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oo 发表于 2011-5-26 09:54:21

多,多少算多?有个定义然后讨论比较有效。

dengxr1003 发表于 2011-5-26 14:25:38

看不看书也要依据孩子的兴趣,不是绝对的

依依妈妈 发表于 2011-5-26 22:32:24

哈哈,我陆陆续续搬书回不觉得。
这次京东9个订单一过来,依依说:妈妈,我觉得我的书有点多。
{:soso__10577454005149571977_2:}

沛沛妈 发表于 2011-5-26 22:41:03

要读书,更要思考~~

ANDYVIOLET 发表于 2011-5-27 10:47:37

书单只是参考,读书还看怎么读,读书成为一种爱好对终身有意,

多多妈0915 发表于 2011-5-27 15:16:08

开卷有益啊,我觉得多读书好啊

lei_shen 发表于 2011-5-27 15:35:15

此一时,彼一时,不可同日而语。你的孩子不读,别的孩子在读啊,相当于你的孩子原地不动,别的孩子向前一步,那结果就是。。。所以孩子也得与时俱进。

娃爱的墨墨 发表于 2011-5-27 15:51:32

主要是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

janewang 发表于 2011-5-27 18:01:06

我一直认为读书只是一种手段,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

badyas 发表于 2011-5-31 20:44:38

让孩子多了解一些知识也没啥不好

奈何 发表于 2011-6-3 10:02:04

多读书对孩子自然是有很大益处的,只要有时间,多读读吧。

sophie09 发表于 2011-6-3 10:23:35

小时就是自己读书太少了,语言表达能力特别差,后悔呢。那时爸妈也顾不上指导孩子啦。

轩轩妈 发表于 2011-6-3 10:28:21

同意10楼爸爸说的:读多少书不是太重要, 重要是培养他有阅读的习惯. 这样长大后有自学的能力
{:soso_e142:},从小我就爱看书,看到一本好书会觉得好幸福好庆幸啊。。。初中时看了张海迪的《轮椅上的梦》,很感动。。。我希望轩儿也喜欢看书,爱上阅读:)

starsea411 发表于 2011-6-3 10:28:29

小时候读的好书不多,初中又读了好多言情小说,甚至到了大学也没有读过几本名著,但一直没有失去读书的乐趣。现在突然对名著产生的兴趣,总想利用各种时间多读书,从书中得到了各种体验和快乐。同时自己读书也给小朋友做了榜样,她也会闲下来的时候,拿起书本读一会。最大的感触就是时间太少,想读的书太多。

icetong17 发表于 2011-6-3 10:53:08

看多点书是挺好的,只是感觉时间不够用。大人不够,小孩也不够。

cathysh 发表于 2011-6-3 11:24:18

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阅读的兴趣和习惯,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啊。

liushengli9595 发表于 2011-6-3 19:06:40

一个人的知识有多少别人教的呢,大部分还是要靠自己从读书中获得。

LIUCAOHAN 发表于 2011-6-4 13:50:33

阅读有无尽的乐趣!不是因为一定要多看书才去看书的!

taotao 发表于 2011-6-4 14:04:32

本帖最后由 taotao 于 2011-6-4 14:07 编辑

peterloh 发表于 2011-4-10 08:45 http://www.ebama.net/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读多少书不是太重要, 重要是培养他有阅读的习惯. 这样长大后有自学的能力.

同意这个观点哦。
我现在让孩子读书,是为了培养阅读兴趣。但是读书的量,得自己把握,我现在也是不晓得多少才好。
听英语,目的更单纯,只是希望他将来学习时不排斥。
没打算自己能教多好。{:soso_e113:}

我茗生香 发表于 2011-6-4 14:30:25

我觉得只要家长不带功利性的目的让孩子看书,看的书越多,孩子的世界会越丰富

amygym 发表于 2011-6-4 14:33:06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才能开拓视野,开拓思维,总之没坏处,哈哈

jujukeke 发表于 2011-6-7 13:45:56

小时候看课外书还有藏着看,生怕被发现了,呵呵,现在的孩子,我不停的买啊。。。

redarmy999 发表于 2011-6-12 11:09:24

尽可能多吧!!!!!!!!!!!!

sgqyljj 发表于 2013-7-31 16:22:06

抓住学前和小学这一段时间看书,初二、初三、高中就没时间了。

swuteresa 发表于 2013-7-31 17:24:17

小时候没得书看,一辈子的遗憾,现在再怎么弥补也难.孩子从小多看书,看好书,百利无一害.

tendmoon 发表于 2013-8-3 21:02:01

多看书,看好书,也不一定百利无一害喔。
有些女孩子为了气质或素质,专看不符年龄段的世界名著,常得故自清高病。
看书,目的是什么?最大的目的是能够更好地思考,兼容并蓄的独立思考,而不是为了
小得不能再小的目的:素质或书卷气质的凸显。

kikifql 发表于 2013-8-4 03:57:07

以前没有电子产品,现在多读书可以吸引孩子少玩电子产品

小玲珑 发表于 2013-8-16 09:11:55

多读书不仅仅为了满足语言的需求
养成阅读的习惯让孩子受益终身

炫儿123456 发表于 2013-8-19 14:31:02

喜欢阅读的孩子都不是傻孩子。
为什么喜欢?一定是有他感兴趣的内容,看得多了,他自然能分辨好坏,揣摩内容。。。尽管楼主说似乎那些看过的书没起到什么作用,呵呵,真的吗?遇到相关情景时,你没有在心里借鉴、反思、最后选择自己的做法吗?
至于,什么书适合孩子,只能因人而异,但是,家长一定能起到引导作用,关键看怎么引导了。
说到“引导”,估计很多人都会假意的先询问孩子,再说出自己的看法,呵呵,所以,要把“假意”转变为“真意”才是正确的引导开始,否则,会抹煞孩子阅读的兴趣。
现在的孩子,不读书,他们就不会早恋了吗?别忘了电影,电视,动画片里这样的内容可不少。
所以,别以为都是读书的错。

新雨 发表于 2013-8-20 00:34:52

是啊,有必要吗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现在的孩子真的要看那么多的书吗?