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一则新闻,深感震惊。
“我就是管她要钱,她不给我。”提起杀害自己母亲的原因,无业的杨某说得轻描淡写。36岁的杨某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啃老族”,平时只要没钱就向母亲刘某索要,如果被拒绝,她就“改要为骗”,编出各种借口骗母亲的钱。
今年1月的一天,杨某再次向母亲要钱被拒,心怀怨恨的她将温度计砸碎取出水银倒在杯中,在7岁女儿的面前强行喂其母喝下。刘某死亡后,她翻出母亲的钱,带着女儿和尸体一起生活两个多月后,因无法忍受刺鼻的尸体腐败气味才搬走。
详见
http://news.qq.com/a/20140626/00 ... 012&ptlang=2052
在痛恨这个啃老女残忍的同时,我不由得怀疑她母亲对她的教育:是不是对她自小宠溺,有求必应,至少,她母亲没教给她独立、感恩,她甚至没有对生命的起码的敬畏、对母亲丝毫的爱。养出这样的女儿,那个老母亲难逃责任。她的结局难道不让那些无条件地付出爱却缺乏原则的父母警醒吗?
没有原则的爱等于不爱。
昨天,记者获悉,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检方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