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本帖最后由 bianyan01 于 2013-4-17 08:39 编辑

看到一则报道,确实有些疑惑?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0日报道,美国化学学会年会发表有关大米的研究报告称,美国进口的大米含铅量远超安全水平,进食者的铅摄取量严重超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设立的标准,对儿童健康影响尤甚,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大米铅含量最高。

还有一个消息,2月27号,广东媒体爆出,2009年检测出的上万吨镉超标某省大米流入市场,有记者在广州市场随机抽取多批次大米,结果均显示镉超标;2月28号,广东省政府要求严查进入广东境内的镉超标大米,广东各地展开专项打击行动,对来自镉超标产区的大米先封存,经检测安全后才可流通或使用;3月初,被爆出部分大米镉超标的某省大米,在广东市场受到严重冲击,某省粮食加工和流通企业开始出现大米滞销;。。。。。

希望很快有人来反驳他们的观点。


这些标准是不是有问题?还是我们的检测机构或者其他原因?


假如,我们的大米并不安全,我们是不是吃点别的会好些?买农产品,要更加注意原产地
不管如何,是个头疼的问题。


还有,弱弱的问一声,吃点板兰根能不能排铅(降低人体的铅含量)??

教育观点
806 查看 10 收藏帖子 (0)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 昭昭妈

    2013-4-13 14:39:50 使用道具

    淡定吧,要不咋办
  • longzhiye

    2013-4-13 15:09:41 使用道具

    最后一句给力,哈哈,神药板蓝根!
  • blacktea7695

    2013-4-13 15:43:29 使用道具

    流水的病毒,铁打的板蓝根;
    流水的食品问题,铁打的板蓝根。
  • 1741664237

    2013-4-13 15:45:40 使用道具

    铅是怎么能跑到大米里去呢?
  • ponderxdq

    2013-4-14 12:57:09 使用道具

    1741664237 发表于 2013-4-13 15:45
    铅是怎么能跑到大米里去呢?

    从土壤里吸收的。
  • itcmich

    2013-4-14 13:41:43 使用道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tinaibella

    2013-4-14 13:45:47 使用道具

    唉....现在土地和水源污染太厉害了.
  • xie00

    2013-4-14 14:26:41 使用道具

    我不反驳人家的观点,倒是认为问题出在我方。
  • zzyy

    2013-4-14 17:17:12 使用道具

    平时多吃点有助排铅的食物,比如猕猴桃。
  • xxbb09123

    2013-4-14 17:20:16 使用道具

    那就全民吃馒头哈


    xxbb09123于2013-4-14 17:20补充以下内容:
    那就全民吃馒头哈


    xxbb09123于2013-4-14 17:20补充以下内容:
    那就全民吃馒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