道里,象征着高贵的白天鹅只好在这种环境里将就着游泳。整个这张图片就表达的作者一种郁闷之情。

在这样一种郁闷的环境下,他们乘坐的中巴坏在了半路。兼任司机的校工(custodian)无计可施。这是一种真正的misery。

但是,现在的情况和三四十年前又大不一样了。英国政府终于开始重视这个问题,大力治理被污染的运河。现在很多主要的运河都恢复了生机,成为游客游览观光的重要项目。也大幅度提高了沿岸居民的生活质量。有图为证:



附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3:53:5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hacanada 于 2017-7-19 00:28 编辑

这就是牛津树的各种打开方式。每一种打开方式,都各有利弊。并不是说哪一种就比其他的更优越。只是希望给家长一些启示,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
发了这个贴,从大象升级为狐狸了。哈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3:56:02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才是真正的讲解,见识了,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4:04:49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牛津树真是方法四的讲解的真是要好好做了功课才有这个功底呀,学习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4:08:3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hacanada 于 2017-7-18 14:10 编辑
dre84am 发表于 2017-7-18 14:04
这牛津树真是方法四的讲解的真是要好好做了功课才有这个功底呀,学习了

这个方式四,貌似已经超出普通家长的能力了。这个事情不是该由家长来做的。这个事情应该是由有良心的机构来做,做成了有良心的产品,以有良心的价格,推给真正想学习提高的用户。

点评

feilongzaitian  这个方式四,其实是个很好的东西,但如果受众和时机选择不对,也会叫好不叫座,大家浮光掠影地听完就没啥印象了,对不起你的劳动啊!所以需要好好设计,什么情况下这种讲法才会派上大用场!  发表于 1501921496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4:16:44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是能做到方式三都满足了

点评

xuanjiangsara  那还有3+1i(复平面方式)呢,你们怎么那么容易满足?  发表于 1500363691
yukiman  我也是这么想的,三我都做不到啊  发表于 1500361089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4:27:19 |显示全部楼层
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很好。一幅图能从幼儿园讲到高中。如果方式四用英文讲的话,恐怕中国的高中生也吃不消呢。

点评

feilongzaitian  第四种方法并不浮夸,但会让高中生很吃力!所有图中的物象,早就都远离他熟知的生活背景,没有那个切身体验!在那么重的课程和时间紧缺的考试压力下,就算你真的讲解透彻 ,也不是他真正能体会进去而关心的!  发表于 1501921008
aihacanada  方式四用全英文讲解并不难,难的是怎么能给中国的高中生讲明白。  发表于 1500395113
aihacanada  我目前做出来的东西质量上根本没法跟Daniel老师的录播课相比。Daniel老师肯定也有大量的互动和扩展,但在录播课里很难实现。  发表于 1500395004
xuanjiangsara  这个不同意。加拿大老师比daniel外教好的地方,就是他的互动和拓展。但我不满意的就是拓展这部分是中文去引起兴趣。用英文讲同样可以生动。就像做科普。  发表于 1500359528

使用道具 举报

Fox

发表于 2017-7-18 14:46:25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就应该这样上英语课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5:06:47 |显示全部楼层
见识了。这阵子也在带娃读牛津树百科万花筒,感觉每本书都有很多拓展空间。只可惜,我的英语表达局限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5:22:25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小白的妈妈只能方法一了

使用道具 举报

Cow

发表于 2017-7-18 15:23:10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在阶段二上徘徊呢,怎么做到阶段三,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5:30:17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以多灌点儿这种水。比两天转好几篇不知哪儿来的文章好多了

点评

beryl611  我真是比较喜欢这种具体的例子,更好理解  发表于 1500450003
aihacanada  这个网站的主流是共享资源和讨论方法。这种拿出具体内容来讲解讨论的,注定在本网不会有什么市场。  发表于 1500395213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5:42:34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一开始感觉操作起来还是有点困难,不过要多实践,循序渐进的引导孩子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5:55:50 |显示全部楼层
对照了一下,只勉强做到方式2,果然是拓展上不封顶啊,差距很大

使用道具 举报

Cow

发表于 2017-7-18 16:31:32 |显示全部楼层
晕圈中,当妈的就是渣啊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6:37:47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本是牛津树的几?

点评

aihacanada  这个图片来自三级的Enormous Picture  发表于 1500394833

使用道具 举报

Cow

发表于 2017-7-18 16:46:59 |显示全部楼层
方法四应该很难做到,有讲义的还可行!

使用道具 举报

Cow

发表于 2017-7-18 16:53:22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好,哈哈哈,第四种方法好浮夸

点评

aihacanada  国内的大环境就是浮夸,缺的就是脚踏实地认真做事。第四种方法就是为了迎合这种浮夸。  发表于 150039479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7:00:31 |显示全部楼层
努力往方法二上靠拢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9:35:10 |显示全部楼层
方法一不用经过大脑。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19:49:00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朝二三发张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8 22:10:31 |显示全部楼层
牛津树毕竟只是被大多数人用来做课外读物的,所以即使有很多扩展空间,也未必真的需要扩展。而新概念就不一样。有机会给你们看看新概念的几种打开方式。

点评

zyzlcdf  期待新概念的打开方式,而且,想知道您说的录播课是啥情况,愿意学习  发表于 1501052966
阿春1008  非常期待。。。。  发表于 1500421793

使用道具 举报

Cow

发表于 2017-7-19 08:30:38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啊,我都不知道从哪下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9 08:47:49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9 09:21:21 |显示全部楼层
连2都还要努力加油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9 09:24:16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啊,分析的好到位,自己有了努力的方向了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