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员加入 登录
爸妈网 返回首页

kittywang1983的个人空间 https://www.ebama.net/?327269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争吵

热度 12已有 221 次阅读2021-1-12 11:03 |系统分类:成长记录

早上又和老妈顶了,一早,我就问了一句,我尼子裤子在哪?你知道吗?因为家里东西都她收拾。结果就被批一顿,什么,你乱放,XXXXXX,我觉得要不你就不要帮我收,或者告诉我不知道,要不就直接 给我,一大早的,我又忙又有事,最后是我药也吃,正装上衣也忘记穿。乱得。我妈说话和这么多父母一样,永远是先指责你,无论任何事,先说你一顿不好,然后再把东西给你,或者就直接 发完脾气结束,不解决问题。或者后面再抬高自己一下。这是养仇人。我其实对父母帮我是内疚的,但经常这种内疚被他们给作没了。不想帮我,可以走。我没求你们。不要一边帮我,一边再高高在上。父母最爱是自己,不是子女。一切为你好的批评不过是标榜自己罢了。我父母就像镜子,立在面前,告诉我不要怎么对让孩子。

路过

鲜花
3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9 个评论)

回复 Vivi妈 2021-1-12 11:20
我爸妈也是这样的,我感觉并不是针对子女,他们之间的沟通模式也是那样,也许他们跟同事下属之类的,也是那样的沟通模式,挺可怕的。要引以为戒。
回复 attentively 2021-1-12 18:27
  
回复 苏夏末 2021-1-12 20:04
换位思考一下吧,老人尤其是姥姥,大多数并不情愿带孩子,带孩子真的是很操心很累,而且还要担很大的责任,毕竟不是自己的孩子,,老人年纪大了更吃不消,再一个,他们付出那么多,是需要情感或者物质回报的,他们希望子女能说几句好听的,感谢一下他们,在平时也能帮帮他们,当这些得不到或者很累的时候,也会控制不住的发发脾气和牢骚。换位思考很难,就拿养孩子来说,不亲自养孩子的话,是不理解养孩子的辛苦的,即使是亲妈。当然,老人也无法理解现代人的压力。不管怎么说,不论是婆婆还是妈妈,既然帮忙带孩子做家事了,总是需要回报的,给不了其他的,就多夸夸老人也好。不帮忙的话,你上不了班,毕竟老人帮你们夫妻俩承担了一部分本就属于你们自己的劳动和责任,嘴甜一点,就好了。
回复 kittywang1983 2021-1-12 20:30
苏夏末: 换位思考一下吧,老人尤其是姥姥,大多数并不情愿带孩子,带孩子真的是很操心很累,而且还要担很大的责任,毕竟不是自己的孩子,,老人年纪大了更吃不消,再一个 ...
可能因为我是独女吧。我这人很自私。不是什么好女儿。我又懒又自私。你说的大道理我全认。但我不会这样想。他们帮我带孩子。我很感激但不可能事事顺他们。嘴甜做不到。从小沟通方式不可能嘴甜。我就不是个嘴甜的人。我会道歉。承认自己情绪有问题。但他们也有错。各退一步。他们可以选择不帮我带娃。不是我逼的。话不好听。但就是实话。本来之前有机会不住一起。各买一套。我爸坚决不同意。他要住一起。那不可能我一个人迁就他们。我看到他们不对的。就是不对。我家父母不代表无条件迁就。我不会责备他们。我娃摔多少次,从小到大没完整过。我从不会说一句他们不好。一码归一码。换位我天天换。他们也得换。
回复 kittywang1983 2021-1-12 20:31
苏夏末: 换位思考一下吧,老人尤其是姥姥,大多数并不情愿带孩子,带孩子真的是很操心很累,而且还要担很大的责任,毕竟不是自己的孩子,,老人年纪大了更吃不消,再一个 ...
两岁前是我单独带娃。一个人。包括月子。但我从没崩溃。我觉得带娃比和父母处容易开心多了。当妈简单多了。
回复 kittywang1983 2021-1-12 20:35
我并不会骂他们,或凶他们,也没有重话。只是客观告诉他们这行为是不对的。有问题。我不喜欢。我的感受是如何。我一直认为你做了是自愿的。不要带着上帝施舍的视角。否则你可以不做。就像当妈。我养娃不代表我多伟大。我没必要觉得自己牺牲奉献很大。觉得我儿子应该如何感恩报答我。人与人更多是互相尊重。
回复 rest_me 2021-1-13 07:01
所以跟父母分开住很重要
回复 kittywang1983 2021-1-13 08:26
rest_me: 所以跟父母分开住很重要
绝对的,所以我没办法,我爸死活不肯分开住,我是无语。现在这房价再想分开也没指望了。
回复 苏夏末 2021-1-13 13:35
kittywang1983: 可能因为我是独女吧。我这人很自私。不是什么好女儿。我又懒又自私。你说的大道理我全认。但我不会这样想。他们帮我带孩子。我很感激但不可能事事顺他们。嘴甜做 ...
该怼的就怼,有时候老人也挺倔的
回复 kittywang1983 2021-1-13 13:36
苏夏末: 该怼的就怼,有时候老人也挺倔的
我其实知道你说的对,但是有时脑袋跟不上,就会疯掉,而且我不明白是为什么不肯让我自己住,苍天啊。我爸妈原话是这辈子反正是跟定你的。
回复 苏夏末 2021-1-13 13:38
kittywang1983: 两岁前是我单独带娃。一个人。包括月子。但我从没崩溃。我觉得带娃比和父母处容易开心多了。当妈简单多了。
那就自己带,我也是这样,感觉自己带更好,少很多鸡毛蒜皮的争执,没人管我更自由,累也愿意。那你就坚持和他们分开,年轻人和老一辈住一起是挺麻烦的,不过我家是婆婆,我还以为亲妈亲爹会不一样呢 你坚持就能实现
回复 kittywang1983 2021-1-13 14:05
苏夏末: 那就自己带,我也是这样,感觉自己带更好,少很多鸡毛蒜皮的争执,没人管我更自由,累也愿意。那你就坚持和他们分开,年轻人和老一辈住一起是挺麻烦的,不过我家 ...
难~~他们都说跟着我,我说我就不要你们跟~~我好像也说不出口~~~~唉。而且现在这个房价,再买一套我也做不到了~~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回复 苏夏末 2021-1-13 14:14
kittywang1983: 我其实知道你说的对,但是有时脑袋跟不上,就会疯掉,而且我不明白是为什么不肯让我自己住,苍天啊。我爸妈原话是这辈子反正是跟定你的。
多往好处想,老人一个是怕女儿吃亏或者累坏了,能分担一些是一些,一个是担心养老问题,分出去单过,可能担心以后没人照顾他们吧。哪个选择都不是完美的,多想想好处吧,在一起孩子和你都能享受老人的疼爱,一家人热热闹闹的挺好的,你还能好好的工作,家里有什么事情都有人帮衬,作为女儿,压力大的时候发发脾气,亲妈也很快包容了,他们也老有所依,不挺好的吗?至于自由什么的,等疫情过去,可以带孩子外出游玩,老人在家,也能得到满足。凡事有舍就有得。多往好处想,就没那么难受了,咱们,老人,都不容易,没有完美的事和父母。也不必内疚,就按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去生活就好了。
回复 kittywang1983 2021-1-13 14:24
苏夏末:    多往好处想,老人一个是怕女儿吃亏或者累坏了,能分担一些是一些,一个是担心养老问题,分出去单过,可能担心以后没人照顾他们吧。哪个选择都不是完美的 ...
是呀,这也是个思路~~~
回复 影儿 2021-1-13 16:03
语言也是一种暴力,上代人错过的一本该看的书。
回复 kittywang1983 2021-1-13 16:33
影儿: 语言也是一种暴力,上代人错过的一本该看的书。
其实最大问题在于语言的暴力让我无法和他们放开了去沟通,就是无法很亲密。真的没办法,我说几句好听的,我都说不出口,唉。
回复 hans2000 2021-1-14 01:15
这种情况常见。你说的换位思考不存在的,父母通常把自己摆在高高在上的位置,他们会想凭什么要我拉下身段跟你换位思考。以此为鉴我们在做父母时,要跟孩子平等相处,多讲道理。
回复 kittywang1983 2021-1-14 08:22
hans2000: 这种情况常见。你说的换位思考不存在的,父母通常把自己摆在高高在上的位置,他们会想凭什么要我拉下身段跟你换位思考。以此为鉴我们在做父母时,要跟孩子平等相 ...
是的。也算另一种收获吧。唉~
回复 Vivi妈 2021-1-14 08:48
我家还好,大家都觉得自己住更好,所以小心维护距离产生的美,要是在一起,估计我简直没法活了,我爸那控制欲,恨不得家里所有的事都他一个人说了算。
回复 kittywang1983 2021-1-14 14:40
Vivi妈: 我家还好,大家都觉得自己住更好,所以小心维护距离产生的美,要是在一起,估计我简直没法活了,我爸那控制欲,恨不得家里所有的事都他一个人说了算。
哈哈哈,你爸像我妈。哈哈哈。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新会员加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