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写一篇作文,老师给零分,你怎么看?
老师要求写一篇以自信为题写一篇作文,我家孩子写的大致内容:第一段:描述自己前几天得水痘了,满脸疙瘩,很不好看,没有自信出门。第二段,在爸妈劝说下好不容易鼓足勇气走出家门看到一个修鞋的老爷爷,他从四川老家来深圳很多年了,一个孤寡老人自食其力,养活自己为社会做奉献。通过与老爷爷对话,得知老爷爷刚开始没有自信,后来也是鼓足勇气,用自己很粗糙的双手慢慢地也能做向裁缝一样的针线活,第三段,主要对比写法,描绘自己与老人。得出结论,自信才能扬起生活的风帆,自信才能做好一切的成功的基础。这个也是通过我和孩子一起构思,然后与老爷爷聊天写出来的。然而老师却说,这和自信没有关系,是表现老爷爷乐观豁达,跑题了,给零分。 没觉得跑题呀。乐观豁达和自信没有共同点吗? 我感觉,写得也不错。但是老师评语说,跑题了,给零分。 告诉孩子每个人的看法和观点不一样吧。 我怎么觉得老师跑题了? 首先,再跑题,也不适合给零分。其次,如果要更客观看,你最好还是打出原文这里。
现在的老师,真是无语。{:soso_e127:} 给0分不算啥事,让你家娃理性面对。
老师的理解未必就是对的
乐观是积极向上
豁达是心胸开阔,性格开朗
至于自信,说白了就是相信自己,有自己的信念,并为这个信念而努力
在为自己的信念乐观积极的生活是相辅相成的
积极向上和自信并不矛盾
明显这老师水平不行 我们班的作文从来不判分,只打良和优,写得好的就打优,不好的就打良,然后让修改。 给零分,太过份了。
就算真跑题,也稍该给些分数的。鼓励分总要吧。
不过,其实LZ也不要把分数太当回事。就当给孩子一个挫折教育吧。 老师水平有问题,不过这不能在孩子面前说。这么用心又有意义的一篇文章,怎么也不应该给零分! 作为老师,给出零分是要慎重再慎重的。这位老师,真是无语。没水平就算了,还那么伤害孩子。。。。 这老师,太过分了 不管怎样也不能给0啊,多伤孩子的心啊,遇到这么没水准的教师做家长的就要付出更多的心血。 正好给你孩子来个反权威教育,然后心平气和地告诉他写得不错,你喜欢。 把作文贴上来我们看看吧。
老师明显水平不行 几年级啊?我觉得你女儿的作文构思没有跑题啊,老师怎么能这样扼杀一个孩子的想象力和创作力,会给孩子留下心里阴影,建议像上级老师或者高年级语文老师胜诉,悄无声息让另一位高级教师给评分试试。 对孩子说。要自信,就是相信自己。在判断自己没有错误的时候即使遭到误解也要相信自己。孩子,这就是自信的表现,不仅体现在一篇文章里的老爷爷身上,自己也要深刻体会自信的含义。
也有可能你总结出来是这个意思,但是小孩表达能力有限,用词没有表现出来你说的这个意思。导致老师理解错误。 自信和乐观意思不同么? 1,老师给零分确实不合适。2,从所说的作文结构看,家长参与的东西有些多了。出门就碰到老爷爷,还一起对话什么的,感觉编造的痕迹比较明显。 很好奇,孩子几年级了?写得还很好的嘛 首先,确实有点跑题,至少是跟“自信”有点牵强。
不去管老师对不对,正面吸收问题所在,才有提高啊。 作文的举例子很关键,跑不跑题取决于你举的例子。
像老爷爷这个例子,其实真跟自信没有关系,那是一种坚强,是一种对生活的勇气和乐观的态度,如果以后有谈坚强的作文,这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老爷爷有什么自信不自信呢?他无依无靠,拿什么自信?他是一种对生活不低头的勇气。
再说这个水痘的问题,勉强跟自信有点关系,如果你这篇作文,只讲水痘的例子,不要提老爷爷,或许还能不跑题,但总体上说,还是有些牵强的,水痘在脸上,重心在于不追求外表,而要追求心灵美,外表难看点,但不影响我们追求心理的美丽。
自信是什么,自信是战胜胆怯与退缩的力量,是相信自己,鼓励自己。
如果举例说,自己上台演讲,从开始的充分准备,到临场的紧张,退缩,到最后战胜自己,而勇敢走上讲台。。。。这个过程说明了,自信可以使自己更勇敢,更成功。 要做学业上的朋友! 本帖最后由 charlenedavid 于 2013-12-12 01:36 编辑
其实国内的作文确实精神上太追求高、大、全,而忽略一些平实的、通顺的、日常的表达,不突出思想高度,作文就是差分。
这个确实有遗憾的地方,但,我们写作文,不仅仅是追求高分,同时也在锻炼表达啊,通顺的表达,规范的表达。
这点上讲,语文的作文写作是功不可没的,如果不这样强化训练,我儿子的写作是一塌糊涂的。
所以,顺着体制走,顺着规范走,虽然少了点个性,但会留下一些很扎实的功底。如果总是跟周遭环境抵触着走,不仅该得的没得到,对改变现状也毫无帮助。
像现在,我要求儿子每周写一篇周记,我就开始扭转他习惯表达思想高度的方式,而是平实地记录生活中的事情,表达自己自然流露的感受,我需要示范给他看。
我儿子现在在学校用英文写作时,他自己说也会用到语文作文的方法(不是先想到中文,再翻译成英文,而是写作技巧上借鉴语文作文的方法,比如举例子,总分总等等),语言其实也有相通的,既然来到中国,珍惜这么好的中文学习的机会,多难得啊!
确实不能理解 就算是跑题 也不该给零分 最多让重写 我们孩子班的老师 就很简单 每次批完作文讲解时都会说 得A-以下的同学 作文重写 给个零分,确实太打击人了! 这个老师很过分 你家孩子写的很风趣幽默,老师也报以风趣幽默的得分,我是这么理解的。。。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