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oflower 发表于 2014-1-6 14:33:47

谈挫折教育

孩子刚满4周岁,这个话题有些早,但是不得不面对在遇到困难,做错事情之后,孩子出现的情绪反应。请推荐一些关于挫折教育的文字资料,影视资料。家长应该怎样引导孩子。

jiankan 发表于 2014-1-6 14:43:33

《大逃杀》

小水晶泽儿 发表于 2014-1-6 14:56:29

不要什么满足孩子,不要什么孩子遇到什么都帮助孩子解决,就是教育了,没必要专门整些受挫的事让孩子承受。

liujufang 发表于 2014-1-6 15:03:21

同问,我家孩子也惧怕困难。

turnup 发表于 2014-1-6 15:06:59

有同样的想法。谢谢

杜杜狼 发表于 2014-1-6 15:45:52

这个我也得需要加强

joyoflower 发表于 2014-1-7 08:34:50

小水晶泽儿 发表于 2014-1-6 14:5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要什么满足孩子,不要什么孩子遇到什么都帮助孩子解决,就是教育了,没必要专门整些受挫的事让孩子承受。

有道理,不满足也是一种挫折教育。教育孩子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虽然有时很磨人,软硬不吃,不达目的不罢休,我被她闹得不行了,就妥协了。发现最近我妥协的时候特别多。

joyoflower 发表于 2014-1-7 08:35:20

杜杜狼 发表于 2014-1-6 15: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我也得需要加强

我们一起来共同探讨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谈挫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