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论语》
儿子3岁2个月,每天抱着他一起读《论语》。目前用的方法是每章读30遍,然后进行下一章。
3月31日开始的,现正在读《雍也第六》。
发贴记录下,看能坚持多久:)
今天开始读《述而第七》
谢谢楼主的分享!学习了! 哇,读30遍,你自己读还是带着孩子读? 看来,不是教育资源太贫乏了,就是教育思想太贫瘠了。 加油啊,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去 本帖最后由 豆豆2009 于 2012-6-16 07:53 编辑
好久没来了,但每天都有坚持读。今天读完《微子第十八》,还剩最后两篇了。
小人儿会背很多了,经常自己背啊背,还让我接,但我经常接不出来(老了,记性不好了),也多学会了不少字,让当娘的感觉很欣慰啊,或许,我预设的让儿子将来能读懂金庸小说的目标,也不是没希望实现的呀。 liuk73 发表于 2012-4-20 11: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感谢分享……
谢谢,一起加油:)
yingying4400 发表于 2012-5-13 08:3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楼主的分享!学习了!
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may77song 发表于 2012-5-14 13: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哇,读30遍,你自己读还是带着孩子读?
我抱着孩子读给他听,没要求他跟读。但小人儿的输出也不少,经常自己嘟嘟哝哝地背。
小可爱的爸爸 发表于 2012-5-14 18: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来,不是教育资源太贫乏了,就是教育思想太贫瘠了。
呵呵,我承认自己的确是个思想贫乏的妈妈。
kidycg 发表于 2012-6-5 14: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加油啊,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去
一起加油:)
我们没有接触过 不知道多大开始学比较好 坚持,一起加油 厉害我落后了 读30次,有点 3岁读论语,能理解多少呢?弟子规还能用故事解释一下 哈哈,我们读易经! 本帖最后由 songjingtong 于 2012-8-22 15:26 编辑
我家孩子也在读,为什么在背的时每都段接不上呢,我都提醒子曰后面的几个字才行,孩子才能接下这一段,到下一段子曰还得提醒两个字 好久没来更新,我们还一直坚持读着呢,虽然速度不快,快一年了,读了85遍啦。除了《论语》,另外还在读《易经》《大学》《笠翁对韵》
回楼上的宝宝妈:我对孩子的要求不高,只要有读就行,他不肯读,只要肯听我读也行,也不关心他能不能背下来,只是每天晚上都给他读会儿。因为我相信,只要坚持读,读多了,自然就记住了。事实也的确如此,儿子现在已经会背很多很多东西了。
豆豆2009于2013-2-20 14:26补充以下内容:
对了,我们同时还在读《诗经》,儿子已经能背下100首了 坚持的很好呀,估计现在有100遍了吧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