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og 发表于 2013-8-1 10:39:38

大家怎么看《爱的教育》里孩子们考试作弊那一段?

昨天晚上给儿子读《爱的教育》时,读到安利柯班级考试,题目很难。
于是,成绩好的同学就把答案告诉成绩差的同学,帮助他们过关。
我一边感叹:怎么能作弊呢?作弊是不诚实的行为呀。一边问儿子,你们班同学也这样作弊吗?你怎么做弊?
儿子一下来了兴致:不是的,我们班同学作弊的办法都不一样。
我是装做喝水,然后喝水的时候偷偷看一眼书!
我再问:你觉得哪门课最难?语文?数学?
没想到儿子说:不是,是英语。因为英语总是差一点点就可以全对,所以觉得最难。
平时我和老公几乎从不就孩子的成绩做评判,因为觉得小学阶段来说,成绩根本不能说明什么。
想不到孩子还是会为了考个好成绩作弊。
我觉得学校教育真的也有很多负面的地方,也非常理解那些自己在家教孩子的父母。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家怎么看《爱的教育》里孩子们考试作弊那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