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怎么快速提高英语啊?
考过六级,但是听说都不行,怎么快速提高英语啊?能和老外交流就行的那种水平、。你工作中要用到?我推荐wonders教材,你仔细看,里面的看图说话,简单有趣精美。 相信我,和儿子亲子英语是最快速的提高英语水平的方式。 当你爱一样事情,对这样事物有兴趣,是最大的学习动力。 这个貌似要有环境才行吧?否则lz说的多快是多久呢?还有需要达到什么程度呢?其实我觉得单纯从学习能力上说,大人的学习能力比孩子强。但是大人多年养成的习惯,并不容易改掉,还有专注度肯定没有孩子高。感觉上好像比孩子慢,其实如果方法得当,(当然还要有点天分,掌握点学习方法),应该是比孩子学的快一些,但方法绝对是不同的。 一般的交流,就找找日常最实用的,英语900句?
swuteresa于2013-10-18 18:37补充以下内容:
一般的交流,就找找日常最实用的,英语900句? 找人天天说,天天听VOA,BBC新闻 想要提高口语一定要环境,要有能开口的机会。楼主可以投入的去亲子英语,亲子英语是最便宜性价比最高的学习方式,听力提高非常快速,等有一定的基础词汇找个网络外教练习口语。 坐等高人指点迷津 和楼主情况差不多 跟着娃儿一起学吧,我承认我提高了。 楼主说考过六级,成绩怎么样?考过不等于说达到该程度。我的见解是,一定要了解自己达到什么程度,然后从该程度出发,循序渐进,才能有进步,不然的话,基础都没有打好,就要马上能跟老外交流,这有点不切实际。 其实楼主关键是听力不行 因聋致哑 跟读《老友记》{:soso_e120:} 楼主,我意思是说,假如只是听说不行,但是有不错的读写程度,这样的话,只要有机会多练习,就会慢慢进步。但是假如读写都不行的话,就比较难在几个月到半年办得到。
以我自己为例,以前读书时英语成绩都很不错,但是只限于阅读和书写,因为根本没有机会跟外国人交流。后来工作上经常接触外国同事,口语和听力才慢慢进步。说到底,有机会用才会进步。
本帖最后由 我就是lalala 于 2013-10-18 20:25 编辑
elamelam 发表于 2013-10-18 19: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楼主说考过六级,成绩怎么样?考过不等于说达到该程度。我的见解是,一定要了解自己达到什么程度,然后从该 ...
其实也未必,我以前也是这么觉得,但我后来从学习法语中有些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因为是在国外,完全不同的环境,可能有一些经历是大家没有遇到过的。
我英语也一般,但是到了国外的语言课程学的是法语。我上课的第一天,除了会用法语说你好和谢谢之外,什么都不会。字母,数字一概不知。心想反正老师会教的。老师肯定是外国人,一句中国话都不会嘛。上课第一天,老师用英语讲了一下上课的规矩,并说明了,从此以后,无论是上课还是下课一句英语都不会再讲了。第一天上课跟听天书没有什么区别,用心灰意冷描述一点都不为过。班里的很多同学都是学过一点点法语的,至少会数数,会字母之类的。最差的就是我,每次老师提问,我都是完全不懂。但好在我心态比较好,不悲观,不着急,不紧张,也相信老师的话,只要是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坚持了一个礼拜,在不知不觉中自然就有所提高(并不是想象的那样,要每天刻苦练习的)。一学期结束(大约三个月左右),虽然我自己不能以第一自居,但绝对已经是班里成绩比较好的了,可以简单法语交流。
其实仔细想想我学习语言的经历还是挺多的,中文自然不用说了,从幼儿园开始,就听英语磁带,开始英语学习。大学学的日语,第一堂课也是全外教上的,我一句不会的那种,后来又学法语。上班了,一进公司,全都讲广东话。也算是又学了一门语言吧!其实从自己学习和看到别人学习的过程,都能体验不少学习外语的经验。我想现在再让我接触一门外语的话,我也能从容的接受,不会感到紧张无助的。
其实说这么多,我只是说不同的环境学习外语,有不同的方法。lz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具体安排一下,比方说学习的目的,精力,财力,自己的能力,动力。也是告诉家长们,其实学语言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难,想象中的一定要赶早。只要有兴趣,有心的认真学,大人并不一定就会学的比孩子差。我也很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和我家宝贝儿学习外语的经验,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方法有很多,没有一个能速成。
拿自己来说,老友记看了很多遍,各种流行教材也都学过,正音也正了好多次,平时听说读写非常多,几年下来水平缓慢提高,但也就那样了。
所谓和老外交流,也看你怎么交流,如果简单交流,1个月就okay,如果要开会什么的,没有1、2年恐怕不行,如果要无障碍交流,那就不是语言问题,思维、文化都是大障碍 推荐一本书,《把你的英语用起来》,会有收益的。
http://ec4.images-amazon.com/images/I/51fkDVDjJ6L.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300_SH20_OU28_.jpg
{:soso_e176:}{:soso_e130:} 找个网络老师, 跟读是最有效的方法,每天跟读半小时,坚持半年极大长进 坚持天天听,传教士是怎么学外语的?就是和我是LALALA说的方法一样,全部听外语,一句本土语言也不说,两个月就可能基本生活用语没问题。不要灰心就是。 看看大家有什么好方法。 多看,多听,多说,多用,别无其他。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