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20 发表于 2013-3-7 20:31:39

今天看某新闻说建议取消四六级

今天看某新闻,说建议取消四六级。

因为现在搞得想毕业,就得过四六级,想找工作,也要四六级。

很多工作,都有一个过CET4 之类的。。

虽然我很支持自己孩子双语。

但是我感觉,取消四六级也有一定的可取之处。

因为有些人确实很厌恶语言考试,没有四六级,他们可能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大的发展。

你们觉得呢?

Martina 发表于 2013-3-7 20:38:01

我觉得可以取消,不过牵扯好多利益关系,有关部门会使劲阻挠的

lamb20 发表于 2013-3-7 20:38:46

取消了,四六级报名费什么的,就是每年的大头吧。

而且,听说如果取消了四六级,很多培训班都没钱赚了。。

flora602 发表于 2013-3-7 20:39:33

很多考过的人的英语也很差。。不如干脆取消

miaomiao0621 发表于 2013-3-7 20:46:33

考过的人英语说的也不好。或许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别的功课。

jyjqwe 发表于 2013-3-7 20:47:04

我也支持取消四、六级,英语作为选修课,喜欢学的好好学,没必要全民学英语。

sherry与子路 发表于 2013-3-7 20:55:13

我也建议取消,不然大学生每天就顾着做题,根本就没时间好好学英语

可依爸 发表于 2013-3-7 21:05:05

万一真的取消了,也是换汤不换药

atinadai 发表于 2013-3-7 21:07:20

也有很多大学生高兴啊,连唯一一门全国联考拼硬功的也取消了,基本大学毕业无门槛了。

hb可可2007 发表于 2013-3-7 21:15:54

同意取消。这样考出来的学生只会做题,听,说的能力很差。

ericayy 发表于 2013-3-7 21:17:21

支持,要不大学生好好的时间都浪费在英语课上了

臭蛋妈 发表于 2013-3-7 21:21:18

是啊,什么都跟英语挂勾,我婆婆评高级职称时还要考英语,她那年代可是学俄语的,又那么大岁数了,硬着头皮学,考试时连蒙带抄的,监考老师也理解给混过去了,真难为那么大岁数的她了,不过也是好些年前的事了。

verywhy 发表于 2013-3-7 21:31:05

建议到中国工作或投资的老外必须过汉语四六级多好,培训的钱照样赚。

锐家宝宝 发表于 2013-3-7 21:33:37

虽然我知道英语挺重要,但有必要全民皆英语么,有多少人学了十几年英语后工作了却用不上的。

llzhang_1 发表于 2013-3-7 21:50:58

建议改为英语能力考试,比定英语是一个工具,可以打开一扇门.

lamb20 发表于 2013-3-7 21:53:18

现在英语的位置真的被“歪曲化” “妖魔化”了

Belinda 发表于 2013-3-7 22:45:37

不现实啊{:soso_e103:}

everyday99 发表于 2013-3-7 23:26:16

我一直觉得这个问题是个很奇怪的问题,因为我们当年高中的英文水平已经是可以过4级的水平了,虽然我英文一直很烂,是我所有功课里最差的一门,但是考4级也轻松过了。。。真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考不出的。。。

不同凡想 发表于 2013-3-7 23:55:54

支持取消四、六级。
有兴趣有志向的自然会去深造英语,大部分同学可以解放了

05zwzw 发表于 2013-3-8 01:00:40

虽然觉得取消好,包括奥数,但以后升学分班找工作总要在某一方面分个高低,要不就凭关系凭权钱,凭谁长的帅,万恶的高考至少是相对公平,四六级取消也会有新的东西代替

山水之子 发表于 2013-3-8 01:05:57

连英语都取消,就更好了

lamb20 发表于 2013-3-13 18:17:19

看来还是取消不了了。

sunnyweiw 发表于 2013-3-14 08:19:55

支持取消!干嘛呀,就是掌握个第二语言呗,还整个等级考试,还跟毕业证、学位证挂钩钩。。。。。。。

石头爸 发表于 2013-3-14 10:59:32

不用取消,建议作为兴趣课、非通考科目存在,弱化影响,淡化对英语的盲目关注,有用的人,喜欢的人,自然去学了。

huanhuan 发表于 2013-3-14 11:15:36

lamb20 发表于 2013-3-14 15:14:48

我也感觉不应和学位挂钩。。太局限了。。

flyingcherie 发表于 2013-3-14 15:36:47

支持取消,这个东西害人不浅!

爱上爱 发表于 2013-3-14 19:17:58

可以考,但是取消和学位挂钩的定性要求。

andyH 发表于 2013-3-14 22:32:07

最要紧的是能引进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四六级不考也罢。

木鱼 发表于 2013-3-16 16:01:05

取消了好啊。这个东西就是个鸡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今天看某新闻说建议取消四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