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smokingzombie 于 2013-2-20 22:55 编辑
干这些事很正常啊,我们经常帮老师批各科的卷子的,收发和批改作业本更是家常便饭。还因为老师临时有事,做过外教的助教。
我们小时候巴不得有这样的殊荣呢?看家长怎么教了!是教他帮助大家还是要保留私家秘笈,不让别人超过自己。
这对他以后的“管理”能力有提高吧。
毕竟别的孩子还没有这个方面的锻炼机会呢。
珍惜,很好的锻炼机会。
遥想我当年,改作业、改口算、当一对一家教、代课(讲故事)、抄教案,什么没干过啊,连学籍卡都填过,从此以后再也没什么事能让我烦躁了。
这绝对是很好的锻炼,慢慢孩子就会知道怎么“管”同学、怎么安排时间,怎么能让别人按自己的意愿办事,并且不再那么惧怕老师了,不用担心
拔尖也是好事啊。。。。。
有得有失啊。与其说考验孩子,不如说是考验家长
这个很正常啊,我那时经常干,还帮改卷子呢
实际上如果把这样做完,自己的时间所留无几了,没时间玩了,怎么对待这种情况呢?对一个爱玩的孩子来说。
我觉得也要往正面方向引导,这真的是孩子很好的锻炼机会
当班干部就是这样的呀。
多好的锻炼机会呀,千万不要错过了。
自暴自弃不好好学了,过一段时间就没这种苦恼了。
那老师给课代表分配的工作有点多。
额外的付出,和学习英语不同,需要学会处事,还要看看能不能有更好的方法来进行。不一样的能力锻炼
我儿班上每个人都有职务,所以不存在孩子怕苦怕累的问题
我怎么觉得让孩子把老师的工作给做了?
这也是一种能力的锻炼啊
见过有些家长找老师要求孩子当班干部的。
家长需要出面了,干等老师安排不靠谱
要有选择性的推到一些工作
领导人也不是每天啥都抓,是不
我的个人经验是,做取舍是种能力,很锻炼人,不同时期的取舍理由也不一样,很让人成长,学会推掉自己可以不干的琐碎活,但是同样保持自己的地位和威信,比努力干活更锻炼
这跟英语拔尖有关系吗?我家那个当班长,一样是帮老师打杂的。你要是听新东方俞敏洪给你上一节课,让你打杂是你的荣幸。他大学四年天天负责打水,后来他招募那些同学全冲着他当年天天帮他们打水的份上来帮他的{:soso_e128:}。
得失之间,考量孩子抉择了
活脱一个小助教呢
班干部课代表哪个没干过这些事啊?现在孩子太娇气了。
赶紧教孩子分派任务。
也许父母有带着炫耀的成分来诉这个苦,多数孩子应该感到的是光荣吧。我家只混了个信息技术课代表,帮老师端茶倒水不在话下,有时还要帮忙搬电脑去维修室修,有时抱怨下电脑重,可没真为这烦恼过。光荣啊!可以去普通孩子不能去的地方,还能多跟老师近距离交流。
呵呵,看孩子的,我家的就很喜欢帮老师做事情。
应该也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什么样的学生都有,他得自己想办法搞定,无形之中,让自己学会了如何和人打交道,处理问题。多好的机会呀。这比单纯学知识有用多了。
管别的小朋友、教别的小朋友很自豪啊,觉得自己是“领导”{:soso_e113:}
这是很好的机会。这样的孩子以后学校有什么交流活动老师一定先想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