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要对我发火!
本帖最后由 strainless 于 2013-4-16 22:16 编辑值得家长深思的文章:
我还记得,我刚出生的时候,你把我抱在怀里,轻轻地摇晃;
我还记得,我牙牙学语时,你不停地对着我重复,哪怕只是一个字;
我还记得,我蹒跚学步时,你总是张开双臂,对我说,来吧,不要怕;
你的耐心,让我学会了走路和说话.
现在,我人生之路刚刚起步, 才开始尝试着挣脱你的搀扶, 去探索我周围所有的一切,
我也会失败、摔倒, 妈妈,你为什么突然就变得怒目圆睁、说着刺耳的语言、对着我大叫大嚷。
我出生睁开眼看到你的时候,你是我眼中最美的天使,
你有温柔的眼神、鼓励的表情和无私的希望,
妈妈,你对我发火,是不是告诉我,你那里已不再是我的天堂。
虽然我装得满不在乎,可我真的很想努力做好,我真的很害怕,
我不愿看到你因为愤怒而扭曲的脸庞,
我怎样才能让你重新成为我的天使妈妈,
可努力过后,你依然会发火, 因为你需要我完美,
完美得就像那年历中的孩子,可他只是挂在墙上。
我做不到,也很伤心,我一定很让你失望,
虽然你在对我发火时,我装得就像没事儿人一样。
我呆呆地看着你,强忍着眼泪, 不想让你知道,
我无数次躲在被窝里,流着眼泪,怀念着我以前天使妈妈的模样!
知道你上班辛苦,可上学未必轻松,
常常是坚持过了冗长的课时,但课间也只能留在原位上,
没完没了地做题目,去那些课外讲堂,无休止地面对那些老师们的说教和撒谎,
假期里只能在家里,享用爷爷奶奶准备的一日三餐,
除了电视和游戏,我只能望着窗外发呆,
可我不能抑制我骨节的生长,和对自立的渴望,
我也想像鸽子一样在外面成群结队、自由自在地飞翔,
可我一直在笼子里,无法舒展翅膀,
而你的呵斥,更让我丧失信心,丧失勇气,丧失尝试的欲望。
妈妈,你能不能回到从前,回到你抱我在怀里时的模样。
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很长,
我不能保证我不会摔倒、不会失败,不会胆怯、不会迷茫。
妈妈,到那时,你能不能还像小时候教我学走路时一样,
对我说,大胆地走吧,不要怕,别紧张!
谢谢,真好,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是的!写的真好,需要家长反思。 就是写给我看的。 顶一个,每个妈妈自勉
写得真好,努力做个好脾气的妈妈! 我要反省一下 好感动, 眼泪快要出来了. 收藏,要经常看看,反思自己 我要反省。。。。 孩子从小超闹腾,经常抑制不住自己发脾气,惭愧呀。 我面壁思过去,昨晚曾对女儿发火。 孩子爱捣乱,去哪里都搞破坏,今天早上还发了一次火,不过也有迁怒的成分,学会化解自己的情绪。每次一发火,孩子都很伤心。 有着这么好的思考和文笔的孩子,为什么妈妈要发火,真是想不明白。
想想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有多么调皮捣蛋不听话净添乱,自己的考试有多么的糟糕学习有多么的痛苦。为什么家不能是孩子放松一下紧张学习压力的避风港? 看着真难受,反思中。。。。。。 我是多么不合格啊。。。。。。。。 自己做得确实不够好,应该要好好反省一下,做个好妈妈。 自勉,自制。 正在反省中:( 唉~~~都不容易,不过应该多多换位思考 自从女儿上学了,我的她的要求也高了,常会控制不住地发火。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妈妈!自勉! 也总是向儿子吼,过后自责反省,然后重演。恶性循化中。无奈,写下“制怒”时刻提醒自己。 控制自己的情绪对我来说是一件大事 要做包容的母亲! 其实,当妈的也不容易。
我若有才,必将写一篇:孩子,请别惹我发火!;P 家长内心的从容淡定是孩子身心健康的关键 虽然知道发脾气不对但有时就是控制不了,现在开始一定要学会控制 每次都是发过火以后后悔! 妈妈只是普通人,不是天使,孩子才是天使.
我相信绝大部分妈妈都不愿意吼孩子,只是自控能力太差,或压力太大而已.
为了不伤害我们的天使,让我们所有当妈妈的在发火之前再冷静一分钟,能忍则忍.
因为我们每一句狠话都会在孩子纯洁的心灵上留下或深或浅的伤痕. 冷靜冷靜...勿忘初衷...我一直和自己說....................反省ing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