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一篇名为“我真想不考试”的期末语文考试作文,被广元市实验小学五年级语文教研组老师一致给出了廿九分的高分,仅仅因有错别字,差一分就满分。这篇作文看似“离经叛道”,为什么会拿到高分?
广州日报报导,考试作文为半命题作文︰“我真__”和“__,我想对您说”,任选一题。广元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昝益帆选择第一项,补充标题为“我真想不考试”。“‘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我真不想考试。没有期末考试,学生们都开心,快乐,没有一个愁眉苦脑(错字),有了期末考试便使全世界的小学生都得了‘忧郁症’。”昝益帆在作文描述自己不想考试的原因,“考试前,学生们个个惊心动魄,考试时同学们得了‘健忘症’。考试后又有了‘忧郁症’,发卷子时不就得了心脏(错字)病吗?”
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罗吉芬说,当时她正在其他考场监考,负责自己班上监考的老师跟她说:“你们班有个娃娃作文写得出彩(意料之外的精彩)啊,标题就叫‘我真想不考试’。”考卷在打分过程中,整个年级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传阅过,认为作文条理清晰,表达真实情感,给了高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新会员加入

教育观点
930 查看 11 收藏帖子 (1)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 zmhui_wuhee

    2014-6-25 14:38:19 使用道具

    就是,像吐槽的
  • 蔚蓝的蓝

    2014-2-22 21:55:26 使用道具

    可能是相对而言吧,可以想象现在孩子的作文水平啊
  • ^Q^

    2014-2-19 13:23:13 使用道具

    这种没有文采和思想的作文,居然能拿高分
    老师和学生都在哗众取宠吧
  • huachun

    2014-1-27 16:00:40 使用道具

    真看不出好来。
  • tubasa

    2014-1-27 15:50:26 使用道具

    这篇文章要是一年级的那绝对能高分,可是这是5年级的。呵呵~
  • dashuan77

    2014-1-27 15:44:45 使用道具

    呵呵,表达了学生的心声啊。
  • 阿蒙李

    2014-1-26 11:32:40 使用道具

    评价标准严重有问题,这就是好作文,那其他同学得写的多差才能凸显出他的水平
  • pph0259

    2014-1-25 20:43:32 使用道具

    没看出思想或文采,难道这2条已经不是评价文章的标准了?
  • fztfzt

    2014-1-25 11:36:52 使用道具

    只是发发牢骚而已 没有发自内心的感受
  • netspirit1977

    2014-1-24 22:35:26 使用道具

    五年级,这样的文字功底,几乎满分?这个新闻想说明些什么?
  • leg2net

    2014-1-24 22:04:39 使用道具

    根据上面的截图感觉,这不像作文,倒像回贴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