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天天妈妈爱天天 于 2013-6-8 12:38 编辑
来树洞里倒倒苦水,早晨又对孩子发火了,说起来也没什么大事,但真是非常非常失望,这种深度失望的感觉,真是太难受了!
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你在那儿学习理论、准备资料、费了好大劲儿,孩子却根本不好好学!殷殷希望化为乌有,一切努力都白费了,真是太让人难过了!
最近让孩子学习机灵狗,不愿意好好学,有的小书里,他是大部分单词会,只有个别的不会,孩子就嫌跟着音频,慢慢的读到他不会的单词那儿,很没有意思,说要做成点读书,好,我做,下载了点读包后,一个一个贴内容贴,每套书都有好几百个内容贴的有木有?做好一套书要2小时,最近单位又很忙,白天没时间,就每天早晨5点起来贴内容贴,费了半天劲儿,终于做到机灵儿2了。
早晨6:30叫孩子起床,不起,还要睡,想到他有点儿咳嗽,心软了,就让继续睡到七点,然后就要和我玩会儿,在床上闹了一会儿,又要比赛穿衣服叠被子,好容易收拾好了,已经7:20了,还能学习10分钟,赶紧拿来机灵狗,一看要学习,孩子又不乐意了,在那儿懒洋洋的,用无比小的声音含糊不清的读,说了好几遍让他把音发清楚,不听,看着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忽然我心里一阵怒火!真是那种特别特别失望的感觉!我把书合了,说:“你不愿意读就别读了,以后你也再别学英语了”,孩子又急了,说要学,每次都是这样,不让学时说要学,但真正带着学习时又不好好学!
一样的方法,一样的资料,一样的劳心费力,看有些孩子,学起来就那么入迷那么投入,读起来那么精神,我们家这个,咋就这么费事呢?!你说方法不对、态度不好吧,其实该哄时也在哄,该表扬时也在不停的表扬!费了半天功夫,孩子就是入不进去,就是没成效,真是让人感觉很灰心,有时我就想,真正是:“一切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啊!
长身体也是,一样的孩子,一样的好好在养,有的孩子就吃得香睡得好,脸色看着红红润润的,我们孩子爷爷千方百计给做饭呢,也不好好吃,成天看着脸色发黄,还老咳嗽,吃中药时还不好好吃,得不停哄,就像让他吃毒药似的!
以前孩子小时,看有些文章,说是父母下多大功夫,孩子就有多好,现在感觉,有时还真不完全是,有些孩子就是省心,有些就是费力!就像钟婉婷,爸爸方法好,还得孩子配合啊!钟婉婷那时候资料多少啊!念个伊索寓言,都念得是眉飞色舞,兴高彩烈,她爸爸做饭时,她会主动在旁边给她爸爸念英语文章。我们孩子,一不督促,就早去干别的去了,那么多英语绘本和故事书,从来不主动看,更别说兴高彩烈的主动念了有木有?!
想起一句话:优秀的孩子都是在别人家啊!
也老说别对孩子发火了,别对孩子发火了,可有时候,孩子真是太不配合了!该准备的资料也准备了,该好好哄的也好好哄了,就是不进入状态啊!心里那火真是忍不住啊!有时感觉真是很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