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儿子3岁2个月,每天抱着他一起读《论语》。

目前用的方法是每章读30遍,然后进行下一章。

3月31日开始的,现正在读《雍也第六》。

发贴记录下,看能坚持多久:)
教育观点
1953 查看 20 收藏帖子 (0)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 豆豆2009

    楼主 2012-4-20 09:08:57 使用道具

    今天开始读《述而第七》
  • yingying4400

    2012-5-13 08:36:26 使用道具


    谢谢楼主的分享!学习了!
  • may77song

    2012-5-14 13:54:28 使用道具

    哇,读30遍,你自己读还是带着孩子读?
  • 小可爱的爸爸

    2012-5-14 18:02:18 使用道具

    看来,不是教育资源太贫乏了,就是教育思想太贫瘠了。
  • kidycg

    2012-6-5 14:42:47 使用道具

    加油啊,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去
  • 豆豆2009

    楼主 2012-6-16 07:47:55 使用道具

    本帖最后由 豆豆2009 于 2012-6-16 07:53 编辑

    好久没来了,但每天都有坚持读。今天读完《微子第十八》,还剩最后两篇了。

    小人儿会背很多了,经常自己背啊背,还让我接,但我经常接不出来(老了,记性不好了),也多学会了不少字,让当娘的感觉很欣慰啊,或许,我预设的让儿子将来能读懂金庸小说的目标,也不是没希望实现的呀。
  • 豆豆2009

    楼主 2012-6-16 07:49:46 使用道具

    liuk73 发表于 2012-4-20 11:51
    感谢分享……

    谢谢,一起加油:)
  • 豆豆2009

    楼主 2012-6-16 07:50:04 使用道具

    yingying4400 发表于 2012-5-13 08:36
    谢谢楼主的分享!学习了!

    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 豆豆2009

    楼主 2012-6-16 07:51:32 使用道具

    may77song 发表于 2012-5-14 13:54
    哇,读30遍,你自己读还是带着孩子读?

    我抱着孩子读给他听,没要求他跟读。但小人儿的输出也不少,经常自己嘟嘟哝哝地背。
  • 豆豆2009

    楼主 2012-6-16 07:52:41 使用道具

    小可爱的爸爸 发表于 2012-5-14 18:02
    看来,不是教育资源太贫乏了,就是教育思想太贫瘠了。

    呵呵,我承认自己的确是个思想贫乏的妈妈。
  • 豆豆2009

    楼主 2012-6-16 07:52:57 使用道具

    kidycg 发表于 2012-6-5 14:42
    加油啊,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去

    一起加油:)
  • linisi

    2012-6-20 23:11:12 使用道具

    我们没有接触过 不知道多大开始学比较好
  • vivian6881

    2012-7-6 15:48:49 使用道具

    坚持,一起加油
  • leewa

    2012-7-7 18:53:09 使用道具

    厉害  我落后了
  • vivian6881

    2012-7-20 08:58:39 使用道具

    读30次,有点
  • bengbeng

    2012-7-20 12:17:38 使用道具

    3岁读论语,能理解多少呢?弟子规还能用故事解释一下
  • yxygyq

    2012-8-1 11:59:20 使用道具

    哈哈,我们读易经!
  • songjingtong

    2012-8-22 15:24:06 使用道具

    本帖最后由 songjingtong 于 2012-8-22 15:26 编辑

    我家孩子也在读,为什么在背的时每都段接不上呢,我都提醒子曰后面的几个字才行,孩子才能接下这一段,到下一段子曰还得提醒两个字
  • 豆豆2009

    楼主 2013-2-20 14:25:48 使用道具

    好久没来更新,我们还一直坚持读着呢,虽然速度不快,快一年了,读了85遍啦。除了《论语》,另外还在读《易经》《大学》《笠翁对韵》

    回楼上的宝宝妈:我对孩子的要求不高,只要有读就行,他不肯读,只要肯听我读也行,也不关心他能不能背下来,只是每天晚上都给他读会儿。因为我相信,只要坚持读,读多了,自然就记住了。事实也的确如此,儿子现在已经会背很多很多东西了。


    豆豆2009于2013-2-20 14:26补充以下内容:
    对了,我们同时还在读《诗经》,儿子已经能背下100首了
  • drben

    2013-7-29 22:37:42 使用道具

    坚持的很好呀,估计现在有100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