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妈妈爱天天 发表于 2013-6-8 12:05:54

深度失望!

本帖最后由 天天妈妈爱天天 于 2013-6-8 12:38 编辑

      来树洞里倒倒苦水,早晨又对孩子发火了,说起来也没什么大事,但真是非常非常失望,这种深度失望的感觉,真是太难受了!
      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你在那儿学习理论、准备资料、费了好大劲儿,孩子却根本不好好学!殷殷希望化为乌有,一切努力都白费了,真是太让人难过了!
      最近让孩子学习机灵狗,不愿意好好学,有的小书里,他是大部分单词会,只有个别的不会,孩子就嫌跟着音频,慢慢的读到他不会的单词那儿,很没有意思,说要做成点读书,好,我做,下载了点读包后,一个一个贴内容贴,每套书都有好几百个内容贴的有木有?做好一套书要2小时,最近单位又很忙,白天没时间,就每天早晨5点起来贴内容贴,费了半天劲儿,终于做到机灵儿2了。
      早晨6:30叫孩子起床,不起,还要睡,想到他有点儿咳嗽,心软了,就让继续睡到七点,然后就要和我玩会儿,在床上闹了一会儿,又要比赛穿衣服叠被子,好容易收拾好了,已经7:20了,还能学习10分钟,赶紧拿来机灵狗,一看要学习,孩子又不乐意了,在那儿懒洋洋的,用无比小的声音含糊不清的读,说了好几遍让他把音发清楚,不听,看着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忽然我心里一阵怒火!真是那种特别特别失望的感觉!我把书合了,说:“你不愿意读就别读了,以后你也再别学英语了”,孩子又急了,说要学,每次都是这样,不让学时说要学,但真正带着学习时又不好好学!
      一样的方法,一样的资料,一样的劳心费力,看有些孩子,学起来就那么入迷那么投入,读起来那么精神,我们家这个,咋就这么费事呢?!你说方法不对、态度不好吧,其实该哄时也在哄,该表扬时也在不停的表扬!费了半天功夫,孩子就是入不进去,就是没成效,真是让人感觉很灰心,有时我就想,真正是:“一切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啊!
      长身体也是,一样的孩子,一样的好好在养,有的孩子就吃得香睡得好,脸色看着红红润润的,我们孩子爷爷千方百计给做饭呢,也不好好吃,成天看着脸色发黄,还老咳嗽,吃中药时还不好好吃,得不停哄,就像让他吃毒药似的!
      以前孩子小时,看有些文章,说是父母下多大功夫,孩子就有多好,现在感觉,有时还真不完全是,有些孩子就是省心,有些就是费力!就像钟婉婷,爸爸方法好,还得孩子配合啊!钟婉婷那时候资料多少啊!念个伊索寓言,都念得是眉飞色舞,兴高彩烈,她爸爸做饭时,她会主动在旁边给她爸爸念英语文章。我们孩子,一不督促,就早去干别的去了,那么多英语绘本和故事书,从来不主动看,更别说兴高彩烈的主动念了有木有?!
      想起一句话:优秀的孩子都是在别人家啊!
      也老说别对孩子发火了,别对孩子发火了,可有时候,孩子真是太不配合了!该准备的资料也准备了,该好好哄的也好好哄了,就是不进入状态啊!心里那火真是忍不住啊!有时感觉真是很灰心!

sarine 发表于 2013-6-8 12:11:48

sanwan 发表于 2013-6-8 12:13:40

歇歇火,放养一段时间吧。和一个没有理性的人生气,不值得。

lily18800 发表于 2013-6-8 12:17:11

同感。我家儿子也是如此,晚上我准备好资料,但是又有几天能读上那么点东西呢?
晚上要玩,要搞卫生工作,要。。。,九点要睡下了,开始说能不能念一下英文呢?

叹气,资料根本不需要那么多,能看多少?

轩轩小公主 发表于 2013-6-8 12:18:43

家长心里火估计不是一天两天的了遇上和自己预期值差距很大的心里是不舒服那就停停吧给孩子看一些喜欢的原版动画和电影等双方都放松了平静了孩子的兴趣也拔高了 再说吧 这样下去 总有一个会崩溃一发不可收受

maiduo 发表于 2013-6-8 12:19:48

多从家长自身的角度出发想一想,不要逼孩子,这样是没有效果的。我用过机灵狗,说实话,我不喜欢这套资料,没有趣味性。试着换些孩子喜欢的类型,看孩子能否接受。实在是不想学,不如放一放。

大梵天 发表于 2013-6-8 12:19:50

既然是人,就是有差异化的,多反思方法吧,另外,是不是孩子在其他方面更有天赋,值得去多尝试一下

sedna 发表于 2013-6-8 12:21:42

慢慢引导吧,孩子天性爱玩,调皮也想是引起大人注目的一种方式,每一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需要父母花心血好好琢磨适合的方法。
多看些开明的育儿书,找找方法。实在不行,也不要失望,你的失望情绪会带给孩子自闭自卑的不良影响,
带他多出去走动,见见世界,学习还得要孩子自己感兴趣才能事半功倍。

allensg 发表于 2013-6-8 12:22:31

孩子和孩子不一样,不要急

cl2039996 发表于 2013-6-8 12:24:15

你家孩子是浮躁,你给他讲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没?如果讲了,还是浮躁。那就用严气压制浮气。估计您是只生闷气不会发火的妈妈。有时候一巴掌胜过一百句话语。没有高压哪来的一流执行力。

calvin妈 发表于 2013-6-8 12:26:12

呵呵,一样一样,昨天老公辅导儿子英语作业也是火大到不行,有几个单词,念会念的,可是连着3个星期了,还是默写写不出来,抄10遍,很快抄完,可是再问他怎么拼,还是不会拼,老公气得上火。哈哈

chengzi777 发表于 2013-6-8 12:27:42

不要和别人比,要和自己比,多看看孩子一点点的进步,哪怕就一点点
平复下吧

guxiangdeyuna 发表于 2013-6-8 12:29:28

我怎么觉得有点急功近利。另外没有激发起孩子强烈的学习愿望,这样硬逼这学,6点半就要起床,孩子太可怜了。

calvin妈 发表于 2013-6-8 12:31:09

我觉得这个年纪还是培养兴趣为主吧,太高压就失去了兴趣,如果很多学琴的孩子一样,对钢琴深恶痛绝

cl2039996 发表于 2013-6-8 12:33:20

你做饭时他不大声朗诵给你听,那他就别吃饭。钟是女孩较男孩听话,二,钟爸使不使用用武力可能他不写到书里的,你不能尽信书。就想我看如何当好班主任的书,尽说爱、感化学生,大谈教育理论,没一个说动武的,可实际带班时,对极度调皮的差生,不动用武力他就欺负到头上来了。

匆匆聪聪 发表于 2013-6-8 12:34:00

孩子是有差异性的,偶家宝宝虽然没有你家宝宝大,同样的感受也是有过的。付出了很多,总觉的孩子的反映没有预期的好。还是换一种方法或是换一种孩子喜欢的教材吧。机灵狗我给孩子听过,偶尔会哼一点,基本上全都是大人唱了,无法吸引孩子,买了N多种书,宝宝兴趣也一般。换了一种方式,看些适合自己宝宝程度的动画片,孩子还是很喜欢的。平时生活中多说一些、多用一些比用机灵狗要好多了。动画片也也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些情景学习英语,很不错的。再一个,自己也要调整好心态,别太急躁了,也不要让失望感影响孩子。孩子比我们想象的要敏感很多。只有相信自己的孩子,他会做的更好!

bodhiwish 发表于 2013-6-8 12:34:36

建议楼主看看孙瑞雪的《爱和自由》~需要仔细体会~

koo1980 发表于 2013-6-8 12:35:39

不知道孩子几岁啊,有点可怜呢

cl2039996 发表于 2013-6-8 12:36:34

机灵狗,坛子里评价不高。迪斯尼的动画他不可能不喜欢吧?

1741664237 发表于 2013-6-8 12:36:46

我家的儿子,吃药比吃饭痛快。我觉得不想学英语,就让他踢踢球,画画,做手工之类的,为嘛一定学英语呢?

王涵优妈妈 发表于 2013-6-8 12:38:54

孩子不都这样么?你是大人啊。如果他和你一样懂事,他不是大人了?
PS:我女儿的德性和你儿子一样。不过我抓住了她四周岁到六周岁听话的时期。六周岁后也不听话。

GINA妈妈 发表于 2013-6-8 12:40:23

孩子的兴趣很重要,他不想学你逼更起反作用。要从他的兴趣下手,把英语放到游戏或是动画中试试?慢慢来,不要急。

周鱼 发表于 2013-6-8 12:50:18

都是溺爱惹的祸

hzbaby 发表于 2013-6-8 12:51:32

本帖最后由 hzbaby 于 2013-6-8 12:52 编辑

相似的心情我也出现过,这方面能理解楼主。
从具体的事上看,
1、我觉得没有孩子愿意6:30起来的,而且是起来干他不愿意的事情。
2、机灵狗我觉得很枯燥。
3、小男孩本来就没有那么听话的。
4、家长的情绪非常影响孩子。在孩子面前,家长最好带上面具,要显得总是开开心心的样子,这样孩子才能放松。
5、再加一句,英语的启蒙必须早点开始,越大越难引导。

我爱谦 发表于 2013-6-8 12:55:23

我儿子快三岁了,除了会几句英文,(至少我挺自豪),其他没什么太好的表现,他姥爷极度的不满意,说中文也不利索,什么都不会,太废物了。我在想,孩子要慢养呀。三岁孩子你要让他表现的又有素质又优秀,怎么可能。家长的心态最重要。欣赏孩子吧,孩子没兴趣,肯定有一定道理的。

ice_zhang2007 发表于 2013-6-8 12:56:56

本帖最后由 ice_zhang2007 于 2013-6-8 12:58 编辑

我们家也是。昨天气的我把他的铅笔都折断了。
但今天早上醒来我又对我昨天的行为感到内疚!


wjjzw1111 发表于 2013-6-8 13:08:19

我家是用学习换玩具,
玩具、零食、玩游戏,对小孩子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我就是怕孩子什么都不想要,那就麻烦了

惟意 发表于 2013-6-8 13:11:26

调整自己的心态吧,适当的缓一缓,孩子可能会学得更好。逼着学效果大打折扣的。我们大人有的时候会有一种付出多少就要求有相应的回报的心理,比如报个班就必须学会甚至学得好,其实这个有时都太理想化了,换做是我们自己,能保证学什么就马上会什么么?看人家孩子怎么样,就希望自己孩子也要怎样,这中间忽略了人与人的差异性,可能其他孩子擅长的你的孩子不擅长,但他也有擅长的东西,多挖掘再按正确方向培养吧,有的孩子可以文科好,也有的可以理科好,艺术好,适合自己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吾家有帅哥 发表于 2013-6-8 13:11:56

我觉得LZ学习的目的性太强···
就是为了让孩子当成目标当成任务似得在学习··
反而忘记了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虽然说我儿子现在刚刚接触英语几个月··
但是每次看书,我们都当成是玩玩具一样····
这样就与你儿子有了本质的不同··
我们看书是玩···你娃儿看书是学习,是任务·····
这样的话,他的喜爱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建议LZ放弃这种功利性的心态········让孩子对英语感兴趣,而非看到就头疼······

圆头肉爪 发表于 2013-6-8 13:11:57

那你不要一下子准备太多
自己太辛苦容易情绪不好

他愿意学多少,就准备多少,再慢慢增加

至少他还说愿意学,不是么?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深度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