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龄段读什么书,希望大家拔冗指点,展开讨论.
赞成多读书。
是啊,以前家长都管那些书叫闲书,基本是禁止看的,时代真是不同了
多读书,读好书,总会有受益之时。
多读点总没坏处
多看书,也要加强体育锻炼。
看书、学知识不是终极目标,而是养成阅读的习惯,从书中学习做人的道理,学会有爱心,有同情心。
不是现在的孩子要多读书。是 不管国内还是国外,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得读好书。至于那些推荐的,是针对还没对阅读引起重视的家长或者没对阅读引起重视的人而言的。
看看郭德纲,书柜全都是关于他兴趣的书;看看没学历的郑渊洁,全都是书(提醒,据郑渊洁自己坦白,小时候是他妈妈给他不停的讲故事的);看看运动员邓亚萍,虽然之前读书不多,但后来为了弥补差距,还是啃了不少书(有必要提一下,确实,如果不充实,就无法。。。。。怎么说呢,无法和高尚的人谈话);。。。。。。。。再看看本坛的HI5,绿袖子,巍巍,千眠,妮可妮子。。。。。。没有大量的阅读是没本事在本坛混的:P——最明显的特点是即便是转帖也会有自己的观点;看看当当、candy、JJ(云淡风轻的女儿)、Julie(ifwy129921的女儿)。。。。。。偶只知道他们的父母的阅读功底是相当深厚的,当然不排除个人丰富的阅历哦,或其他方面的经历。。。。。。。。
总之,不管对阅读意识早与晚,只要开始,不存在现在不现在的。
只要迈开阅读第一步,后面的阅读量不是匀加速的提升,而是加速提升。
至于阅读质的问题,看个人修行之道了。
关于如何读书,咱们的先人们是有论述的!选书是有原则的!好多书是没必要读的,不如闭目养神!
真要读那么多书吗?这个问题以前俺也想过,对于婴幼儿,书的选择权基本上是父母掌握的!孩子愉悦,助身心发展,则多多益善!
书可以读的不多,但好书要多读。
只要不烦,有条件,就读吧
从小父母就让多读书,偶坚决不读,现在超级后悔。一点没有想象力,没有文采,不会写东西。。。
所以现在要让自己的宝宝从小爱上阅读!!通过书把世界都给她!
现在孩子真幸福,有太多的好书读了,我们小时候, 哪有这条件
阅读对一个人的成长非常重要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书可以丰富我们的人生。。
让孩子喜欢书,有探索未来的能力、有解决困惑的能力。
现在买书主要是为了弥补小时候的缺憾,呵呵
个人认为,如果读书不加以思考,那些书读的好像没有用。把某些书读透,要比略读很多好的多
顺其自然 不拦着
学习了。。。。
读书有好处的。最起码,读书读多了,明显理解能力就高了。
而且与其让宝宝没事就看喜洋洋灰太狼之类,
还不如让她读书。
这么多的回帖,基本都是肯定的。说明书本带给人们知识,知识就是力量已经是共识。
要读书,更要读好书!为了弥补小时候的缺憾,现在和孩子一起读书!{:77:}
我小时候是非常喜欢看书!可惜家里条件不允许,没什么书看,以至于我对课本都非常喜欢!现在也是一见书就喜欢!还是多读书好!女儿现在也是非常喜欢读书!我觉得多读书还是好的,不过还要多读书多思考!家长也是选好书给孩子看!
总觉得多涉猎些经典的书没有坏处。孩子喜欢听呀。呵呵
读书的习惯一定要培养啊,看电视最容易上瘾,所以一定从小培养读书的习惯。
书越多越好,家长越买越上瘾{:101:}
heiheidd 发表于 2011-4-20 09:3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书越多越好,家长越买越上瘾
主要是家长越买越上瘾。。。。。。
买本《朗读手册》瞧一下,就知道读书的好处了。因为给孩子读童书,发现了童书的乐趣;因为给孩子朗读,发现了朗读的乐趣。现在与其说是孩子爱读,不如说是妈妈爱读吧!好喜欢那些童书,好喜欢大声的朗读呀!{:84:}
今天的孩子需要学会精读。学校采用的统编教材课文量太大了,老师根本没有办法教精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