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早上学的“好”与“不好”
如题,各位妈妈们,一直对这个问题很纠结,请大家踊跃发言,展开一场激烈的辩论! 我也正在为此事纠结。顶一下。 顺其自然,没有特意去学,还是玩为主,哈哈 本帖最后由 韦振锋 于 2012-5-5 16:15 编辑我认为,稍微迟一点儿比较好。因为,现在的小学生负担很重,年龄大一点儿承受负担的能力能强些,也会让孩子的自信心强些。没办法,应试教育不改革,孩子们的负担就降不下来。教育系统规定的上学年龄是科学的,但是,学校设置的课程却与孩子的适应年龄不太相称。呵呵,我是孩子的爸爸哦,看到这个议题,也说说我的观点,跟大家讨论。 我觉得这要看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吧,每个宝宝都是不一样的。而且还要看学习的内容,比如是记忆性方面的,还是逻辑分析方面的,亦或是发散思维方面的等等,需要妈妈们根据自己宝宝的情况斟酌安排时间,多观察好了。关键是,如果在宝宝吸收的比较好的时段妈妈们没有时间,这才是令人纠结的事情{:soso_e115:} 这个得看孩子的具体情况吧。不过有个说法:如果注重孩子领导力的培养,还是晚一点,年龄小的孩子一般不会当上班干部。 我特意让孩子晚点上学 令人纠结啊 我觉得女孩子早上一些比较好,但我反对小学就择校,以牺牲孩子课余时间和睡眠换好成绩,小学阶段的成绩和名次没有太大用,身体和习惯更重要 曾经纠结了很久,今年上半年一直在纠结,也在进行着幼小衔接的训练。也有效果,数学很有进步,但是写字和拼音有些不行。为了孩子更自信,决定明年再上 女孩早上男孩晚上 按时上,适时上,天才也需要成长的时间。天才,首先他是人。 没有好与不好,关键是养成良好地习惯就好,否则跟不上。
习惯没养好,再晚上也没啥作用 根据规定正常的上吧。 晚上好, 但是自己也没有选择 看我们整天这么痛苦你就知道早上还是晚上好。 中山的公立学校必须满6周岁(9月1日前,2号以后不行),才可以上小学。咱干涉不来哎,人拼爹都不行,这个死规矩来的{:soso_e116:} tiger2010 发表于 2012-5-5 16: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觉得这要看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吧,每个宝宝都是不一样的。而且还要看学习的内容,比如是记忆性方面的,还 ...
恩,我说的是指正式上学 呵呵,真不好意思{:soso_e110:}是我理解错了。我最近一直在纠结是不是应该把早上的时间尽量腾出来陪宝宝,所以一下子就理解偏了,关于上学的问题,前几天有和别的妈妈讨论过,她说女宝宝可以早上学,但妈妈会比较辛苦,因为刚开始会有各方面的不适应,需要妈妈陪伴和指导。女宝宝早上学也有许多的益处,也会得到更多人的爱护。但男宝宝不建议早上学,因为男宝还是要培养他的独立担当的能力嘛,在班级如果总被认为是小弟弟,很难培养宝宝独立担当的一面的。所以还是关键看家长希望孩子怎么发展了,真是有利有弊。在此基础上还要看看弊端的那方面是不是可以通过别的渠道弥补,比如虽然晚上学,但可以通过拓宽知识面,培养多方面的兴趣和能力等等方面弥补一下也不错。总结:女宝宝可以早上学,男宝宝要慎重考虑。个人意见呵{:soso_e100:} 现在也是上学难,所以我是到了年龄让孩子读了,本来是想让他晚一年读的。我们家孩子是晚熟的那种,如果孩子很早熟那就早点上没关系的 我认为孩子晚一点上学好,晚一点心智比较成熟,上学没有那么吃力,另外综合能力一般强于小一点的孩子,不易成为大孩子跟屁虫,有更多的机会锻炼组织能力、领导能力,以及参加各种体育活动。
在这方面美国好象有研究。 女孩早点。男孩晚点。让孩子上学不快乐会对整个人生有不好的影响。我小时就上学小,班上孩子比我大两三岁。结果非常痛苦。很自卑。 如果可以,想让我家小妞早点上。 女孩适龄上就可以,也没有必要非得早上。男孩看情况吧,如果各方面都比同龄的晚熟一些,就晚上一年。如果跟同龄的没啥区别,也没必要非得晚上一年。 建议7岁,孩子学习是一生的事情。 倾向晚点好 我认为稍微晚点好,特别是男孩。我家哥哥就特意让他晚上一年。 还是玩为主 幼儿园早一些好,可以多接触小朋友。小学还是适龄好,太小怕跟不上,没有自信。太大又会举得怪怪的。 我同事的女儿,10月出生,提前一年上了小学。
开学准备升六年级了,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前五名,能主动学习,喜欢读书。
但是我同事说如果不提前上小学而是正常上小学的话,她女儿会更好,心智方面会更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