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楼主深表同情。我们家的有时也是这样,然后我就会
1)算一下我家亲戚是否快要报道,以排除自己情绪问题的可能性
2)给宝量个体温,确定他没有生病
3)换宝爸上,以免宝审美疲劳
4)胡罗卜加大棒威胁(大棒主要是取消宝的各种福利)
5)联合老师让宝无处可逃
希望有用
无影 发表于 2013-6-11 15:56从这篇文章的表述看,楼主的家庭成员大多是希望孩子一心学习,其他一切包办的心态,这样情况下,他不吃饭, ...
感觉你说的很对'分析的蛮有道理'学习了
兴趣怎么培养呢
亲,别着急,千万别拿自己孩子和别人的比啊,更别在他面前说,小孩子会伤心的,其实看了一下,也能不是孩子气人,是不是真的自己逼孩子太利害了,逼着学的话怕有一点什么都不想学了呢,这时间我想可能稍微放松一下,缓缓再一点点收回事,什么事情都是一样的道理,像我们大人一样,每天都学那么多东西规定一样的时间学什么内容都觉得不对劲呢,何况是小孩子,也有想放松的时候,对孩子爱是没错的,可是爱目的是为了和别人比,想同样的付出就有同样的回报这种想法本身就会给自己造成困扰,你自己也放松一下下哈。其实我没什么经验,只是看了你的帖子自己的一点点想法而已。如果哪句话说得你心理不舒服了也别骂我哈,我只希望哪句话能帮到你。让你得到缓解,可能是自己太紧张啦。
进来学习。吃饭,学习,也是目前我们最头疼的事情{:soso_e118:}
教授孩子不能急于求成 文火慢工 持之以恒
对机灵狗没兴趣吧。兴趣是最大的动力。坛里那么多资源,楼主不妨多些选择,总有孩子喜欢的。
三分教七分等,慢慢来吧
我一直认为那种求回报的付出还不如不要!
给你能给予的,不计回报,可能会有意外惊喜
我家虽然2岁多,也是顽皮不爱看书,我就拿了典范自己看,还装出很好看的样子,把小家伙吸引过来看,没想到她从以前最多听一个故事,发展到一次听好几个故事了,还听得津津有味的。我觉得妈妈首先应该自己就很喜欢英语,再有用对材料,把枯燥的学习化解为乐趣,一定要和孩子一起学,你让他自己看,本来就觉得无趣再自己点读,越看越烦啊。一定要和孩子互动起来,这样效果才会好。而且我认为引导孩子就是一个很辛苦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和孩子斗智斗勇,因为我们并不真正了解他们的需求,会单方面的认为本该如此,其实不然。父母真得需要好好动脑筋,换无数种方法激起孩子的动力和兴趣,我们只有把一个一个的东西奉到他们面前才能知道他们真正想要什么。我也在很痛苦的求索这个过程,因为我家孩子也不好带,体弱多病不漂亮也不聪明,还脾气大不听话,各种让大人头疼。
哎,别说男孩子了,我们也一样,也过了听话的年龄了
唉,散养的飘过,除了天阴下雨成天在外玩儿{:soso_e113:}
可能不是孩子感兴趣的,换换资料看看
我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后来反省还是自己太急躁了,这样做就怕孩子越来越反感英语,都放松一下,要求降低一点。
这种情况跟我们家小妞很像,你一定不能表现出来是你想让他学英语,.我家这个以前那个讨厌英语,
跟她说几句, 她直接说: \"爸爸你不要跟我说英语好不好\". 小样的把人给气的, 给她听点好听的儿童歌曲(E.G.WEEsing)
好看的动画片, 慢慢的自己都开始说.现在我都不主动给她读书, 把书放在她小桌子上, 她感兴趣自己翻了, 就会让你讲.
实在不行就放一放, 如果孩子的兴趣表现在别的方面的话, 没有这么着急的,我家有大半年没有亲子英语的.
小事上不必跟小孩计较,关键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这个需要耐心,需要根据不同阶段成长情况制定,不能急于求成
这样更容易产生逆反了 会让孩子本能产生恐惧的先放放再说
别着急慢慢来。。还是再需要耐心的。
看学英语那段我还以为这篇文章是我写的呢,真是太像了,大概男孩子都这样。纠结过了,抱怨过了,打起精神,卷土重来。
您有些气急败坏啊。这样不好。以后生气时写下来发泄发泄吧,不要针对孩子。感觉您方法不对。
其實不只學習啊,我有的時候精心準備的親子遊戲人家說不喜歡就不玩了,最後我也就懶得準備了。每次都是隨機決定了。學習的問題量變的積累需要很長時間,咱們沒有啥辦法,慢慢等吧。就像每種植物播種發芽生根開花結果的時間都不同一樣,孩子也好,家長也好,都需要慢慢來。慢慢等待,慢慢適應。
孩子和孩子不一样,感兴趣的内容也不一样。
我觉得身体调养是关键,你不理解身体不舒服的人大脑是混沌的,小孩肯定会畏难,头脑不清楚,学习效果就不明显,他就不愿意学,如果有好的中医,让他给看看,我侄子也是老咳嗽,看了一个老中医,现在好了。提个建议吧,早上起床,带孩子去公园散步,你想他学的东西,你就一路上背给他听,学什么都比不上学习兴趣重要,教什么都不能伤害学习兴趣。钟婉婷学英语也是她爸爸充分调动的学习积极性,又是做动作,又是对话游戏,当然我觉得这孩子属于本身是天才,但是我相信听爸爸一定很注意观察她学习时的状态,从来没有让她在不情愿的情况下学习,另外我不知道乐嘉的色彩分析准不准,但钟婉婷和她爸爸肯定都是黄色,追求成功的人,志同道合。如果你儿子是绿色,那你就多体谅体谅他,多给他点时间,毕竟,成功的比的不是智商,是情商。
不要着急哈,慢慢来!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静待花开!
教育者一定要有“守”,守住自己的情绪和内心的宁静。决定孩子学习兴趣和质量的是情绪。处于“悲观”、“惊恐”之中的孩子不可能学得好。教育者的“焦躁”、“忧愤”决定孩子的悲观、惊恐。教育的一切力量都在于教育者的自我修行,归于内心的平静和气度。所以说坚守就是教育的成功。---林格
共勉!
兴趣在于培养
lz的娃大了,ls好些说培养兴趣的妈妈们都是小宝宝的娃,还可以慢慢来,所以lz急躁了~~~~~那个林克妈妈的书要不去看看,也差不多是二年级的女娃的培养,学学看,也许有收获。。。
你这个情况说明孩子在和你斗智斗勇啊。
多和孩子商量着来吧!
兴趣第一,一定要变“你要我学”为“我要学”
我相信每个普通孩子的父母都有过失望的经历。太多次的失望只能让我们自己去反省自己的教育思路。重要的不是你获得了什么,或是孩子学到了什么。而是你尽力了,你没有放弃。你和孩子一起享受了亲子教育的乐趣,并且相信自己的孩子一定会从中有所收获。希望就是我们的信仰。怀抱希望走到底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