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mer 发表于 2013-11-28 10:55:22

孩子和父亲的情绪小宇宙都一触即发,我该如何处理?

    孩子已经三岁多了,我带的时间多,然后就是爷爷奶奶,父亲现在慢慢开始参与。孩子遇到事情爱哭闹,总是要求妈妈安慰才能平复。原来我总是能满足她的要求及时安慰,但后来慢慢发现她的依赖性越来越强,我就开始要求她自己安静。告诉她可以哭,但是不能打扰我。但是她哭得更厉害,总是抱着我的腿,说自己不会平静。看着她哪种挣扎的表情,我很心疼。我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尽量不爆发。但是爸爸不行,本来就是脾气很大,只要一看闺女要哭,他的脾气先上来了,总是很严厉的大声呵斥。他还总说:现在已经三岁多了,得有规矩了。孩子一看他发怒的表情,总是像受惊的小兔一样想要寻求我的帮助。有时还会说:爸爸,你干嘛发脾气啊?爸爸,你好凶啊!可是,这种时候我也是只能压制自己,不能当着孩子的面和爸爸发生冲突。孩子现在也经常表现出发怒和生气的表情。爸爸是个很坚持自己的人,我很难说服,但是这样对孩子的影响会越来越大,我该如何处理这样的事情?求指教!

jtxql 发表于 2013-11-28 11:00:04

babymer 发表于 2013-11-28 11:08:21

jtxql 发表于 2013-11-28 11: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等青春期该怎么办?

所以更头疼啊!很多人说现在的基础不打好,青春期的战争更难打啊!

zboy贝壳321 发表于 2013-11-28 11:08:39

说服不了爸爸,你就只好多承担点,做个孩子信任的好妈妈吧

我就是lalala 发表于 2013-11-28 11:20:20

本帖最后由 我就是lalala 于 2013-11-28 11:23 编辑

我也经常情绪失控,孩子偶尔也会无理取闹。我想每个人无论大人小孩或多或少都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吧?我家是这样,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着来,哭闹没有用。如果孩子哭闹的话,我会跟孩子说,让他自己平静下来再找妈妈或者爸爸说话,我是不会跟情绪失控的孩子对话,孩子根本就听不进去的。如果我情绪上来,发飙的话,也先冷静下来,等情绪平复了再解决问题。如果是爸爸发飙的话,如果不是发脾气,我一般都不过问。如果是发脾气那种,一般我就劝阻一下。

对了,让孩子的爸爸看看《爸爸去哪儿》我觉得还挺有帮助的。呵呵。

zhaojianxiny 发表于 2013-11-28 11:20:39

给孩子爸看育儿书,我老公也是这样,脾气大,指责我不给孩子立规矩,我让他看育儿书,他说我才不看呢,后来,我在桌上只放育儿书,不给他买书,他实在没得看,有一天翻了一本,可能觉得写的还不错,他就看下去了,看完1本,又看一本,然后我发现,他对孩子好多了。

无钱富婆 发表于 2013-11-28 11:20:50

哎,最怕这种冲突了

babymer 发表于 2013-11-28 11:21:00

zboy贝壳321 发表于 2013-11-28 11: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说服不了爸爸,你就只好多承担点,做个孩子信任的好妈妈吧

谢谢亲的鼓励!我继续努力!总是希望父亲能多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但是又很头疼他那固执的性格和一触即发的脾气!为了孩子我已经尽量的忍耐了。好吧,改变不了别人就尽量改变自己吧!

zhaojianxiny 发表于 2013-11-28 11:24:22

另外我觉得孩子才3岁,你还是应该安慰她,不要要求她自己平静,她的额叶还没有发育到那个程度,她的依恋也不是由于你总安慰她,3岁是会有一个时期很黏妈妈,是个分离焦虑期,过去就好了。

广雅妈妈 发表于 2013-11-28 11:27:24

孩子总是哭闹的确不是好表现。特别考验大人的耐性。大概她爸爸也是想改改她的这个任性的毛病吧。方式方法有待改进而已。
建议楼主不要一味的安慰让步,有些任性的哭闹用安慰的方法处理,短期看是停止哭闹了,长期看哭闹的情况是越来越严重的。

我爱我家妞 发表于 2013-11-28 11:41:09

你跟爸爸说,什么样的家长什么样的孩子,如果爸爸脾气不好孩子脾气也会越来越坏,因为孩子小,什么都照大人学。再说了,她那么小知道什么。你想要孩子什么样,首先自己就要做好榜样。我家老公现在脾气很多了。我脾气倒是越来越坏了。唉。有次我生气,老公在出差,于是妞从PAD里面找到爸爸的照片看,边看边伤心,说想爸爸了,说爸爸好。所以,我也尽量改变吧。如果对孩子发飙就是最没用的表现。因为小孩子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你为什么生气。想想孩子也挺可怜的。而我们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又能有多少年。

babymer 发表于 2013-11-28 11:46:01

我就是lalala 发表于 2013-11-28 11: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也经常情绪失控,孩子偶尔也会无理取闹。我想每个人无论大人小孩或多或少都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吧?我家是 ...

我现在也是试着这样对待她的情绪,对于固执的宝爸我真是黔驴技穷。也建议过他看爸爸去哪儿,可是人家认为那是有闲名人的作秀。期待他的自我反省吧。我先努力让自己做个好妈妈吧。

babymer 发表于 2013-11-28 11:47:47

zhaojianxiny 发表于 2013-11-28 11: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给孩子爸看育儿书,我老公也是这样,脾气大,指责我不给孩子立规矩,我让他看育儿书,他说我才不看呢,后来 ...

我家宝爸对于育儿书籍基本是抵触的。家里的育儿书籍他视而不见。总是觉得别人的东西都是不适用的,固执的坚持己见。

babymer 发表于 2013-11-28 11:51:11

我爱我家妞 发表于 2013-11-28 11: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跟爸爸说,什么样的家长什么样的孩子,如果爸爸脾气不好孩子脾气也会越来越坏,因为孩子小,什么都照大人 ...

一点都没错!我现在看着孩子的表现,我就觉得自己是在照镜子!我家宝爸本来就是很坚持自我的人,加上平时对孩子的管教少,我觉得他自己还没有完全转变角色适应父亲的角色,而且可能骨子里传统思想作祟吧。他要是能突然醒悟自己的行为会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我就放心了。

standingfish 发表于 2013-11-28 12:03:13

babymer 发表于 2013-11-28 11: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家宝爸对于育儿书籍基本是抵触的。家里的育儿书籍他视而不见。总是觉得别人的东西都是不适用的,固执的 ...

不爱看育儿书的话,就把书中的典型故事讲给他听,就当聊天了。


yinhao9678 发表于 2013-11-28 12:47:56

3岁的孩子为什么不安慰?即使30岁的人也需要安慰的,要孩子自己平静的要求太过分了,还要孩子“可以哭,但不要打扰我”,如果你伤心的时候,老公这么跟你说,你是什么感受?

周鱼 发表于 2013-11-28 12:51:43

我遇到的问题跟楼主基本一样,只不过我是那个要爆发的爸爸{:soso_e12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孩子和父亲的情绪小宇宙都一触即发,我该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