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 西风夜凉

    2013-10-6 09:29:41 使用道具

    本帖最后由 西风夜凉 于 2013-10-6 09:31 编辑

    最近听身边几个朋友的抱怨,现在小学的作业还是挺多的而且似乎近视的小朋友也多了起来
    真不知道,等自己轮到的时候,是什么光景,哎
  • 小达人

    楼主 2013-10-6 19:42:04 使用道具

    yuqinghuaz 发表于 2013-10-6 09:06
    与老师交流一下  有的家长不懂教育的   凭直觉判断  不理解

    这是另一种情况,不过我觉得现在敢叫板的爸妈还是懂点教育的居多,他们拒绝的是他们认为“不靠谱”的作业,而不是纯粹因为觉得作业多。不懂教育的家长在作业量和形式上的敏感度要低得多,他们怪孩子的多,怨老师的少。
  • 小达人

    楼主 2013-10-6 19:47:29 使用道具

    西风夜凉 发表于 2013-10-6 09:29
    最近听身边几个朋友的抱怨,现在小学的作业还是挺多的而且似乎近视的小朋友也多了起来
    真不知道,等自己轮 ...

    “最近”啊?那么这个多,是因为作业形式创新了,不适应觉得多了,还是作业形式基本没有变化?
  • 辛夷

    2013-10-6 22:10:25 使用道具

    jiankan 发表于 2013-10-3 10:40
    国庆7天写240个拼音,平均每天不到35个,每个拼音最多2笔,加上声调也才3笔,也就是每天落笔100下,这都嫌多 ...

    顶这个说法。。。
  • swuteresa

    2013-10-8 13:30:32 使用道具

    我们小一作业还不多, 1小时内都能完成, 就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了
  • 小达人

    楼主 2013-10-8 14:30:25 使用道具

    swuteresa 发表于 2013-10-8 13:30
    我们小一作业还不多, 1小时内都能完成, 就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了

    还是天天有回家作业吗?作业类型是传统的,还是有创新的?
  • lefe

    2013-10-8 15:34:35 使用道具

    只是个别现象 不是普遍现象
  • hahamama

    2013-10-8 16:49:10 使用道具

    哼哼原来如此
  • 小达人

    楼主 2013-10-9 13:18:40 使用道具

    昨天和同事聊天,同事说起她女儿小一,回家作业也没的,她就自己布置作业,布置得有趣一点,跟玩一样的,小孩也喜欢的。
  • jjxxf

    2013-10-9 14:40:59 使用道具

    教育资源不平衡,现在从幼儿园就开始抢资源。平心而论,家长和老师压力都很大。个性化教育根本没法实现,只有家长根据孩子情况找一下平衡了。有实力的家长可以选择接受哪种教育模式,有实力的孩子可以选择做不做作业,没实力的还是该抄就抄该写就写吧。
  • 小达人

    楼主 2013-10-9 14:53:22 使用道具

    jjxxf 发表于 2013-10-9 14:40
    教育资源不平衡,现在从幼儿园就开始抢资源。平心而论,家长和老师压力都很大。个性化教育根本没法实现,只 ...

    没有办法的事,学校减了,家长不敢减,还有小升初,还有中高考。
  • 石头爸

    2013-10-10 11:37:58 使用道具

    这样的事情不是简单一句谁对谁错就可以分清的
  • everyday99

    2013-10-10 13:18:13 使用道具

    在上海的话,幼儿园不开始做作业、打好学前基础,进了小学就等着天天大人小孩一起抱头痛哭吧。。。
  • crazytester

    2013-10-10 22:45:15 使用道具

    写写作业有什么坏处啊,不觉得。
  • zqaw

    2013-10-11 09:11:20 使用道具

    现在不踏实  以后更不踏实   浮躁就是这么培养起来的
  • Cade

    2013-10-12 19:22:28 使用道具

    就怕被老师整啊
  • 小达人

    楼主 2013-10-13 06:12:53 使用道具

    Cade 发表于 2013-10-12 19:22
    就怕被老师整啊

    影响了老师对孩子的态度肯定是得不偿失,所以不能公然叫板,要私下沟通,希望有过沟通经历的家长来说说自己是怎么做的怎么谈的?
  • thebigtiger

    2013-10-13 06:17:21 使用道具

    我们这边没有书面作业,读的背的都有,还好了,孩子还能接受
  • 茶园

    2013-10-13 06:47:13 使用道具

    我们上幼儿园啥作业都没,其实很简单啊,想让孩子幼儿园没有作业就找这样的幼儿园啊,私立的一般有,公立的没


    茶园于2013-10-13 06:47补充以下内容:
    有些家长真的是想要羊儿肥又要羊儿不吃草
  • 山东大汉

    2013-10-13 08:44:11 使用道具

    邻居家的孩子,大班就开始看文言文的三国演义,家里一本绘本没有,父母引以为傲。
  • 嘉娘

    2013-10-13 09:09:38 使用道具

    不得不说现在确实有不少作业很形式主义,但和老师公然叫板对哪方都没好处。
    学校的教育就是大锅饭,没办法------------
  • 万万的天空

    2013-10-13 09:10:51 使用道具

    现在小学孩子们就开始不容易了,唉,我记得我上小学那会作业差不多在学校就做完了,回家就跑出去玩,就算回家做,很快也就做完了。不过现在家长和老是沟通的渠道多了,那就多多沟通些,对孩子也是好的。
  • 花心他妈

    2013-10-13 19:59:46 使用道具

        没想到我也成潮妈了,孩子大班,写三字和四字,每个三排,每排8个,就是48个,花了不少时间才完成,结果老师批改,说写得不好,每个加写5排,就是80个,我傻眼了,教儿子每个写一排了事,后来我听儿子说他没按要求完成,那天他的兔子没升级,我没说什么,后来他也就忘了。
  • 小达人

    楼主 2013-10-15 12:47:55 使用道具

    花心他妈 发表于 2013-10-13 19:59
    没想到我也成潮妈了,孩子大班,写三字和四字,每个三排,每排8个,就是48个,花了不少时间才完成,结果 ...

    幼儿园就有这样的暴力作业,会让孩子厌学的。孩子对作业的态度怎样的?会抗拒吗?
  • friday1103

    2013-10-15 19:57:20 使用道具

    我赞成前面的家长说的,看能不能跟老师商量换作业,这个换的量只多不少,内容类似,形式不同。形式,由家长动脑筋,找到自家孩子感兴趣的类型。

    我觉得很多时候,是作业的形式太枯燥,如果变得有趣得跟游戏一样,岂不是更容易引起孩子的兴趣?
  • 小达人

    楼主 2013-10-21 18:03:47 使用道具

    转:学生、家长喜欢的作业类型问卷调查
    学生排序
    1、动手操作类作业

    2、社会实践类作业

    3、创意设计类作业

    4、知识拓展类作业

    5、知识巩固类作业

    家长排序
    1、知识拓展类作业

    2、社会实践类作业

    3、动手操作类作业

    4、知识巩固类作业

    5、创意设计类作业
  • 小达人

    楼主 2013-10-21 19:19:34 使用道具

    转:学生、家长作业目的问卷调查
    “提高能力”(学生 44.66%     家长51.43%)
    “增长知识”(学生 30.49%     家长28.57%)
    “好玩有趣”(学生 18.83%    家长15.24%)
  • zzyy

    2013-10-22 14:47:02 使用道具

    跟老师叫板,幼儿园还好说,上学后那就是痛快的是家长,遭罪的是孩子,老师对孩子还能待见吗?何不用沟通的方式呢?
  • 广雅妈妈

    2013-10-23 11:38:04 使用道具

    那些新出的非抄写的作业,例如手工啥的,几乎就是给家长布置的。天天签字也就罢了,天天买这买那,帮着一起做作业,很是负担。
  • yannywa

    2013-10-23 12:02:42 使用道具

    大量的抄写,小盆友是很辛苦的。但是中文字的特殊性,必要的抄写是一定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