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妈妈 发表于 2013-8-15 09:49:34

读个小学,值得花那么多钱吗?

本帖最后由 嘟嘟妈妈 于 2013-8-15 20:44 编辑

先是择校,一般是2-3万,有的几十万,在北京要买上千万的楼,才有可能上那个学校

进了小学,报班补习,一年又是10好几万

为的就是送到那些不值钱的大学去吗?

孩子有孩子的梦想啊,不是谁都必须读书读书的!

醒醒吧!

http://paper.taizhou.com.cn/tzsb/res/1/20110530/50271306685431531.jpg

淡淡笑过 发表于 2013-8-15 09:54:55

同意开心就好

依依妈妈 发表于 2013-8-15 09:56:34

楼主打算怎么做呢?

anniewen2002 发表于 2013-8-15 09:58:55

不值,可还是很多父母的选择

jiankan 发表于 2013-8-15 09:59:14

我始终认为小学那点东西,家长费点心自己都能教(高中没毕业的除外)

freshcindy 发表于 2013-8-15 10:02:06

如果如果真的要花钱的话,应该花在初中,小学上的再好,进了差的初中(按学区这是很有可能的),前面的钱多半是浪费了。至于大学什么的,我相信我们的孩子选择比我们多得多了。

ysyllp 发表于 2013-8-15 10:04:31

穷人,不读书干什么去,都知道从小学到大学那些东西工作后都丢的差不多了,但是还是得学,没办法。想想上小学要面对这么多的问题我就头疼。

幸福的老虎 发表于 2013-8-15 10:05:45

现在的父母都跟风,虚荣心太强。看别人家的孩子都上好的学校,自己家的也不能落后

^Q^ 发表于 2013-8-15 10:10:03

普通人家的孩子,再不读书,拿什么跟人家竞争啊

lucky2000 发表于 2013-8-15 10:10:59

孩子进了好的小学不一定就能有好的成绩,不过如果小学成绩不好,一般是进不了好的初中,初中成绩不好也别想进好的高中,自己琢磨去吧

小毭 发表于 2013-8-15 10:11:00

我觉得父母亲把赚钱的时间拿出来陪陪孩子更重要。

lucky2000 发表于 2013-8-15 10:11:52

反过来,就算进了最好的高中,也不见得一定能上理想的大学

prince_manman 发表于 2013-8-15 10:15:45

如果是力所能及的,当然还是跟大流好了。。。

乖乖的 发表于 2013-8-15 10:28:00

我也很头疼小学的事情,╮(╯▽╰)╭~~~

sensui 发表于 2013-8-15 10:34:49

无奈的现实!

danielr 发表于 2013-8-15 10:50:43

各人的想法是不可能一样的。

嘟嘟妈妈 发表于 2013-8-15 20:45:34

估计大家都很迷茫
没有什么灵丹妙药
不过,机会并不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所以不必太过于心计

lilianna917 发表于 2013-8-15 21:35:05

环境很重要。上好小学不一定是要拿第一,而是包含很多东西,比如习惯,比如思维方式,比如榜样,比如竞争对手。。。
至于钱。。。不是有句话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

岚宝成长中 发表于 2013-8-15 23:05:00

人家出得起那个钱花就花了也没什么不对。要是倾家荡产就没必要了

我就是lalala 发表于 2013-8-15 23:20:05

岚宝成长中 发表于 2013-8-15 23: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人家出得起那个钱花就花了也没什么不对。要是倾家荡产就没必要了

严重同意!!!!

兔兔乖乖 发表于 2013-8-16 13:17:54

经济条件好的家庭可以,要是条件不好的家庭就没意思了。

crazytester 发表于 2013-8-16 18:26:40

你觉得不值,别人觉得值,价值观问题,没有必要说谁对谁错。

ttian 发表于 2013-8-16 18:37:40

有时候是无奈的选择

颖婷妈咪 发表于 2013-8-20 11:56:04

有条件去这么负担的家庭,也就无谓不值了,虽然我一直认为孩子的能力才是最关键的,但将心比心如果有机会让你进好学校,谁不希望孩子能进好学校呢?当然,为了择校补习,弄得家徒四壁,苦巴巴的过日子那也是完全没必要的!

zzyy 发表于 2013-8-21 09:05:04

不在乎钱的无所谓了,凑钱上名小学的,不值。

hxmseason 发表于 2013-8-21 09:33:27

这个就是看家长的态度,觉得值得就是值得,不值得就不会做。。

fadbaf 发表于 2013-8-22 15:19:47

看各家条件,各家想法吧。

sarah313 发表于 2013-8-22 18:33:58

呵呵,资源少,自然竞争大。但是我还是提倡快乐童年,能力远远比技能重要

ponderxdq 发表于 2013-8-22 19:04:18

呵呵,看了买车新闻,套用一下,人傻钱多。

lostheartee 发表于 2013-8-23 17:59:47

孩子的成长,只有这么一次,当然是尽可能的给孩子提供最好的环境了。如果没有能力,那自然另当别论。如果有能力,但父母不作为,一旦孩子以后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比别的孩子差很多,那这时十有八九父母是会后悔的。
比如我弟弟那年上小学,因为是下半年出生的,我爸妈就考虑反正是男孩子,迟一年上学也无所谓,就多念了一年幼儿园,按政策虚8岁上的一年级,没想到今年大学毕业就业形势这么严峻,学的是土木工程,收入不怎么样的工作,弟弟根本看不上眼。现在窝在家里考研的。但去年就业形势就比今年好很多,有好几个单位都招本科生,今年人家要的都是研究生。唉,我爸妈后悔死了,当时没有多努力,让弟弟早一年上学。
再说,不同的学习环境,培养出来的学生素质肯定不一样的。有的家庭重视教育,对孩子要求严格;有的家庭则无所谓,认为吃饱穿暖就行了。谁不希望自己孩子周围是一群积极上进、懂礼貌、热爱学习的孩子啊。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读个小学,值得花那么多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