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这个经济实力,怎么折腾都行,如果得勒紧裤腰带的话,我觉得不值得,不如把钱留到初中
再不读,基础教育也是必须的?没钱少花,有钱多花,这个就只能看家长实力了。
看菜吃饭量体裁衣最合适,没钱充大头才不可取。有钱怎么花都不为过。
伊铃936于2013-8-26 07:17补充以下内容:
不同档次的学校,环境、理念不同的。
有时候想:孩子以后作个设计师挺好,点子都在自己脑子里,别人偷不走;作个牙医也挺好,危险低,责任小,每个人都有32颗牙,哪个不爽都难受;。。。。。。。作个快乐大厨也很好嘛!总得吃吧?!{:soso_e113:}
不这样做,也有压力啊
好学校总有好学校的理,有钱无所谓啦,咱这种没有钱去拼的只能认了,心态好点就行了
这么说,有钱就往里钻?没钱,看热闹。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两厢情愿的事。你不愿意人家也没逼着你掏钱。
所言很对,不能盲目跟风,
没必要,只想让孩子快乐一些,那些在家上小学的怎么办呢,人家学的一样很好
个人感觉,有能力,不差钱,上就上了,没必要倾家荡产的上~
小學就煩惱學區還得了, 順其自然, 好老師比好學校重要多了.
不同的学习环境最后的结果应该是不一样的。
离家近最重要,家近是一宝。其他的,只要不是大部分农民工子弟,应该差距不大。小学主要靠家长,老师其实是辅助的。
这些见仁见智吧。有很多家长就是不缺钱。
值不值主要看经济实力吧,条件允许的拿20万择校费跟普通家庭拿2万似的,当然值了。
本帖最后由 蓝色冰凌 于 2013-9-23 09:05 编辑
单说钱的问题,我觉得值与不值没有标准,主要是看自己的经济实力,还有就是自己的喜好。只要是在经济许可的条件下,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满足感,安全感就可以花。
说到择校我个人认为,谁也不知道当我们的孩子长大后会面对一个怎么样的世界,我们现在认为对的事情不一定适合几十年后孩子生活的社会需求。没有什么比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更重要的事情。怎样才能快乐呢,慢养?慢在哪里呢?慢的是一种心态,一种可以慢慢等待孩子,慢慢欣赏孩子,慢慢等待孩子按照自己的规律一点点成长。现在所谓的好学校的标准往往都是以升学率为基准的。那现在的择校究竟选择的是我们不认可的应试教育,还是给孩子一个轻松的成长环境。
中国教育现状,如果没有强大的家庭背景(有钱有权),放任孩子进不好的小学,不力所能及提供好的教育条件,能读号大学,有份好工作量的风险有点大。
现在社会就是这样的,有多少能力办多少事情吧,我也认为离家近点好.
我自己觉得没必要!
楼主说得没错。更加好奇楼主的孩子多大?有没有正处于这个阶段?楼主是如何处理的?
我也对这个问题纠结过。我觉得主要还是看父母对学校理念的一个认同。我看了几个小学。最后还是偏向私立。因为教学的深度,资源,学生的人数。 还有更重要的是学校对孩子行为的管教。我觉得去学校不但是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和不同的人接触。这方面至少我看的这个学校挺注重的。本来我也想过省点银子等孩子上初中在去私立,可是通过了解我觉得基础教育也很重要。不过学校教育我觉得只能占1/3,剩下的是学生自己和家庭。
选择很多,开心就好``````
\"孩子有孩子的梦想啊,不是谁都必须读书读书的!\"{:soso_e179:}
都是一样的
freshcindy 发表于 2013-8-15 10:0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如果真的要花钱的话,应该花在初中,小学上的再好,进了差的初中(按学区这是很有可能的),前面的钱多 ...
关键是不上好的小学,好的初中根本进不去,你想花钱都化不上,小学是和中学挂钩的,谁会多在乎小学?在乎的是后面的中学啊
量体裁衣,看菜吃饭,量力而行就是。
现实摆在那里,资源就这么些,你不抢别人会抢。
问题是择校费还是远远低于出国的费用
家长只能尽力而为吧,不要过于影响一家的基本生活就可以。值不值主要是心态
教育资源严重失衡, 社会评价体系出问题, 工作生活压力大, 当父母的哪有什么选择?在自己能力范围内, 给孩子寻求最好的环境, 也无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