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本来想上传摇滚版的are you sleeping,后来想想,还是上这个慢速版的,
这是依依第一次正儿八经跟我录,以前都是我手机,录音笔一拿出来,她就捂嘴巴的。
歌曲我让她听了几遍,然后她自己唱的,没有纠正她的错误,
放在这里做纪念,顺便摧残一下大伙的耳朵,哈哈。
期待哪天再听,她自己能知道她哪里听错了。{:soso_e113:}
2.1.曲目名称:Ten Little indians
a.音频(或视频)作业:
演唱者(或表演者):依依
a、曲目名称:Are You Sleeping (音频作业) 演唱者:小人杰
b、学习体会:早上叫人杰起床时候就用这首歌唱,(把Brother John 改成 Brother Kenny )人杰就笑着起床,效果不错。
a、曲目名称:Ten Little Indias (音频作业) 演唱者:小人杰 这首曲子小人杰唱了好几天,总于可以完整的唱下来,他自己也很高兴,很有成就感。(录了好几次,小家伙没闲烦,不错)每上传一次音频都会给他看,给他听,并告诉他:很多大人都表扬你唱的好,看还奖励了珍珠,小家伙听了更是来劲,呵呵!!继续努力!
b、学习体会:唱这首歌后问我,印地安人长什么样子,于是上网给他找图片看了下。人杰对印地安人最初的了解:头上爱插羽毛,身上爱涂圆点。
2011年10月16日记录:
这两天在做准备工作,下载了相关的音频和文本,看了一下听了听,
我的感觉,只是初看的感觉,好像这些童谣不如清华启蒙的欢快,似乎妞妞喜欢节奏快的,先选了四首,贴近生活的,妞比较熟悉的,先听听看,想在这一个月内,尽量16首都能听听。
1 Are You Sleeping?
2 Ten Little indians
3 HaPPy Birthday to you
16 Good Night
其中2 Ten Little indians这首,妞去年在幼儿园学过,所以晚上就先一起听,让妞唱,再试试录音。第一次弄妞妞比较好奇,所以比较配合,在电脑上用摄像头上带的话筒,用windows自带的录音软件录得。妞妞跟着电脑上的MP3,所以有点时断时续。
正好我昨天学会了录音,上传,及往帖子里放,今天在学习放在日记中,以后熟悉了,就轻松了。
放在日记中的看这样子和教程一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声音。
Ten Little indians录音:
2011年10月19日这几天进展:
讲选出来的这四首拷贝到音箱里了,妞妞早晚听,我白天有空对照着文本听。
妞妞还是比较喜欢的,偶尔也会听着跟读、跟唱。目前还只是泛听,计划下一步一首一首的精学。
晚上回家录制了 HaPPy Birthday to you,这首之前会唱,尤其是一唱就想到要吃蛋糕,好高兴啊。然后听着Ten Little indians的节奏自己跳舞,节奏非常欢快哦~这四首每首都听了几遍,然后听着Good Night入睡了~
3 HaPPy Birthday to you录音
2011年10月27日记录:
现在每天早晚都在听1 Are You Sleeping?2 Ten Little indians3 HaPPy Birthday to you16 Good Night,只要回家就放,妞也很爱听的,有的时候也跟着唱。有的时候玩也不知道在没在听,不过我的感觉是如果我没有有意识去听的话可能就听不到耳朵里去,不知道孩子是如何的,上次听他们英语老师说孩子有个无意识的输入,希望当个背景音乐能听进去点吧。
这几天天气冷了,早晨不爱起床,我就很应景的给她放 Are You Sleeping?边叫她还边对她唱Are You Sleeping,candy(妞妞的英文名字)。
作业三:Ten little indians
没有想到宝宝听完十首歌,喜欢这一首,还总是说so many indians。也许因为早就会说one to ten,所以这么感兴趣吧!这首歌,她基本能唱下来了,但是唱到even little, eight little, nine little IndiansTen little Indian boys, 她就开始搅浆糊了,说不清楚。
每次唱这首歌,我就让她学我用手指做出一到十的手势。她很喜欢学,不过因为太小,总是学不会。
1.曲目名称:happy birthday to you
a.音频(或视频)作业:
演唱者(或表演者):婷婷
b.学习体会:
第一次交作业,先来一首简单的,这个很久以前两人就会唱的了。
c.拓展学习:既然说是学习,当然得有点学习的样子。因为婷婷喜欢过家家,所以,我拿了一只小熊,跟两个小朋友说:“today is teddy bear's birthday.Do you want to give him a present?” “Yes.” 翔翔去给他准备礼物,婷婷没有,我让她问问小熊想要什么礼物。于是,婷婷唱了It's your birthday what do you like这一首歌曲。
b.学习体会:
因为这一首的曲子很熟悉,所以学起来并不难,听几遍就学会了。
c.拓展学习:
晚上,和孩子们玩的时候,让他们两个假装睡觉,然后,我是闹钟,铃声一响,就唱了起来:“are you sleeping?……”翔翔假装揉揉眼睛:“mom, I'am still sleepy.” 婷婷也说:“I want to sleep.” “wake up, or you'll be late.” 最后,两个人起床了。“will you say goodmorning to me?”“good morning.”于是让他们唱了good morning这一首歌。(下面链接是婷婷唱的。)
婷婷唱这一首歌时,how do you do总是唱成了how are you do,纠正了N遍,依然唱错,最后,我自己投降了,也就将就过了,以后多提醒她得了。where is thumbkin这一首曲子一样,所以也让他们唱了。
录音的时候,小家伙说不要唱,想唱one two buckle my shoe.于是,也帮她录了下来,小家伙唱到后面有点上不去,于是把音改了一下,呵呵。
3.曲目名称:star light
a.音频(或视频)作业:
演唱者(或表演者):婷婷
b.学习体会:
这一首曲子之前没听过,所以这几天没事就放这首来听听,听起来挺简单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唱的时候老是跑调了。连续听了几天后再来学习和录音。
c.拓展学习:
star 的歌,总让人想起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这一首,这一首歌之前听过,他们都会唱,所以唱完star light这一首后就再唱了这首。
4.曲目名称:bluebird
a.音频(或视频)作业:
演唱者(或表演者):婷婷
b.学习体会:
这一首曲子非常熟悉,就是前面交第一首作业时婷婷唱的teddy bear的曲子,所以学起来挺容易的。
c.拓展学习:
唱这首歌的时候,想起来以前曾听过的那首<two little black birds〉,所以找了出来让他们听听,也顺便学唱唱。
录音的时候,婷婷又唱了一首I'm mad,也传上来
再来一首ten little Indians,这首很久之前就听过,也让她唱了一下。算是第五个作业了吧,呵呵
1.曲目名称:happy birthday to you
a.音频(或视频)作业:
演唱者(或表演者):翔翔
b.学习体会:
第一次交作业,先来一首简单的,这个很久以前两人就会唱的了。
c.拓展学习:既然说是学习,当然得有点学习的样子。因为婷婷喜欢过家家,所以,我拿了一只小熊,跟两个小朋友说:“today is teddy bear's birthday.Do you want to give him a present?” “Yes.” 翔翔去给他准备礼物,我问他那不用问问小熊喜欢什么礼物?“It's your birthday what do you like……”翔翔就明白了,开始唱起来。
唱完后,小熊过生日,就唱了生日歌,送给小熊礼物——翔翔自己喜欢的弓箭。
2.曲目名称:are you sleeping
a.音频(或视频)作业:
演唱者(或表演者):翔翔
b.学习体会:
因为这一首的曲子很熟悉,所以学起来并不难,听几遍就学会了。不过刚开始时,翔翔总是把bell 唱成了bill 这个音,提醒了几次后,终于改过来了。
c.拓展学习:
晚上,和孩子们玩的时候,让他们两个假装睡觉,然后,我是闹钟,铃声一响,就唱了起来:“are you sleeping?……”翔翔假装揉揉眼睛:“mom, I'am still sleepy.” 婷婷也说:“I want to sleep.” “wake up, or you'll be late.” 最后,两个人起床了。“will you say goodmorning to me?”“good morning.”于是让他们唱了good morning这一首歌。(下面链接是翔翔唱的。)
where is thumbkin这一首曲子一样,所以也让他们唱了,翔翔唱到最后baby那一段时,特地改了声音,呵呵,录完后,小家伙说baby的声音就要这样,才好听。
最后,因为翔翔自己提到一首are you hungry,所以也帮他录了,曲子是一样的,就是词不一样。
3.曲目名称:star light
a.音频(或视频)作业:
演唱者(或表演者):翔翔
b.学习体会:
这一首曲子之前没听过,所以这几天没事就放这首来听听,听起来挺简单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唱的时候老是跑调了。连续听了几天后再来学习和录音。翔翔唱的时候,总有一两个词唱错,纠正他后,发现他唱的时候在之前错的地方处会停留下来,想清楚再唱。唱得有点怪怪的,在想,以后要不要纠正他呢?还是让他多听听,自己改过来就好了?
c.拓展学习:
有关星星的歌,总让人想起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这一首,这一首歌之前听过,他们都会唱,所以唱完star light这一首后就再唱了这首。
4.曲目名称:bluebird
a.音频(或视频)作业:
演唱者(或表演者):翔翔
b.学习体会:
这一首曲子非常熟悉,就是以前学过teddy bear的曲子,所以学起来挺容易的。
c.拓展学习:
唱这首歌的时候,想起来以前曾听过的那首<two little black birds〉,所以找了出来让他们听听,也顺便学唱唱。
最后唱一首ten little Indians,当作是这一期的最后作业了吧。(其实还有几首会唱,就是录音很费时间。所以就算这一期作业全部完成了吧。)
捣鼓了半天,终于弄好了。一直没时间录,眼看时间快到了,趁着晚上哄天天睡觉的时候,和他一起录了音。像是跟他玩一样,他很乐意。唱得不是太好,以后会努力唱得更好。
1、are you sleeping?
这首歌最早学会,一开始不愿意配合我录音,后来我让天爸跟我一起唱,天天听我们唱,他也来了兴趣,跟着我们唱,后来我又让他单独唱,他一点没反对就唱了,哈哈。
2、ten little indians
只录了最后一段,因为小家伙有点不太配合,不过他对这首歌印象挺深的,他说那些印第安人是猎人,因为他们都拿着枪,呵呵,他对印第安人是什么意思还不太懂。
01、happy birthday
02、Are you sleeping
03、Ten little indians
好不容易才抓着完成了3首作业。这首与别的唱混了,有的把Indians唱成fingers啦
04、The muffin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