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我们欧文语言发展是比较弱的~
17个月的时候才会把”妈妈“说得比较好
18个月的时候会叫”爸爸“
19个月的时候会叫其他叠词如”票票“,“哈哈”,“花花”,。。。
20个月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有其他进步,但是我们真的比别人差很多~
很多孩子相信20个月的时候都会说整句了,可是我们却还是如小宝宝那样,每天都是一个感觉期待奇迹的过程,期待他有一天会自己语言大爆发了,不焦躁,不催促,只有慢慢等待~
我们不会字母,我从来没教过,我妈也不会!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区别颜色,因为在我世界,只有“red bird', "blue horse"...我从来没有给他解释过~
当然我的内心也是急切的,我也希望他可以早点说很多话,可以和我交流,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会很多,我也时时羡慕人家,可是口头上还是自我安慰自己~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的!
看到这一段的时候很有强烈的认同感,可能从来不去教字母,不去逼他认单词也是对的,不断的输入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
其实我一直想,欧文的慢发展是不是因为我从很小就开始了英语启蒙,反而把他的中文能力破坏了?我们家的音频永远就只有英文,小时候的绘本也就只有英文,所以导致他不是太喜欢听中文的,可能已经养成了他的英语思维!但是因为平时都是在中文的大环境,所以应该中文只是比较慢,不是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