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儿子想学游泳,我就给他报了个班——蛙泳,去了两三次,都是我陪去的,发现蛙泳实际上很容易学,一般的小孩几天就可以学会。
但是,我发现只有我小孩学得很艰难,我仔细观察以后,发现问题出在他无法放松。
学蛙泳的第二步就是漂浮——人浮在水面,他正是在这一步咔住了!每次练习漂浮的时候他都很紧张,生怕自己沉下去了,即使知道水深不足半米,他也无法克服这种心理障碍。无法漂浮就没办法进行后面的练习了,看来得我亲自出手了,靠教练是没用了——学的小孩也蛮多的,一个教练管好几个甚至十几个小孩呢!
我的想法是这样的:我在水里用手托着他,让他习惯这种被动漂的感觉,我再慢慢地尝试放手,看能不能消除他的障碍!实在不行,我就要他用浮板——某宝买的,网上有用浮板练习蛙泳的视频。希望这样能帮助他克服心理障碍!
也希望有经验的爸妈们给点宝贵意见!先谢谢了!



该贴已经同步到 cxkky的微博
教育观点
1266 查看 10 收藏帖子 (1)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 llfi

    2014-7-14 10:56:22 使用道具

    我们家一直用浮板. 直到学会了也这样,后来慢慢撤到一片 .然后一片这种情况很久. 偶尔一次拿掉,发现也没有多大作用,就可以摘掉了.
  • tjcj158

    2014-7-14 10:57:21 使用道具

    孩子是典型的怕水,没有安全感。好多家长都是直接带孩子去报游泳班,结果导致。。。应该提前带孩子玩水,让孩子不害怕水的前提先再学游泳会顺利些,就是提前熟悉所以接受的过程会容易些
  • 高小宝

    2014-7-14 11:00:28 使用道具

    应该用浮板的,小孩子不会游泳之前大部分都会有点怕水,这是他保护自己的本能,先用浮板练习蹬腿、划手,试着带浮板把头埋在水里,等手脚协调了再把浮板拿掉就好了。有经验的教练会让孩子练练潜水,把头埋在水里够东西。我家Max三岁不到就下水了,但孩子小学得很慢,大孩子有个五六节课就好很多,不用太担心。
  • ramaomao

    2014-7-14 11:25:00 使用道具

    我家女儿跟你家同岁,也是今天年刚开始学。同样胆子小,很害怕,肩膀这里不放松,总怕自己沉下去,前天第5节课终于学会漂浮的。

    你也不用太焦虑,孩子总要一步步来的,就那么个点上,很神奇,就会了,要有耐心。我女儿这个老师挺好的,很有耐心,一步步引导孩子,憋气,漂浮都一样,他知道孩子练到哪个点上可以让孩子自己来。然后他再稍微引导,纠正下,孩子就OK了。

    不要拿自己孩子跟其他孩子比,我一开始也这样,很焦虑,后来发现同一个班级的很多孩子都学过一期的,我女儿今年刚开始学,肯定紧张,1个班里只有3个不会游,后来索性不管了,都交给老师,反正自己也不会,就那么一天天看到进步了。我们要求不高,学会游就行了,所有加油,你不要太焦虑,不然会影响孩子情绪的。

    我家女儿一有进步,即使就游个2米 ,我也表示很兴奋,赶紧给她拍视频,让她自己写作文记录感受,她就很有兴趣,每次去有用都开心得不得了。



  • matriix

    2014-7-14 11:33:25 使用道具

    你教的不对。。。同时换教练。。。
  • huachun

    2014-7-14 12:07:59 使用道具

    我家刚开始用浮袖
  • wmch

    2014-7-14 12:49:33 使用道具

    我们这儿刚开始学游泳都带浮标和浮袖,这样的好处就是孩子不怕水,然后等孩子在水里的动作流畅后再慢慢摘浮袖和浮标,这样比较循序渐进,我家的就是最近刚学会的。
  • qiuqiudear

    2014-8-19 11:58:22 使用道具

    我女儿一学就会了,我也在学,现在也就是在浮冬瓜,我也怕水啊。
    平时多带孩子去玩水应该会好点。
  • 爱笑的狗宝宝

    2014-8-19 12:04:34 使用道具

    多玩水,时间长了就会自然克服!!!!!!!
  • yes-or-no

    2014-8-19 12:14:08 使用道具

    对于比较怕水的孩子,我觉得应该先练会了漂浮再报班。当然有的孩子不怕水,能跟得上另当别论。
    我自己以前想学游泳,同事说报个班就会了。我就去报班,是成人班学蛙泳,12次吧。先练漂,然后就是蹬腿到对岸。天啦,我连漂都怕呢。于是我跟培训班说我要暂停。后来我自己练会了漂浮、水中站立,然后再去培训班。人家不错,把剩下的课时又补给我,我跟着另一个班学得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