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觉得有些父母是太看重名校的名头了。名校的学生组成有全市挑的牛孩,也有花钱进去的,递条子进去的,学区房进去的。如果进名校,不进什么实验班、重点班之类的,其它班估计也就比普通学校强一些,而普通班里面的学生权、贵、有钱人的孩子又多,这些孩子是很容易进行攀比的。想想那个李天一都是在哪些学校读书的,那也都是名校。
其实名校里面的牛孩也都是家长悉心培养出来的。名校里面现在一个班都快50人了,我不觉得老师能全部照顾的过来。
今年,我听我同事说他家孩子上小学,自己学区内的好学校,本来应该是招7个班的,结果择校的太多,增加成了12个班,都被安排到校外的一个临时上课地点上课,这样择来的学校我不认为能比普通学校强很多。
xyll1976 发表于 2013-8-26 05:4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有这个经济实力,怎么折腾都行,如果得勒紧裤腰带的话,我觉得不值得,不如把钱留到初中
这个观点我严重同意。要按照自己的经济实力办事。
其实有些事情可能处于你的位置无法理解,
如果你处在他们的位置上可能觉得很正常。
值得不值得,自己心里最清楚。
本身这样的话题就不值得讨论。
家长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吧,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都想让孩子开心,就怕上不好学长大不开心
没啥可心的
那个漫画很搞笑,呵呵,现在的老师真的是说不得
楼上的说得很有道理呀,周围的同学对孩子的影响也很大。
crazytester 发表于 2013-10-10 15: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其实有些事情可能处于你的位置无法理解,
如果你处在他们的位置上可能觉得很正常。
值得不值得,自己心里 ...
是的。打个比方:没钱的买地摊货,有钱的买大名牌;没钱的住小屋,有钱的住豪宅,这不是很正常吗?
不是值得不值得的问题,是有没有的问题。有钱当然挑贵的上啊。
值不值看个人价值观了,自己觉得值就值,每个人的评判标准是不一样的
建议不要过分透支大人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只要是能承受范围内的,当然能上好的小学更好,当然,这个好的定义又有所不同,我觉得不一定升学率高就是好
我觉得父母亲把赚钱的时间拿出来陪陪孩子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