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通过观察暑期儿子的这几期培训课,惊奇的发现,儿子小小年纪就有做事不认真的倾向。

练跆拳道课上,懒懒散散的,吃不了苦,该伸直的不伸直,该蹲下去的不蹲下去,我说了他几次,就哭丧着脸说,好痛,我说开始是这样的,慢慢练就好了   好了一会儿,一会又那样了   

去年学轮滑的时候,刚刚学会了能在场子里随便滑了,教练说下节课学一些花样,孩子就不想去了  ,最后好说歹说,才勉强去了2节课  

平时在家里,描几个笔画,都喊太难   ,写几个字,写的烂七八糟的  ,明显看出是不认真  

是孩子天性如此,还是放暑假了,孩子整个松散下来了  ,如果是天性如此,我该如何针对孩子不认真的习惯,进行引导啊  
教育观点
947 查看 11 收藏帖子 (0)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 春绵雨

    2013-8-3 17:58:00 使用道具

    在大人看来这是不认真,但在孩子可能不是这回事。
    你应该好好和孩子谈谈,这么大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了,一定要了解孩子的想法。
  • benben8397

    2013-8-3 18:33:47 使用道具

    也可能是兴趣引导得不够哦,要想想办法再多试试!
  • cl2039996

    2013-8-3 18:37:04 使用道具

    你家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吧。 穷人家小孩想学都没钱学。
  • 美屹

    2013-8-3 18:38:38 使用道具

    我的宝宝还没那么大,所以只是说说我的想法。停课怎么样?
  • ciom

    2013-8-3 18:48:31 使用道具

    我家宝宝也这样,不专心
    不过最近送奶奶家,有专人监督写作业,也算认真,估计和我这个当妈的松散的作风有很大关系。
    不督促是不行的,孩子还没学会自觉。
    当孩子认识到学习是一种习惯,也许会好些。
  • 你带着我悦读

    2013-8-3 18:55:57 使用道具

    本帖最后由 你带着我悦读 于 2013-8-3 19:01 编辑

    这么小年纪,在他不喜欢的时候当然是这个样子。老师也很重要,好的老师应该能吸引孩子,让孩子体会这些才艺的魅力,而不是要求这个要求那个。学点东西,开始要慢一点。尽量多体会孩子的想法哦!
  • freshcindy

    2013-8-3 19:11:36 使用道具

    我家还小,但我也有这样的担心,虽然都说这么小当然会不专心,但我觉得这个就是一种习惯,从他喜欢的东西开始慢慢引导吧,坚持10分钟,坚持半小时,坚持3次课,坚持每周,坚持每天.....
  • itcmich

    2013-8-3 19:32:56 使用道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tendmoon

    2013-8-4 11:00:16 使用道具

    本帖最后由 tendmoon 于 2013-8-4 11:10 编辑

    小孩子和成年人不一样,咱不需要以成人的眼光看待孩子。
    如果孩子从小做事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做家长的反而要担心了吧,这孩子出什么毛病了?
    比如说学这个,学那个,让成年人学,也会觉得烦躁,
    成年人会克服内心烦躁的原因可能是:1)交了钱,不想让钱白花;
    2)把学习对象当作对自己的挑战,获得挑战成功后的快感。
    3)其它。
    孩子的原因却很简单,uncomfortable, 所以不想坚持。孩子挺纯洁的,才没有成年人那些鬼心眼。
    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的承受能力会越来越强,迟早都要长大成人,反而从小给多压力无益。

    适当夸夸孩子还是蛮有益的,毕竟孩子也需要旁人认可。没事也夸夸,则这种夸奖和棒棒糖没有很大不同.
    孩子么,其实也敏感,观察力也强,其实非常能分辨家长的哪种夸奖是真材实料,哪种不过是敷衍,年龄越大
    越有分辨力。


  • tendmoon

    2013-8-4 11:41:46 使用道具

    如果练大字是孩子自己喜欢的活动,那么孩子爱怎么练就怎么练,只要不过分。
    如果孩子本来就不喜欢练大字,那可千万别逼着练。
    体育活动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益。
    练大字,可算不得什么体育活动。多数孩子应该是爱折腾的,练大字埋没了爱折腾的天性。
    我记得,以前有位虎爸,回忆自己的亲戚逼自己练大字,成年后感谢亲戚培养了自己的专注力,认为自己后来事业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得益于自己的专注力。当然,这样的感恩是不错的品质。但是我总觉得这位虎爸忽视了许多更为重要的看不见的东西。
    比如,许多伟人的童年是不幸的,可是我们却不会为了想当伟人的爹娘,而给孩子一个不幸的童年。因为这当中不仅不存在因果关系,也不符合人性的发展。
  • yangxiaomei0105

    2013-8-6 12:53:14 使用道具

    弱弱的问句,跆拳道怎么收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