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看武侠小说呢?
猴妈是什么书都看,当然,看得进看不进那是不能寻根究底的哈{:soso_e107:},但是武侠小说呢,那是青涩年代的大爱,这个门派那个门派,斗得眼花缭乱,猴妈就看得头晕目眩,深陷其中而不能拔,据猴妈统计下来哈,第一重要的是练武之人,第二重要的是练武的方法,即所谓的内功心法,第三么,就是招式啥的,越精妙越好,于是就要什么门派什么地系了
——而最厉害的,通常要化有招为无招,需要把记住的通通忘记,自创招式,攻其不备出其不意,这样才千变万化皆天机
……
呃,猴妈废话说了一堆,意思就是呢,现在市场上这种育儿书那种育儿书,一堆又一堆,一本又一本,层出不穷,猴妈就想,这个,就是所谓的门派了吧,里面的做法呢,就当做招式;中国的,外国的,现在的,以前的,这些则就是练武的方法,那最重要的,就是读书之人,就是我们家长啦{:soso_e112:}
话说练武不能闭门造车,读书自然也是了,猴妈么,每每读了一本书,就心情激荡,呼朋唤友,高谈阔论,恨不得把书塞到人家眼前,和我同读{:soso_e106:}。
那么,亲爱的家长们,我,猴妈诚挚的邀请你们,请你们和我一起来读书吧!
猴妈读书不求甚解,流于形式,所以请大家随意发表自己的想法
——嗯,如果猴妈对发表的想法不加分,请大家不要介意,这是纯粹的家长书友,不诱惑——我尊重有想法的人{:soso_e121:};
——发表
回复请超过十个字,如果是灌水,我会删除:)
——书友会的大门大开,欢迎随时加入!
——一本书,不管你的想法是什么,欢迎你和我一起分享
——欢迎家长推荐书——推荐书的时候请写出推荐的理由哈:)
还有一个哈,我们是在看书,探讨一些内功心法,无所谓对错,无所谓好坏{:soso_e121:},没必要面红耳赤哈,看书而已嘛
我么,占着主人家的便宜,先推荐一本 《朗读手册》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偶像H版之前推荐过,也放了电子版上来
http://www.ebama.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71&highlight=%C0%CA%B6%C1%CA%D6%B2%E1
请各位先读第一二章,俺晚上回来检查作业:)
第一章 为什么要朗读
第二章 何时开始朗读
有一次跟一个妈妈级的朋友聊天,说道她的女儿,四年级的小姑娘,对哈利波特极其着迷——猴妈么,要么是再网上晃荡,要么是在书里晃荡,要么是在小猴边晃荡,只觉得这是非常正常的,可是朋友接下来说的,猴妈就有点不理解了,小姑娘的同学看不懂,也不愿意看——其同学成绩也很不错,作文也好,可是,可是,都四年级了,十岁了,咋就看不懂且不喜欢这部世界上小朋友都爱的书呢? 后来听朋友说是,她女儿学校课业非常紧张,课外阅读时间非常少,而她是从小给她女儿培养的一种阅读的习惯,才给了她女儿莫大的好处。
其实猴妈也是一个很喜欢书的人,我觉得朗读除了大家公认的那些好处外,还有一个,就是还让自己在朗读的时候把心沉静下来{:soso_e121:}
也幸亏自己爱看书,才行在小小方寸之间领略五彩缤纷的大千世界
小猴也是爱书的,每天睡前和他一起读读书,听他天马星空的胡言乱语,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