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Caillou是我们家小朋友David最喜欢看的一部英文动画,
断断续续看了快2年了,一直兴趣不减。

目前小朋友的中英文能很顺利地转换,
英语在思维上象母语一样顺畅。

为了更好地与小朋友进行英语对话,
提高他的词汇量和句型,

妈妈决定好好学习这部动画片,
希望和小朋友有共同的提高。

下面是和David一起录的第一集音频:
(小朋友不合作,只是因为新奇录了一点自己会的,后面的不会的,就哼哼过去,汗...)
1-1CAILLOU AT THE DAYCARE


教育观点
10536 查看 81 收藏帖子 (9)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 Tank爸爸

    2011-10-20 11:50:13 使用道具

    不错不错啊 有没有下载啊
  • julyjuly77

    2011-10-20 11:51:42 使用道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aobao2008

    2011-10-20 12:03:54 使用道具

    我想问下!孩子知道自己在说啥吗?我家的也看了很久这集了!可是每次只是局限在看!很少开口说!妈妈能具体说下,怎么做呢?谢谢!
  • gzjoantse

    2011-10-20 12:37:43 使用道具

    真不错!自己看着读出来的吗?还是背的?
  • scdoudou

    2011-10-20 12:39:49 使用道具

    真厉害,这么小
  • 小饼干

    楼主 2011-10-20 14:54:58 使用道具

    aobao2008 发表于 2011-10-20 12:03
    我想问下!孩子知道自己在说啥吗?我家的也看了很久这集了!可是每次只是局限在看!很少开口说!妈妈能具体 ...

    嗯,孩子肯定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尤其是前面自己会说的那部分。

    珊妈,别着急,孩子看的、听的多了,会对英语有亲切感的!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如果想让孩子很自然地开口说,家里应有这种环境,爸爸或妈妈要多跟孩子讲英语,
    让孩子浸染在英语环境中,这种氛围很容易让孩子自然地开口讲英文。

    但有一点要注意,讲英语的时候,不要给孩子用中文解释,这样容易挠乱孩子的思维,不利于孩子建立英语思维。
    我也是自己摸索着嗑嗑碰碰地走了过来。
    经过了孩子对英语的迷恋期和抵触期。

    要顺着孩子的兴趣走,让他们高兴地接受,自然地习得。
    千万不能逼着学。


  • 小饼干

    楼主 2011-10-21 15:13:38 使用道具

    2011年10月20日:
    昨天上午妈妈开始看第二集视频、读文本各2遍。

    中午,接小朋友回来的路上,告诉他:我在家学习卡由第二集了。
    小朋友听了,也要回来看一看,再睡觉。
    看完一小集,小朋友很自觉地上床,
    妈妈读了2本中文绘本故事后,小朋友沉沉地睡了。

    睡醒后,又断断续续地看了2大集。
    傍晚,家里电话响了,
    我刚想起身去接,
    小朋友飞快地从椅子上站起来,
    嘴里面嚷着:Mommy, I get it.

    拿起电话,张嘴就说:
    Hello, Daddy.
    What are you doing there?
    ......
    总共说了5、6句话,全用英语说的。

    小朋友最近二、三个月,每次看完卡由,
    总喜欢说英语。
    有些事情也喜欢模仿小主公卡由。


  • 小饼干

    楼主 2011-10-22 21:28:50 使用道具

    今天全家户外一天,没有学习。

    小朋友吃完晚饭,把扭扭车开到厨房。
    边慢慢地开,边模仿caillou第一集说话,
    第一次说了一半,
    我提醒他不会的地方,小朋友还不高兴,
    说是他开的车的音箱在放caillou节目,
    不让我掺合。

    呵呵,这个小播音员。
    第三遍的时候,小朋友竟然把第一集所有人的对话全部说了出来。
    着实令我surprise一把。
    后悔没有录下来。

    于是和小朋友商量,
    要把他车里音箱播放的节目给录下来,
    让小朋友再播放一次caillou.
    小朋友没有拒绝,点头同意。
    就有了下面的录音,但不如第三遍说的好。


  • 秋叶子

    2011-10-24 15:04:27 使用道具

    本帖最后由 秋叶子 于 2011-10-24 15:05 编辑

    小小播音员很棒嘛,可以输出了。刚刚下了几集卡由,发音很纯正,故事也很贴近小朋友生活,但感觉语速有点稍快。我家小朋友最近看英文动画片有点不乐意,总说自己听不懂。想请教一下你家小朋友是怎么看的卡由呢?需要解释吗?
  • 小饼干

    楼主 2011-10-25 19:24:59 使用道具

    昨天晚上我继续学习第二集,小朋友跟我看了一遍第二集,不乐意了。
    嫌我总是重复地只看一集。
    让位给他后,他看完了第二大集,心满意足地玩去了。

    但我在跟读的时候,小朋友又凑过来和我一起读。
    (与其说小朋友读,不如说他在模仿动画中人物的发音,因为他根本就不看我下载的文本。)
    最后就有了下面的录音。
    录了两遍,第一遍有个地方他接错Caillou的话,
    当时他没有感觉,但录完播放时,小朋友立刻就指出这个地方他说错了。
    第二遍还好,放到作业楼去了。
    下面是第一遍的录音:
    2-1CAILLOU GOES SHOPPING

  • 可盈妈

    2011-10-26 09:09:10 使用道具

    妈妈读得很好,很认真,很专业呢,宝宝也很可爱地在哼哼,有兴致时接一下。{:soso_e100:}
  • 小饼干

    楼主 2011-10-27 10:03:57 使用道具

    昨天,读了2遍第三集的文本,
    小朋友凑过来要求读第二集,并且他要扮演爸爸,
    于是和他一起分角色读了2遍第二集,

    小朋友的第二集远没有第一集熟练,
    经常不自觉地就吐出第一集地句子。

    下午,我也感冒了,懒懒地躺在床上,
    告诉小朋友:妈妈病了。
    小朋友说:你病了,我和爸爸来照顾你。
    我又说:妈妈现在真不想去做饭。
    小朋友很大度地说:没关系,我和爸爸做饭给你吃。
    唉,说的是好,可真要等他爷俩做饭给我吃的话,我估计得到晚上10点才能吃上。

    我们娘俩吃完晚饭后,我给自己煮了红糖姜水。
    煮好后,趁放凉的时间,我上床斜倚着躺下休息。
    也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朦朦胧胧中,睁开眼睛一看,
    小朋友小心翼翼地端着一只碗走进过来。
    说:妈妈,喝吧!
    我寻思是姜汤,低头一看,果然里面有1/4碗的姜汤。
    心里立刻一阵热乎,好感动!
    真的,小小年纪就能照顾妈妈!

    喝完后,小朋友把碗送回厨房,
    回来时又端来一只茶杯,
    说:Mommy, eat especial surprise cake.
    杯子放着一些纸片片,我假装吃了几口,
    小朋友心满意足地端走了杯子。

    这个是学习卡由的结果啊!
    今天早上起床后,又做了especial surprise cake给爸爸吃。
    说:Daddy, especial surprise cake is done, eat it!
  • yu_zhuyifei

    2011-10-28 00:51:50 使用道具

    小孩子的声音好美妙,和原版的卡由里的声音好像。好喜欢。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好强
  • 小饼干

    楼主 2011-11-1 18:56:40 使用道具

    上个周孩子生病,我也生病,所以第三大集几乎没有认真学,只是在昨天录音前看了两遍视频,跟读了3、4遍。
    我录的时候,小朋友想自己录,但录了一段后,就顺不下去了,不熟啊!
    于是只我录了一遍,发在作业贴。
  • shuling

    2011-11-2 08:56:07 使用道具

    小家伙真厉害!
  • 小饼干

    楼主 2011-11-5 07:30:32 使用道具

    这周就不录音了吧,复习一下前面三集。
    不经常读的话,很快就忘记。

    小朋友这周看Franklin比较多,大半年没看了,因为baseball我让他看了一集。
    没想到,这几天他天天都要看一点。
    昨天晚上竟然还模仿beaver说话,真是逗啊!

  • 小饼干

    楼主 2011-11-6 16:57:22 使用道具

    本帖最后由 小饼干 于 2011-11-6 17:10 编辑


    原本不想录音了,今天下午外出归来后,
    小朋友看到在床上放的MP4,忽然说要录Caillou的音频。
    可能是上午我录了论语的音频,小朋友也心痒痒。

    呵呵,既然有要求,那就录吧,求之不得呀!
    可是录哪一集?小朋友爸爸的电脑上没有下载的文本和视频。

    哈哈,有了,昨天爸爸刚打印的Caillou自制书,
    虽然只有一集,而且不太清晰,但还能凑合着看。
    读了一遍之后,才知道还不完整。

    但也只能这样了,
    我们娘俩看着不太清晰的文本,
    录了一遍。

    这小子,竟然也能顺着我手指的地方,
    读出一些单词,
    不错啊,
    我都没想到!

    尤其在1分9秒---1分22秒的时间,是小朋友自己的即时发挥。
    下面是音频:
    1-4. CALLIOU’S FRIENDS



  • sbysbysby

    2011-11-6 20:30:44 使用道具

    好厉害的宝宝,都输出了,这么小
  • yashia

    2011-11-6 21:53:02 使用道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小饼干

    楼主 2011-11-12 06:51:07 使用道具

    上周下载了peppa pig,结果小朋友又狂地迷上了,天天看。
    边看边被剧情逗的乐呵呵。

    这周妈妈也偷懒了,Caillou第4集只看了2遍,还没有进行熟读,
    自责一下,
    今天上午要带着小朋友去卖报纸,争取晚上回来熟读。
  • 小饼干

    楼主 2011-11-17 15:10:12 使用道具

    小朋友这一个月来,每周都感冒一次,
    这个周的感冒尤其厉害,
    昨天、前天从早上睁开眼,就没停过咳嗽,
    昨天中午还呕吐一次,

    可就是这样,小朋友下午忽然想起让我录一次Cacillou.
    于是,就有了这次的作业录音,
    呵呵,差一点儿就忘记交作业了。

    看了两遍视频,读了两遍文本后的录音:


    昨天晚上,小朋友独自玩耍时,
    自言自语的全是caillou's friend里面的话。

  • stonewuxuehong

    2011-11-27 12:19:59 使用道具

    关注一下,顺便学习
  • xiayunyan

    2011-12-8 10:09:21 使用道具

    学习了,太厉害了
  • 小饼干

    楼主 2012-1-5 03:36:44 使用道具

    我暂时放弃了,儿子这两个月来只有5天没有吃药,总是反复感冒咳嗽、腺样体肥大。尤其是咳嗽,这都一个月了,不但没有好,这两天还严重了,我实在没有心情继续了。
  • 小饼干

    楼主 2012-1-5 03:55:17 使用道具

    不过,这小子最近超迷PEPPA PIG,总是边看边自己小声地跟着学说里面的话。
    (跟说,我从来没有对他做要求,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跟着说?可能是我加入卡由小组后,看我每次跟着卡由学说,他跟着学我吧!哈哈,这是我加入小组的最大收获)。
    很多的剧集,小朋友看完后都会主动要求我和他一起现场模拟做一次,全程都用英语跟我说话。

    最近我听他说英语,感觉他自己从PEPPA PIG中学到了不少的句子和单词。
    比如:前天,我和小朋友在车中等爸爸,等了一会儿,我用中文问小朋友:爸爸回来没?小朋友边往车后看,边回答:I can't see him anywhere.
    这孩子,太喜欢说英语了,以至于自己能主动去学习,由此可见,兴趣真的是最好的老师!
    走到这一步,在孩子的英语学习上,我感觉轻松了不少!
  • wensi

    2012-1-5 05:02:44 使用道具

    好棒的输出!
  • 双语宝宝wendy

    2012-1-5 05:51:50 使用道具

    孩子很棒,请问你给孩子请过外教或者参加过学习班吗,还是只有自己交?
  • 小饼干

    楼主 2012-1-25 08:30:51 使用道具

    双语宝宝wendy 发表于 2012-1-5 05:51
    孩子很棒,请问你给孩子请过外教或者参加过学习班吗,还是只有自己交?

    亲,孩子从来没有参加过学习班,我也从来没有刻意给他请过外教。
    只不过,他的幼儿园里,每月会定期有一次外教课。

    但我感觉,象他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即使上了学习班和请外教,
    每周只上那么一、二节课,断然达不到这种自我学习的状态。

    关键得靠家庭环境来培养,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地习得,
    由熟悉到喜欢再到自然,就象对待我们的母语一样,
    让他感觉英语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语言。

  • hellen_qing

    2012-1-27 22:28:38 使用道具

    哎,都是英文, 我们还没有开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