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想学游泳,我就给他报了个班——蛙泳,去了两三次,都是我陪去的,发现蛙泳实际上很容易学,一般的小孩几天就可以学会。
但是,我发现只有我小孩学得很艰难,我仔细观察以后,发现问题出在他无法放松。
学蛙泳的第二步就是漂浮——人浮在水面,他正是在这一步咔住了!每次练习漂浮的时候他都很紧张,生怕自己沉下去了,即使知道水深不足半米,他也无法克服这种心理障碍。无法漂浮就没办法进行后面的练习了,看来得我亲自出手了,靠教练是没用了——学的小孩也蛮多的,一个教练管好几个甚至十几个小孩呢!
我的想法是这样的:我在水里用手托着他,让他习惯这种被动漂的感觉,我再慢慢地尝试放手,看能不能消除他的障碍!实在不行,我就要他用浮板——某宝买的,网上有用浮板练习蛙泳的视频。希望这样能帮助他克服心理障碍!
也希望有经验的爸妈们给点宝贵意见!先谢谢了!
该贴已经同步到 cxkky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