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点击问题反馈。微信登陆的用户请及时在个人中心设置登陆密码,并且牢记自己的用户名。
头像上传问题点击此处
因为周围没有大的宝宝借书馆,还有一个就是绘本借书卡好贵,几个妈妈们就开始一起互相换书看,拿着自家宝贝的书,换别人的,然后定期归还。自我感觉还不错哦,看到了好多没有的经典绘本,比如《大脚丫跳芭蕾》、《地上100层房子》、《蚯蚓日记》等等,但是也有听到别的朋友比较反对这样,说怕孩子看这样的书不卫生。不过,我自己还是蛮支持的,加油!想听听大家的看法。
教育观点
1414 查看 22 收藏帖子 (1)

说说我的看法高级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新会员加入

  • 心自知

    2014-9-15 12:53:37 使用道具

    能换当然是好的
  • czckx

    2014-9-12 13:07:56 使用道具

    wawatudou 发表于 2014-7-6 11:46
    这种换书除非双方很熟,不然很容易出问题,比如书籍损坏、涂抹、折痕,到底说还是不说,赔还是不赔,一次两 ...

    对,极具极限性,无法推广
  • wlmelody

    2014-9-12 12:24:43 使用道具

    我周围没有这样的妈妈,甚至觉得我给小孩子买书太不智
  • 妞妞妈咪

    2014-9-12 12:17:22 使用道具

    曾经跟两三个妈妈换书看,大概有一年时间,后来我退出了。因为每家的孩子兴趣不一样,有些书非常好的,孩子会经常看,而借来的,都只看几遍还了;自己家买的经典的书孩子会经常拿出来翻翻看,所以现在不买很多书,现有的书本让孩子多看。如果有需要,再购入新书。
  • 西山蝴蝶

    2014-8-29 17:08:13 使用道具

    换书挺好的,只要大家对书同样爱惜,而且都喜欢买书的家长,否则一方书很多,另一方都没太多书可交换也麻烦。
    我跟邻居交流,好多家长给孩子买的书没多少,我也就不好交换,图书馆借书最省事了。
  • 西风夜凉

    2014-7-20 16:18:12 使用道具

    sunstar1330 发表于 2014-7-2 15:40
    恩我们就是换着看,有时候还借着换书的机会,大家带着孩子去公园玩,照相,聚会,感觉挺有意思的呵呵

    这样挺好的~
  • wawatudou

    2014-7-6 11:46:46 使用道具

    这种换书除非双方很熟,不然很容易出问题,比如书籍损坏、涂抹、折痕,到底说还是不说,赔还是不赔,一次两次没关系,次数多了试试看:关系会不会很尴尬,借吧不甘心、不借又不好意思
  • 冷弦玎玲

    2014-7-6 11:41:32 使用道具

    其实楼书说的那些书,都能找到PDF版,买个打印机打不更好?
  • kfxiaomiao

    2014-7-2 17:33:14 使用道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菠萝波波

    2014-7-2 16:58:31 使用道具

    图书馆不贵呀,我就在图书馆办卡的,平均下来一年,每本书成本1块钱,很合算。
  • 豆宝儿_妈妈

    2014-7-2 16:19:21 使用道具

    有一起志同道合可以相互借书的朋友也挺好的。

    关于卫生问题,那就另外考虑了。如果介意卫生问题,那可能就不太乐意参与进去。  

    我看图书馆还回去的书,管理员也都是直接整理放回到书架上的。
  • evaspring

    2014-7-2 16:13:28 使用道具

    换过两次书,不过我家的书别人小朋友倒是喜欢看,可是别人的书,我家小朋友兴趣不大。感觉我家小朋友喜欢自家买的书啊。压力大大哦。
  • sunstar1330

    楼主 2014-7-2 15:56:48 使用道具

    raimu 发表于 2014-7-2 15:50
    个人不喜欢借书换书,对于书本我是很吝啬的,一概不外借,情愿买了送人

    这确实是看个人爱好了呵呵理解了
  • raimu

    2014-7-2 15:50:40 使用道具

    个人不喜欢借书换书,对于书本我是很吝啬的,一概不外借,情愿买了送人
  • zhengzheng117

    2014-7-2 15:48:27 使用道具

    换书看挺好,正好邻居妈妈也喜欢买书,于是我们经常对对书目看看有没有,有就不买先借着看,孩子特别喜欢就再买。主要是我比较喜欢买了屯着,有时候书需要屯一阵孩子才会感兴趣,而借书每次借都不喜欢看,刚感兴趣又要还了。需要兴趣相投的家长在一起经常交流换书才能比较和谐
  • zhaojianxiny

    2014-7-2 15:45:51 使用道具

    这样不错呀。
  • 乙乙麻麻

    2014-7-2 15:44:15 使用道具

    是的,彼此还能一起交流,小朋友们一起玩
  • sxlyaya

    2014-7-2 15:42:30 使用道具

    就是怕弄坏书本
  • sunstar1330

    楼主 2014-7-2 15:41:22 使用道具

    holyjoan 发表于 2014-7-2 15:39
    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宝宝,我觉得换书看挺好的,比较经济。国外的社区图书馆有很多童书和绘本,大家也是借阅, ...

    恩恩我觉得也是呵呵
  • sunstar1330

    楼主 2014-7-2 15:40:52 使用道具

    小麦芽丫 发表于 2014-7-2 15:38
    碰到志同道合 爱书的宝宝和妈妈 我也喜欢这样换着看  
    碰到丫头喜欢的 再买来 收着

    恩我们就是换着看,有时候还借着换书的机会,大家带着孩子去公园玩,照相,聚会,感觉挺有意思的呵呵
  • holyjoan

    2014-7-2 15:39:57 使用道具

    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宝宝,我觉得换书看挺好的,比较经济。国外的社区图书馆有很多童书和绘本,大家也是借阅,可以让宝宝有机会看到更多书。
  • 小麦芽丫

    2014-7-2 15:38:16 使用道具

    碰到志同道合 爱书的宝宝和妈妈 我也喜欢这样换着看  
    碰到丫头喜欢的 再买来 收着

    可惜 我们这   我孤家寡人啊  没人跟我换
    呵呵 图书馆又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