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本帖最后由 yy43219 于 2013-10-28 15:50 编辑

英语就不说了, 语文, 数理化。。。有必要注重吗? 反正孩子将来养活自己没问题, 现在快递员, 装修工啥的收入都上万, 等15年后, 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超3亿, 年轻人工作机会大把, 有必要这么焦虑么?
数学, 会加减乘除, 购物不会算错钱就够了, 语文, 能看书看报, 也就够了, 物理化学就更没啥用了。

提请教育部,回到20多年前, 大学搞精英教育,高考录取率恢复到10%, 这样大多数孩子初中毕业就就业, 就不用费那么多精力学些无多大用的东西, 比如, 英语, 数学,语文,物理,化学。。。。, 直接去学手艺, 做厨师, 美发师,水电工。。。

小升初, 录取率控制到80%, 初升高, 录取率控制到40%, 高考录取率控制到10%, 哈哈哈
北京, 山东觉得英语不重要, 在我看来,   语文,数理化。。。。没有一样重要。  
教育观点
1642 查看 33 收藏帖子 (0)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 zzyy

    2013-10-28 15:34:56 使用道具

    上个一般大学,毕业就失业,还不如学门像样的手艺呢。路多的是,不用太焦虑。
  • 布什娘

    2013-10-28 15:36:35 使用道具

    收入高低和幸福与否没关系吧。
  • 淡若昕语

    2013-10-28 15:37:20 使用道具

    {:soso_e113:}不无道理
  • zhaojianxiny

    2013-10-28 15:38:19 使用道具

    快递员收入上万?这是真的吗?
  • zzmmok

    2013-10-28 15:39:41 使用道具

    嗯,所以说嘛,家长的心态和方式很关键。
  • tomorrowgreen

    2013-10-28 15:42:31 使用道具

    能学好尽量学好一些,但不必太看重,起码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学好吧
  • 水桶

    2013-10-28 15:43:13 使用道具

    我也想我的孩子能够快乐的生活。
  • 含宝妈

    2013-10-28 15:44:28 使用道具

    大家都这么想,爸妈网估计也火不起来了,嘿嘿
  • babydream

    2013-10-28 15:45:49 使用道具

    这话说得。你从清华、北大,甚至是哈佛毕业,也可以选择做快递员。反之,你能进主流社会?
    做什么是孩子的选择,但当父母的先报着读书无用论,以后不担心你和孩子会后悔?
  • anita_suen

    2013-10-28 15:53:02 使用道具

    我们这初升高的录取率就只有40%啊{:soso_e109:}其他地方是不是也就这比例?
  • anita_xu

    2013-10-28 15:55:09 使用道具

    我是觉得,语数理化啥的,没一样有英文重要
  • zboy贝壳321

    2013-10-28 16:00:34 使用道具

    国家近来很重视高等职业教育,就是想培养有高技能的专业人才。可是,愿意好好学的真的很少,都是来混日子的。
    你就算要以补锅为生,不也得先学好补锅的技术嘛,可是就连这样,都不愿意用心。
    家长、学校该教给孩子的,还应该是认真的态度!
  • tdc_001

    2013-10-28 16:01:52 使用道具

    我觉得能学好,都是很重要的,不能学好,也一样过日子。还能过好日子,看自己的追求吧。
  • 牧遥妈妈

    2013-10-28 16:07:26 使用道具

    学习本身就是一种快乐。我自认自己从数学从英语从课外书中得到了许多无以名状的快乐,没有学习的乐趣,没有好奇心,没有探索世界的勇气,人生会过得很乏味。你真的以为月薪上万就快乐了?身边亿万富翁不知道怎么花钱只好去韩国赌博的人多的是。
  • rongrong07

    2013-10-28 16:08:03 使用道具

    身体第一,亲子关系第二
  • 牧遥妈妈

    2013-10-28 16:08:16 使用道具

    把学习当做痛苦当做负担的人,注定了跟学习好无缘。
  • 欣然妈

    2013-10-28 16:10:06 使用道具

    文明未发展起来以前,野蛮人除了面对野兽和其他部落之外,在部落内的生活还是很不错,快乐团结,无忧无虑,而且分工合作,人人都有工作做
  • 牧遥妈妈

    2013-10-28 16:11:53 使用道具

    学习无用论,很像我今天看的一篇文章,说美国一个孩子给节目主持人写信,问为什么好人没有好报(为什么爱哭的孩子有糖吃)?主持人答:成为善良的人这件事本身,就是上帝对他最好的回报。——同理,在学习中得到乐趣,这件事本身,就是学习给我们最大的回报。Life is a party.人生是用来享受乐趣的,不是用来计算得失的。
  • 周鱼

    2013-10-28 16:18:32 使用道具

    同意楼主,孩子就是要让他玩
  • impose

    2013-10-28 16:26:08 使用道具

    呵呵,有时候是父母自己找个事做,折腾折腾孩子,不然成长路上大把的时间怎么打发?
  • 赢洲居士

    2013-10-28 16:45:26 使用道具

    反正我发现学习和不学的差好多
  • t535361775

    2013-10-28 16:48:38 使用道具

    呵呵,典型读书无用论的表现。抱着功利的心态教孩子读书,自然不会发现其中的乐趣。
  • cl2039996

    2013-10-28 16:53:59 使用道具

    赢洲居士 发表于 2013-10-28 16:45:26
    反正我发现学习和不学的差好多

    我也去当快递员,收入那么高。大家都去当快递员吧!来自: Android客户端
  • 糖豆甜瓜妈

    2013-10-28 17:35:04 使用道具

    楼主太过美化低学历人士的人生了。你说的这种极端例子少而又少,极其小概率。
    厨师、理发师、快递员的平均工资是多少?就业环境怎么样?还是来点正常统计数据吧。
  • lcmao

    2013-10-28 18:03:07 使用道具

    小升初, 录取率控制到80%, 初升高, 录取率控制到40%,

    这个不妥

    最少应该完成高中部分吧
    或者相当于高中水平
  • mmchz0707

    2013-10-28 22:16:59 使用道具

    人生是用来享受乐趣的,不是用来计算得失的。
  • manuonuo

    2013-10-28 22:21:02 使用道具

    我就希望我儿子以后当个好厨师,那我就有口福了,哈哈
  • seawind

    2013-10-29 10:13:26 使用道具

    说反话吗?
    人又不是吃口饭就可以了,有更高的追求。
    贵乡房子多少一平啊?
  • 旺半仙

    2013-10-29 10:55:01 使用道具

    让孩子感到学习本身就是快乐的,教育的目的就达到了,那他一辈子都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自我成长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