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derxdq 发表于 2013-6-8 13:21:05

楼主这种情况很多的,不要失望。树的成长需要时间。

sweetberry 发表于 2013-6-8 13:47:34

理解LZ,不过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不管开心和失望,他都是你的孩子,心情怎么样,就在你的一念之间。我家孩子也很费神,做好自己就好了,不去看别人的孩子怎么好了。

fztfzt 发表于 2013-6-8 15:15:39

看年龄应该属侯 与我家相仿 都说属猴的男孩淘气 因此淘气不是问题
不知道现在读二年级还是三年级 我们家现在二年级 下半年三年级
如果是三年级 应该是班里最小的了 因此和其它同学相比成绩不好也不是问题
咳嗽 总吃药 不爱吃饭 说明身体不好 这是个大问题 身体不好哪有精力学习 因此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身体
最后不要总对孩子发火 孩子身体不好的原因 很大程度是父母决定的 先检讨一下自己吧

cherrymama 发表于 2013-6-8 15:26:51

慢慢来吧。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呀。我看“人家孩子”怎么那么懂事,那么认真的做事情的时候,内心充满了无力感,怎么自己小孩就这样呢?换个角度,自己小孩也有很多优点呢。cherry以前听个单词,我教10多20遍她都复述不出来呢,吱吱呜呜,发音不正确,现在已经很容易就能听音跟读了呢(只限单词哈),在我心中这就是很大的进步呢.。这世上肯定有天才,自己周围都能找出来天才,更何况网络中,更是天才一大把。所以不能和那个名叫“人家孩子”的小朋友比,只和自己的纵向比。心态,心态,还是心态。。。。。。

其实我也经常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对小孩大喊大叫,检讨呀!

bigcroco 发表于 2013-6-8 15:28:30

孩子和孩子确实不同啊,有些孩子天生爱学习,有些孩子需要引导才爱学习,换种引导方法吧,武力暴力暂缓使用。

络络 发表于 2013-6-8 18:05:50

本帖最后由 络络 于 2013-6-8 18:08 编辑

我有时也使用暴力,有时明白给他说,你反抗是没有用的,该做的必须得做。我觉得楼主家的孩子也有点娇惯。有些事你必须坚持,让他明白一定要做。。现在的孩子很会看眼色,顺杆子爬,爱的教育也得看对象。我们语文老师推崇赏识教育,可是碰到我家娃她也头疼,我家的娃不吃这一套。。

miaowmom 发表于 2013-6-8 18:49:04

樓主慢慢來吧,先放養或者試試輪換為遊戲形式跟孩子上課吧。

besnow 发表于 2013-6-8 18:53:59

你说的这种情况不是少数多家庭都会遇到   做好妈妈该做的就行了凡是尽力为好

steven80 发表于 2013-6-8 21:23:50

lz不要着急啊,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学不进去就不要勉强,可以暂时歇歇,或者换别的方式来引导,如动画片。
一旦没有了兴趣,逼迫也是没用的。
不过总的来说男孩的引导比女孩男很多,男女真有别啊

hellenwong 发表于 2013-6-8 21:30:48

唉,都是为了孩子,我家孩子也差不多,让我们多点耐心吧

啊唔_wut 发表于 2013-6-8 21:34:59

不喜欢就算啦 换别的教材吧

rosamund 发表于 2013-6-8 22:10:03

我想说,楼主太在意了。比如吃饭,我们家粗茶淡饭,小孩也很喜欢吃。不好好吃饭就是不饿,饿他一两顿没事的,再加上运动量,吃饭睡觉肯定\'好。还有读书,不要把自己的希望和意愿强加在小孩身上,不然和我们上一辈人有什么区别?

朵囡宝贝 发表于 2013-6-8 23:00:42

男孩确实比女孩难养啊,而且每个阶段都会有变化。

guangbo123 发表于 2013-6-9 06:02:10

呵呵,特理解楼主。但咱调整了心态。说起来吧,咱到这坛子里就跟风买了机灵狗,书一到手我心里就凉了半截,说枯燥其实不枯燥,说简单如果是给孩子读那也不容易,坏就坏在会读的孩子会觉得太简单,不会读的会觉得太难,两头落不着好。而且音频巨拖,咱家的那个很明显对英音接受度更高,这个听也听不下去。自己看图片吧,咱家又有规定,自己看的书自己收拾,这书一本八页大小不同,整理起来需要极好的耐心。于是机灵狗正式成为购书史的第一根超大鸡肋!(三套啊,啥活动都没的时候买的呀,我哭!)这玩意儿既然设计的是自主阅读的就看孩子啥时候有兴致吧,扔是舍不得的。
    而且那个难度不知道哪个设计的,第一册就来个 Marshmallow,这是指望孩子拼读都学完了才看的吧。那~~~天知道孩子到时是否有兴致读这个。

自从家里摆了这三大根鸡骨头,我只得狂下载分级读物电子版,看过才作数。个人情况不同,我家这个果然爱牛津,英音完胜!为了防止清理麻烦,坚定入典范,八页一本的小书实在折腾,字小不是问题,该认得的看得多自然认得,认不得的字再大也没有用,学龄前的孩子也不可能正儿八经去背单词。
说这多只为一句,楼主换套书吧。

leaf_fall 发表于 2013-6-9 09:55:06

不喜欢读就听呗,不听就背呗,不喜欢教材就换,润物细无声,其实你的点点滴滴肯定对孩子有影响的,只是当时看不出成绩而已。这个年龄的孩子可以跟语文一样学习了,多换方法吧!

晴天蓝蓝 发表于 2013-6-9 14:05:33

所以说我不在孩子身上花费过多的精力,一旦有了投入,就会有期待,而期待没变成现实就免不了失望。不过度投入当看到孩子技不如人的时候,倒可以阿Q地安慰自己:“我没教嘛,当然不会了。”

无影 发表于 2013-6-11 15:56:37

从这篇文章的表述看,楼主的家庭成员大多是希望孩子一心学习,其他一切包办的心态,这样情况下,他不吃饭,你急,他不学习,你急,既然你都替他急过了,他自然就不急了。

感觉您的孩子还没有为自己发展的责任心,建议:
1、每天的饭菜不必太顾及他的胃口,定时定量,他如果不吃也别劝或者给他买零食的钱,饿上一两顿,孩子就会知道自己吃饭了。
2、药也同样,不吃药,就这样耗着,但每天该做什么照做,甚至可以规划一些全家出游的项目,但很遗憾的和他说:“你的病还没好,这次就不带你了”,孩子才知道,吃药是为了自己能更快的康复。(别因为他生病就一切顺着他,这样孩子才不想身体好呢)
3、学习,养成习惯,但要给孩子一点选择,做点读贴这种事,快9岁的孩子完全可以自己做,有兴趣,还能加强动手能力。
4、千万别在孩子面前说:“你看谁谁谁,能如何如何?”你的孩子之所以是你的孩子,是由你的基因和你的教育发展成了,这样和别家的孩子比较,侮辱了孩子,也侮辱了你自己。

hb可可2007 发表于 2013-6-11 15:59:38

建议给孩子报一个长期的运动项目,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在运动中磨练意志。

伊品人 发表于 2013-6-11 16:03:32

我觉得这很正常。你太着急了。我家儿子也这样。但是孩子为什么要听你的呢?

zhangyy2007 发表于 2013-6-11 16:49:04

你生气她又想学了,那是因为他不希望你失望。我女儿也会这样,我生气她马上就同意我的做法。这样不是因为她想学,而是因为她知道你想怎么样。

瑞希妈 发表于 2013-6-11 16:53:25

调整心态,再出发

dayunyun 发表于 2013-6-11 17:04:07

特理解你,不止你的孩子这样,我家的也这样呀,心里好受些了吧。别老看着牛娃们,怎么可能都一样呢。好好跟孩子谈谈,也别太唠叨,点到为止。我们家的录音笔,ipad都是英文的,小孩子好奇,不会用,我就告诉他英文非常有用,要不然连个开关都不会用啦。

lucre 发表于 2013-6-11 17:06:55

没有不上火的家长,慢慢来吧。教育孩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hmy2007 发表于 2013-6-11 17:14:16

可能还是不感兴趣,机灵狗不适合你家孩子,先缓一缓,找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书吧!


hmy2007于2013-6-11 17:14补充以下内容:
可能还是不感兴趣,机灵狗不适合你家孩子,先缓一缓,找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书吧!

zhizhuren111 发表于 2013-6-11 17:16:13

哎,和我的感觉一样

royliy 发表于 2013-6-11 18:05:15

别逼的太急了~心态平和点~贵在坚持就好了~

我就是lalala 发表于 2013-6-11 20:28:00

我也经常犯lz的错误,觉得自己费了那么大的力气弄了这些,孩子却不能好好学,更准确的讲心理很失望。其实,每次发火后,我都自省,觉得问题并不是出现在孩子身上,而是在自己的身上。我也是一部部摸索着经验走过来,给你讲讲我的经验。但每个小孩情况不一样,仅供参考。

首先,一定要有教育的想法。我的想法基本就是,我根据我儿子自身的条件性格,扬长避短,不逼迫,追求提高兴趣。也就是说,如果你想给孩子提供一套学习资料,一定要从自己孩子的角度去选,如果把握不好,就要先试探一下。我承认坛子里很多经典杰出的资料可以下载,但并不一定适合自己的孩子。也许哪一天在地摊上看到一本旧书,是孩子的最爱也不一定。把精力放在了解孩子的兴趣点上,比放在制作点读书上有用的多。

找到了孩子的兴趣点,比方说,孩子就不喜欢英语,就爱玩,不爱看书。爱玩儿很正常,看他爱玩什么,如果说孩子什么都爱玩,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因为说明孩子充满了想象和兴趣。举个简单的例子,比方说,孩子就爱玩儿树叶,最简单的吧?不妨就跟孩子一起玩一次,看看他都在怎么玩,根据孩子玩的情况,给他提出问题,怎么有的树叶大,有的树叶小,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为什么大部分都是绿色的呢,把树叶泡在水里会怎么样。。。。。孩子肯定会有答不上来的。那就跟这爸妈一起研究一下,上网查,找书看。先看中文的,等孩子真的感兴趣了,选本英文书慢慢讲给他听,孩子兴趣来了,自然也不会错过看书学习的机会了。

我看你的孩子也有8岁了,实在不行也可以利用奖惩制度。比方说达到什么目标给予奖励,慢慢把孩子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掌握了孩子的兴趣,再找资料就不会盲目,不会费那么大的力气了。

christincj 发表于 2013-6-11 20:32:52

是母亲太焦虑了吧

spidermancn 发表于 2013-6-11 21:01:19

既然不爱读,那就先听起来,过段时间,看看是否听懂了,能流利得读出来

xinxin妈 发表于 2013-6-11 21:03:46

期望高,失望大,别着急,别跟别人的孩子比。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深度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