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学霸梦开始破灭--------

热度 27 已有 1363 次阅读 2016-10-31 14:08 系统分类:成长记录

我想每个泡爸妈网的家长,每个早早开始抓教育的家长心里都有个学霸梦吧,即使不是很强烈。
作为3个多月就开始给孩子闪卡学习的我来说,当然也有这样的梦想,让孩子成为一个学霸,为什么呢?
大概是从小看到学霸学习轻松又愉快吧,深深羡慕
大概是自己的学习之路比较苦,希望孩子能轻松点吧
大概是自己生活不易,希望孩子能有个更好的基础吧

大概是有点自我放弃了,我知道有人说,努力奋进的家长才是孩子的好榜样
大概是自己学无所成,书到用时方恨少,恨多了吧
大概这样的理由能数很多很多----

    呦呦以前一直表现很好,早期闪卡,输出很好,但是到了后来,就不行了,不愿意看,再大一点,更是完全不行了
    英语启蒙也是半岁起,磨耳朵,1岁起,看视频,会讲话,就会说英文,2岁开始加书籍,也看了几套书了,但是一直不愿意读,只愿意看。现在3岁半了,想让她开口读,各种装睡回避,就是不愿意---------无力啊
     上幼儿园后,英文视频也慢慢淡下来啦,更喜欢看中文的,有点拉不回来的感觉啦。 以前看peppa pig 多么开心,现在看了英文的,都要问:怎么了,什么意思?他说什么?----------------怎么能让我不郁闷,好不容易培养的英文思维正在偷偷溜走
      亲子课,音乐和舞蹈,之前表现都不错,现在都疲啦,上课都是懒洋洋,一节课50分钟,她正常的状态能有半节课就算表现不错了。各种不认真,小动作,要家长陪,窝在家长旁边,爬到各种角落不出来,不配合老师。 尽管内容都掌握的很好,胜过那些乖宝宝,可是? 谁会喜欢这样的学生?起码会影响到别的同学,老师爱恨交加,作为家长,都是快愁死了,这样的状态,以后学习内容多了后,还能掌握的很好吗? 我特别怀疑!!

     总之,现在已经不敢追求更多,这小祖宗能不落后,让老师找我谈话,我就谢天谢地啦。学习这个事,还是要孩子自己有上进心,都是家长逼着来,也太痛苦了,我打算以后都不给她报课了,正式放弃学霸梦,娃不给力,我也没办法,年底二胎就要出生了,我更是使不上劲啦

路过
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新会员加入

评论 (58 个评论) 发表评论

  • hidden 来球

    2016-10-31 14:52

    我怎么觉得这是个小学霸啊!亲子课都只上半节、各种不认真也能学会该会的东西,说明很聪明,要考虑是不是课程设置不合理,太没意思了?太简单了?小孩子嘛,都是没长性的,注意力不可能长时间集中在一件不够吸引力的事情上,换点新鲜的、有吸引力的试试。另外就是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学习的形式会有改变,这是正常的。比如我家娃,3岁的时候学字卡,又快又好,跟读、指认都配合得很,买的3000字字卡,很快就认了7、800字。现在就再也不肯多看字卡一眼了,所以用过的字卡还是那7、800,其余都是废,但是她现在会在阅读中自己积累汉字啊,认识2000+了。小的时候背唐诗,也是又快又好,我念她跟读,念几遍就会背了,但是现在就不行,似乎从听力学习转向了视觉学习,一首古诗我念N遍她也不会被,一句一句跟读都不流利,但是只要我往黑板上一写,她自己看着读,很快就会了,而且小时候是只会机械地背,现在自己能理解一些简单的古诗了。孩子的学习日新月异,当妈的要适应变化、及时跟上、采取适宜的对策啊!
       回复
  • hidden Crystal7617

    2016-10-31 15:06

    我觉得是到了一个叛逆期,我们孩子差不多大,我家的也有类似毛病了
       回复
  • hidden strainless

    2016-10-31 15:07

    为什么非要成为学霸? 根据孩子自身的能力,做真实的自己就很好了。以其做个学霸,不如做个有情商而心态健全的人。
       回复
  • hidden m314220323

    2016-10-31 15:14

    来球: 我怎么觉得这是个小学霸啊!亲子课都只上半节、各种不认真也能学会该会的东西,说明很聪明,要考虑是不是课程设置不合理,太没意思了?太简单了?小孩子嘛,都是 ...
    好像也有道理啊,你们家孩子大点,更有经验哦,我再观察观察,努力努力,多谢啦  
       回复
  • hidden m314220323

    2016-10-31 15:15

    Crystal7617: 我觉得是到了一个叛逆期,我们孩子差不多大,我家的也有类似毛病了
    ╮(╯▽╰)╭  就是怕她这样习惯了,以后学习都这样啦
       回复
  • hidden Vivi妈

    2016-10-31 15:17

    我觉得是每个阶段孩子的学习方式和兴趣不同而已,小时候是机械记忆,精准、快速但是理解不够,大了更多是理解记忆,看似变慢,实则在内化。
       回复
  • hidden m314220323

    2016-10-31 15:20

    strainless: 为什么非要成为学霸? 根据孩子自身的能力,做真实的自己就很好了。以其做个学霸,不如做个有情商而心态健全的人。
    不是非要,是有必要争取下,她不能成为学霸,也是我的孩子,我也不能把她扔了,我也依旧爱她,可是不试试,怎么知道她就不行呢
       回复
  • hidden Crystal7617

    2016-10-31 15:21

    我倒是没这个担心,观察一段再说
       回复
  • hidden m314220323

    2016-10-31 15:27

    Vivi妈: 我觉得是每个阶段孩子的学习方式和兴趣不同而已,小时候是机械记忆,精准、快速但是理解不够,大了更多是理解记忆,看似变慢,实则在内化。
    主要是这个学习态度问题比较大啊,小聪明走不远啊  哎 我宁可她笨点,老老实实地 一步步来
       回复
  • hidden m314220323

    2016-10-31 15:28

    Crystal7617: 我倒是没这个担心,观察一段再说
    嗯,再观察观察呗,兴趣变了不可怕,笨点也不怕,怕的就是这个态度和习惯  也许是我杞人忧天啦
       回复
  • hidden Vivi妈

    2016-10-31 16:06

    m314220323: 主要是这个学习态度问题比较大啊,小聪明走不远啊  哎 我宁可她笨点,老老实实地 一步步来
    阶段性的,可能这段时间有其他的东西更吸引她
       回复
  • hidden m314220323

    2016-10-31 17:10

    Vivi妈: 阶段性的,可能这段时间有其他的东西更吸引她
    说的有道理,我最近受伤太深,发发牢骚 养养伤
       回复
  • hidden ruihua_sunny

    2016-11-1 09:10

    孩子有学习80%还是靠他本身,所以,学霸或学渣想明白了其实不是家长能决定的,让孩子显示出某方面的特殊才能后,家长能做的只是给他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而已。
       回复
  • hidden 家有两帅哥

    2016-11-1 09:16

    我家没那么早进行过早教,主要是我太懒了,不过您是个称职的妈妈!学霸毕竟是少数,只要我们孩子开开心心的,快乐的健康成长,而我们也付出了努力,至于他(她)能不能成为学霸那都不重要。
       回复
  • hidden Jetty

    2016-11-1 09:19

    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在我看来比起我们家的已经很“学霸”了
       回复
  • hidden lves

    2016-11-1 09:32

    其实挺能理解你的,但是我觉得你现阶段出现的问题,我们也曾经出现过,每次哭着上画画课,我停了一个月的课,在家里每天只跟他讲他感兴趣的科普书,后来,类似主题的英文慢慢又开始进行得很好,那段时间对各种植物迷恋得不行,再给纸他,他迷恋画画,天天画,我从来不管他画得怎么样,现在上画画课经常不愿意下课,我觉得大一点的小朋友要妈妈花更多的心思去引导他的兴趣,抓住他的兴趣点,基本上不怎么样用你费心,他自己会非常的投入。至于学霸从来没有想过,但是一点点积累,他会给你更多惊喜。我们家之前教育跟你有点相似,英文介入很早,偶尔也排斥,但是坚持到现在,跟幼儿园的其它朋友区别不大,特别幼儿园老师说蒙数不好,有点闹的时候,我会根据他的情况慢慢改善,也不会觉得他有多历害。但是他的科普知识确实是一搬的小朋友没有办法比,喜欢观察蜘蛛网,一看十几分钟,他喜欢画画,可以画一、二个小时。最后,我觉得快乐就好。
       回复
  • hidden 来球

    2016-11-1 10:11

    lves: 其实挺能理解你的,但是我觉得你现阶段出现的问题,我们也曾经出现过,每次哭着上画画课,我停了一个月的课,在家里每天只跟他讲他感兴趣的科普书,后来,类似主 ...
    你这么一说我倒又想起那个“螺旋上升”的理论来。也许孩子学东西就是这样螺旋式上升的,这段时间对画画特别感兴趣,可能就会上升得很快,其他方面可能就会进步慢一点甚至停滞不前;过了一段时间画画又停滞了,对科普特别有兴趣,进步特别快;再过一段时间又对英文特别有兴趣……兜了一圈回来可能又突然对画画感兴趣了,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次进步。总之,除了学科知识是螺旋式上升难度,也有可能孩子在各个科目之间是螺旋上升式地学习的,我们除了尊重孩子的兴趣,就是应该更好地引导孩子的兴趣。
       回复
  • hidden 周鱼

    2016-11-1 10:45

    这么说可能不太好听,但不可能每个人都是学霸,绝大多数人将来都是普通人,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再说能不能成主要靠智商,你这梦破灭的有点早。
       回复
  • hidden Sunshine82

    2016-11-1 10:59

    小娃才三岁多,要始终想着还是个小娃娃,爱撒娇耍赖的年龄段呢!
       回复
  • hidden m314220323

    2016-11-1 12:06

    ruihua_sunny: 孩子有学习80%还是靠他本身,所以,学霸或学渣想明白了其实不是家长能决定的,让孩子显示出某方面的特殊才能后,家长能做的只是给他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而已。
        说的有道理,谢谢
       回复
  •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