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inless 发表于 2013-4-16 22:14:17

妈妈,不要对我发火!

本帖最后由 strainless 于 2013-4-16 22:16 编辑

    值得家长深思的文章:

    我还记得,我刚出生的时候,你把我抱在怀里,轻轻地摇晃;
    我还记得,我牙牙学语时,你不停地对着我重复,哪怕只是一个字;
    我还记得,我蹒跚学步时,你总是张开双臂,对我说,来吧,不要怕;
    你的耐心,让我学会了走路和说话.

    现在,我人生之路刚刚起步, 才开始尝试着挣脱你的搀扶, 去探索我周围所有的一切,
    我也会失败、摔倒, 妈妈,你为什么突然就变得怒目圆睁、说着刺耳的语言、对着我大叫大嚷。  

    我出生睁开眼看到你的时候,你是我眼中最美的天使,
    你有温柔的眼神、鼓励的表情和无私的希望,
    妈妈,你对我发火,是不是告诉我,你那里已不再是我的天堂。    

    虽然我装得满不在乎,可我真的很想努力做好,我真的很害怕,
    我不愿看到你因为愤怒而扭曲的脸庞,
    我怎样才能让你重新成为我的天使妈妈,
    可努力过后,你依然会发火, 因为你需要我完美,
    完美得就像那年历中的孩子,可他只是挂在墙上。

    我做不到,也很伤心,我一定很让你失望,
    虽然你在对我发火时,我装得就像没事儿人一样。
    我呆呆地看着你,强忍着眼泪, 不想让你知道,
    我无数次躲在被窝里,流着眼泪,怀念着我以前天使妈妈的模样!
    知道你上班辛苦,可上学未必轻松,
    常常是坚持过了冗长的课时,但课间也只能留在原位上,
    没完没了地做题目,去那些课外讲堂,无休止地面对那些老师们的说教和撒谎,
    假期里只能在家里,享用爷爷奶奶准备的一日三餐,
    除了电视和游戏,我只能望着窗外发呆,
    可我不能抑制我骨节的生长,和对自立的渴望,

    我也想像鸽子一样在外面成群结队、自由自在地飞翔,
    可我一直在笼子里,无法舒展翅膀,
    而你的呵斥,更让我丧失信心,丧失勇气,丧失尝试的欲望。    
    妈妈,你能不能回到从前,回到你抱我在怀里时的模样。
    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很长,
    我不能保证我不会摔倒、不会失败,不会胆怯、不会迷茫。

    妈妈,到那时,你能不能还像小时候教我学走路时一样,
    对我说,大胆地走吧,不要怕,别紧张!

scf929 发表于 2013-4-16 22:57:02

谢谢,真好,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姆森2012 发表于 2013-4-16 23:03:48

是的!写的真好,需要家长反思。

lishu0515 发表于 2013-4-18 08:55:13

就是写给我看的。

knifeandfork 发表于 2013-4-18 08:56:30

顶一个,每个妈妈自勉

李豆豆他娘 发表于 2013-4-18 10:14:50

写得真好,努力做个好脾气的妈妈!

啊唔_wut 发表于 2013-4-18 10:24:11

我要反省一下

mochowliyang 发表于 2013-4-18 13:16:38

好感动, 眼泪快要出来了. 收藏,要经常看看,反思自己

lovean 发表于 2013-4-18 13:57:03

我要反省。。。。

念念妈2011 发表于 2013-4-18 14:04:19

孩子从小超闹腾,经常抑制不住自己发脾气,惭愧呀。

wudanling 发表于 2013-4-18 14:16:19

我面壁思过去,昨晚曾对女儿发火。

hunterku 发表于 2013-4-20 22:09:14

孩子爱捣乱,去哪里都搞破坏,今天早上还发了一次火,不过也有迁怒的成分,学会化解自己的情绪。每次一发火,孩子都很伤心。

你带着我悦读 发表于 2013-4-21 11:27:39

有着这么好的思考和文笔的孩子,为什么妈妈要发火,真是想不明白。

你带着我悦读 发表于 2013-4-21 11:29:49

想想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有多么调皮捣蛋不听话净添乱,自己的考试有多么的糟糕学习有多么的痛苦。为什么家不能是孩子放松一下紧张学习压力的避风港?

晗曦妈妈 发表于 2013-4-21 11:36:31

看着真难受,反思中。。。。。。

冰淇淋儿 发表于 2013-4-23 20:32:07

我是多么不合格啊。。。。。。。。

快乐怪豆 发表于 2013-4-24 16:26:58

自己做得确实不够好,应该要好好反省一下,做个好妈妈。

saharay 发表于 2013-4-24 16:36:26

自勉,自制。

kitty_214 发表于 2013-4-25 10:14:33

正在反省中:(

泡芙5180 发表于 2013-4-25 20:03:58

唉~~~都不容易,不过应该多多换位思考

咯咯精 发表于 2013-4-26 15:01:49

自从女儿上学了,我的她的要求也高了,常会控制不住地发火。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妈妈!自勉!

虎子妈妈 发表于 2013-4-26 17:19:00

也总是向儿子吼,过后自责反省,然后重演。恶性循化中。无奈,写下“制怒”时刻提醒自己。

hjj2008a 发表于 2013-4-26 20:00:14

控制自己的情绪对我来说是一件大事

rebeccashan 发表于 2013-4-27 10:56:45

要做包容的母亲!

RubyAtCuisine 发表于 2013-4-28 23:55:41

其实,当妈的也不容易。

我若有才,必将写一篇:孩子,请别惹我发火!;P

hehua2046 发表于 2013-4-29 09:23:24

家长内心的从容淡定是孩子身心健康的关键

怪盗拉拉 发表于 2013-5-1 08:32:28

虽然知道发脾气不对但有时就是控制不了,现在开始一定要学会控制

bjwyygm 发表于 2013-5-5 15:52:23

每次都是发过火以后后悔!

爱VI人 发表于 2013-5-6 15:49:13

妈妈只是普通人,不是天使,孩子才是天使.
我相信绝大部分妈妈都不愿意吼孩子,只是自控能力太差,或压力太大而已.
为了不伤害我们的天使,让我们所有当妈妈的在发火之前再冷静一分钟,能忍则忍.
因为我们每一句狠话都会在孩子纯洁的心灵上留下或深或浅的伤痕.

happyfamily0221 发表于 2013-5-23 00:39:19

冷靜冷靜...勿忘初衷...我一直和自己說....................反省ing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妈妈,不要对我发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