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对长时间让儿童看动画并不否认动画积极的一面,一是控制好儿童看动画时间。二是,选择优质的英语动画来减轻一下负担。三是,父母或老师多看一些,把部分动画英语转换成真人互动英语,家长也提高了英语水平,孩子也减轻视力负担,而且增多互动机会。
至于有个别神人说看电视没有看书对眼睛的危害大,那是跟整个教育界和医学界专家一致态度的叫板。我是科学的信徒和学生,只能把专家们一致的科学态度拿出来供大家参考。无论是看电视还是看书,过度用眼睛都对眼睛有害,即便比较哪个更有害也得是在相同时间去计量。
至于有人说自己孩子看动画没近视来证明看动画对眼睛没害处,有个家长拿爱吃米饭的孩子影响智商,讲的是累积作用。吃一碗感觉不出来,累计吃多了就显现了。我举例子,抽烟有害人人皆知但有执迷悟的人说,邓小平抽烟活到九十多,周恩来不抽烟才活七十多,当笑话听也就无所谓了,但给孩子摆道理就得浅显一点,寿命也不是完全由抽烟一种因素影响的,另外今天抽烟了明天一定会犯病。就像有人说的自己孩子看动画没近视一个道理。至于说别人孩子近视了,你怎们就知道那个孩子没看电视,你跟踪的距离也太近了吧。有的天生就近视,或者遗传近视,拿这些去跟你看动画片比也太离谱了吧。
只要秉承科学态度,别坑人别害吾才是人间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