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本帖最后由 kevinsuperb 于 2015-4-15 17:45 编辑

坛子里好多牛爸牛妈,还有这么多丰富立体的资源,受益良多,今天我也开贴记录一下我的家庭小作坊课堂。
我家大宝4岁4个月了,1岁左右开始英语启蒙,一直家庭亲子,喜欢看wild Kratts,Andy's Dianosaurs Adventure这样的动画片,输出也有一点了,可以和外教简单交流对话,感觉是时候系统学习原版教材了。

恰巧小区里有很多邻居都有这个想法,于是牵头请了先生学校的外教(漂亮的英国妹妹)一起给孩子们上英语课。
每周一次课,先上大童班(小学生,1-6年级都有),然后是小童班(幼儿园孩子,小中大都有,还有2个还没上幼儿园的)。
儿子大童小童都上,不然没人管会捣乱,呵呵。

家庭亲子也好,英语教学也好,很多理念、想法和具体操作我都是参考、融合爸妈网的牛爸牛妈们,在此特别感谢
honlying小考拉的小团体教案,很多是向您学习的
http://www.ebama.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2516&highlight=little%2Btreasure
还有xjalypiao发布这么好的教材同时还发布家庭亲子的每日操作
http://www.ebama.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8374&highlight=%BC%D3%D6%DD%BD%CC%B2%C4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心里充满感激,我会及时记录每一次的教案以及授课后的一点心得体会。希望自己的小课堂给有需要的家长或老师一点参考。

ps. 刚写了一堂课。如果觉得还可以的话,还请不惜吝啬点个赞,谢谢!

1808 查看 14 收藏帖子 (9)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 Maria2014

2015-4-15 16:17:35 使用道具

支持一个!! 希望楼主能坚持记录。 向你们学习!!
  • luckycat

2015-4-15 16:23:11 使用道具

支持!这套教材非常不错!
  • Pink52505

2015-4-15 16:35:05 使用道具

不是wonder?
  • kevinsuperb

楼主 2015-4-15 16:48:37 使用道具

Pink52505 发表于 2015-4-15 16:35
    不是wonder?

wonder 没有PRE-K
  • 皮皮妈妈

2015-4-15 16:49:35 使用道具

支持下................
  • m2meteor

2015-4-15 17:10:37 使用道具

跟踪一下,我家也刚拼了外教课,正在磨合中...
  • kevinsuperb

楼主 2015-4-15 17:36:43 使用道具

本帖最后由 kevinsuperb 于 2015-4-15 18:01 编辑

第一次课 主题colors
    大童班
    目标:能用英语说出常见的颜色(红黄蓝绿橙紫黑白灰),掌握句子what color is it? It is red.what color do you like best? I like Red. )
    1. 上课前背景音乐(I SEE SOMETHING BLUE)
    2. 开始上课了,一年级到五年级的小朋友都有,加上我们家的凯文(幼儿园小班)一共8人,首先当然是相互认识并牢记自己的英文名字了上课的RULES. 因为大部分孩子小学里已经开始学英语,所以简单的词汇和句子还是能听懂,比如"what's your name? waht color is it? waht color you like best? "所以我和外教直接省略了第一步呈现,直接进入确认环节。
    3.进入主题。各色颜料挤好放颜料盘里准备好,外教首先指着各色颜料问孩子们“what color is it?”大部分孩子能说出来(我提前给每个孩子关于颜色的动画短片,他们已经在家看过多遍了)。然后外教依次问每个孩子“what color is it?” 确认每一个孩子都能说得上来。
    4.然后进入动手画环节。每个小朋友拿到一张纸和画笔,要求画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自己。先看外教画,外教一边画,一遍说“this is my mum,her hair is red,her dress is orange.....” 小朋友等不及外教画完早就开始动手了,搞笑的是有2个小朋友家里有3个兄弟姐妹的,没有有规划好五个家庭成员完全画不下。外教和我在大家画的时候分别取问每一个孩子:Who is he? who is she? Is that you? what color is your pants? what color is your dad's hair? what color is your mum's dress? 如果孩子们听不懂pants, hair,dress这些名词则用手去点相应部位,尽量避免使用中文。

5. 因为课程结束前有一个环节是presentation,目的是锻炼孩子们当众演讲的胆量和真实场景运用语言的能力,每一个小朋友能够用简单的英语描述自己的作品,“Hello,I am Kevin. This is my family painting. This is my mum.this is my dad and this is me. my mum's hair is red. my dad's shoes are blue. my dress is yellow.... i love my family. ”因此外教在这里先做一个example, 我特意做了用手机做了录像,方便还不是很熟练的小朋友回去后观看演练。

(凯文画的家庭成员妈妈的绿色头发在飞,妹妹那天的确穿紫色衣服,他自己是bumble bee,爸爸是 ghost)

6. break time (看了penelope动画片)
    7. action song环节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预热,同时也为第二节课做铺垫) 首先外教指认自己的body parts, 熟悉歌里面身体部位单词,然后外教一边唱一边做动作(没要求小朋友做,但很多小朋友已近跟着做了),再一遍,这次要求小朋友一起做,如果能一起唱就一起唱。(没要求必须会唱,因为第二次课会作为主题来教)做了3遍。
    8. story time. 一本关于7 pigs and colors的书,读了3遍,问了孩子们一些问题,孩子们都很喜欢这本书。

9. presentation time. 到了强调输出的环节,每一个小朋友要做,拿着自己的画,一个一个的说(比较花时间,但我认为值得,毕竟这就是和学校教学最本质区别的地方,一定要让孩子们客服心理恐惧,最后能大方的输出。我深信输入和输出绝不是水到渠成的过程,还是需要做一些强化和技巧的指导的)
    10.最后结束唱if you a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跟唱,能在拍手、跺脚和say hurray的时候踩到节拍上就行,不要求会完全跟唱。以后每次课都会唱,慢慢的就会了。
    homework
    1. 凃蜡笔复习颜色
    2. word cards里的body  parts凃颜色并剪下来
    3. 动画片 something special中的颜色和身体两集
  • Maria2014

2015-4-17 22:28:36 使用道具

kevinsuperb 发表于 2015-4-15 17:36
    第一次课 主题colors
    大童班
    目标:能用英语说出常见的颜色(红黄蓝绿橙紫黑白灰),掌握句子what color ...

请问一堂课下来,是多长时间呀
  • kevinsuperb

楼主 2015-4-17 22:34:09 使用道具

Maria2014 发表于 2015-4-17 22:28
    请问一堂课下来,是多长时间呀

1个半小时
  • kevinsuperb

楼主 2015-4-20 17:03:43 使用道具

第二次
    Sunday class plan for little kids
    10.10am to 11.40am
    1.5 hours with 10 minute rest
    19th April 2015 topic: body parts
    10.00 to10.10 (before class)         Background music( I am a little teapot. )
    10.10 to 10.15
    Circle time on the carpet       
    1.Warm up, body movement song.
    super simple  song—hello,how are you
    10.15 to 10.40         Period 1
    1.Checking homewok (crayon paper ) Encourage students to point and say each colour, give a lot of encouragement here.
    2.Game: what is in the box? (Revise colors and learn some new words. )
    Put some toys in a bag/box and ask kids to touch and guess: a yellow rubber duck, a blue ball, a red ..
    ART Corner----Finger painting--- a snail
    3 primary colors: red, yellow and blue
    Teacher encourage them mix 2 colors together and say what color they can get.
    New sentence: yellow and blue makes green; red and yellow makes orange. Then Give them white and black
    Teacher show how to finger paint a snail and the kids follow.
    Presentation: this is a snail. It’s body is orange and the shell is green. The eyes are white and black. I love  my little snail.
    10.50 to 11.00        Break time for 10 minutes.
    Teacher should use this time to prepare for next period.  play the video - maisy eggs
    11.00 to 11.35
    Circle time on the carpet        Period 2
    Repeat song from warm up at the start of lesson.
    1.how are you
    2.the action song: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play the video and ask the students watch and follow)
    "Today we will learn body parts, can anyone tell me any body parts. Hands up, no shouting out."
    Make sure that every kids are familiar with the new words (Teacher says the lyric,pointing  to own body parts and  asks students to copy “head、shoulders、knees and toes, eyes, ears mouth and nose”) Do song twice, ask the students follow and sing(without showing the video)
    Activities:
    1.I say and you touch
    2.One kid says and others touch
    3. Place students in a line. Show body part card. Student should tap the card with the same body part.
    4.Pair work, touch each other with the same parts
    5. Draw around each student hands and feet, write hands and feet. Encouraging students to colour and with crayons and then cut down
    Break here for short time.(depends on time, games or activities can be adjusted)
    Settle students then read them a story, (go away monster) Read the book twice.
    Cook time: make a monster face with the food and then eat it.
    (I will prepare stuff ready) First teacher show and say
    Presentation: this is a monster. He has green hair, two big eyes. A long orange nose….. I am not scared; I am going to eat you.
    11.35 to 11.40
    Circle time on the carpet        End of class.
    Sing a song to end class
    Make sure to use the same words each week to end class

• cy9q

2019-3-21 16:39:26 使用道具

学习学习,
  • byegood

2020-10-20 18:07:07 使用道具

感谢分享好资源
  • songyang521521

2020-11-1 12:03:17 使用道具

很不错的经验
  • 蕾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